吃飯時間:2017.7月底

天氣:高雄小小雨(而且颱風放假)

餐廳名稱:厚得福北方麵食館

平均價位:100~200元/人

推薦菜色:豬肉餡餅、三鮮蒸餃、涼拌木耳

 

雖然本人的部落格進度嚴重落後(不管是爬山還是吃飯),不過我依然堅持一篇爬山(或玩樂)一篇吃飯的間隔速度前進,所以只好繼續沒什麼參考價值的食記(食記版一般的說法是,超過3個月的食記就沒有參考價值了,畢竟有時隔一天店門口就貼著租約到期結束營業之類的紙條)

這間在高雄的厚得福餐廳,在外婆家附近,因為店內可以免費豆漿喝到飽,以前是外婆的愛店(用以前形容是因為外婆去做仙了),這次回到高雄洽公(而且高雄還因颱風而停班停課),結束行程準備去高鐵站搭車,老爸說一起吃中餐我再回台北,馬上在交通移動過程時,摳了住附近的舅媽來湊吃飯咖。

後面的巷子有個小停車場,不然自強市場路邊也是不好停車的,沒車位就要在附近巷弄找找看。這種餐廳就像是附近居民平常吃飯的選擇,翻桌率快,雖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也沒訂位,直接走進去就有空位(假日就建議先訂個位吧!)門口的桌檯上則是麵點師傅們忙著製作小籠包、餡餅等各種麵食。

DSC05097.JPG

 

平日中午生意也是很不錯的,這一天是颱風天,高雄停班停課的,不過外頭風雨倒還好,所以大家乾脆出來吃中餐吧!小菜則是在玻璃櫃中另外點。

DSC05096.JPG

 

菜單,以小籠包、捲餅、麵食等各種麵點類的菜色為主,以前聚餐時,我們家蠻愛點這間的酸菜白肉鍋(很大一鍋才400元,這還是漲過價的,算便宜大碗咩),不過今天只有3位用餐者,就以吃麵食小點為主。

DSC05068.JPG

 

豆漿和紅茶都只有涼的,放在小菜玻璃櫃旁,旁邊有杯子,免費供應現場喝到飽,也可以自行混搭豆漿+紅茶來喝。喝起來有覺得和以前比,豆漿有比較淡,不過免費喝到飽的還是不錯啦!

DSC05071.JPG

 

小菜自取,想吃什麼拿什麼,服務生會在帳單上註記。比較特別的價格玻璃櫃旁有寫,不確定的話就問一下服務人員,以免吃到覺得很貴的小菜。

DSC05072.JPG

 

例如醉雞這個就一盤180元,醉元寶則是160元。

DSC05073.JPG

 

這種麵食常常都沒什麼蔬菜,先拿幾盤青菜假健康。乾煸四季豆和鹹蛋苦瓜

DSC05070.JPG

 

有酒類的餐點我通常都愛,點個醉元寶來吃。涼拌黑木耳和粉肝。涼拌木耳則用醋拌,酸酸的很開胃。苦瓜是山苦瓜所以微苦,而且鹹蛋不少,這盤好吃。四季豆則咬起來偏軟,而且略油,如果可以少油就更好了。粉肝則是淋了很多甜甜的醬油膏,我後來都把醬糊在盤子邊弄掉才吃。

DSC05076.JPG

 

醉元寶就是紹興豬蹄,酒味不太重,但帶點枸杞的微甜味,雖豬腳皮Q但吃起來覺得普通,而且有點太鹹(大概是酒味不重就無法獲得我喜愛吧!)

DSC05077.JPG

 

蔥油餅(50元),一張蔥油餅對折切成12小塊,看起來是比較厚的蔥油餅,煎得表皮酥脆,感覺很吃油,不過因為別的菜色吃太飽,這道菜後來打包。

DSC05081.JPG

 

三鮮蒸餃(90元/籠):一籠有9粒蒸餃,內餡包著蝦仁、魷魚、韭菜,皮薄看來有點透,用筷子夾餃子還會黏住筷子。

DSC05082.JPG

 

咬一口,餡料算蠻多的,有整隻的蝦仁,口味淡,適合沾醬食用,自己調醋和醬油沾就很好吃)

DSC05090.JPG

 

豬肉餡餅,一顆40元,本來認為餡餅40元有點貴(一般大概35元吧!)不過餡餅送上桌時,整顆看起來蠻飽滿的,咬下去是滿滿的調了蔥的豬肉餡,而且是偏瘦肉餡,覺得算是大碗滿意的豬肉餡餅。

DSC05083.jpg

 

為了挪出桌上空位,服務生端蒸籠來時都會疊高

DSC05084.JPG

 

鮮肉湯包(90元),也是一籠7顆,不會大顆,一口一粒剛好。

DSC05092.JPG

 

小籠包咬下去有湯汁,不過吃起來有一點油,而且都是肉餡(沒有青菜),吃多了容易膩(大概2~3粒就膩了),要沾醬油才能繼續攻佔。

DSC05095.jpg  

 

厚得福北方麵食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56號

電話:07-269-2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