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8.2月中旬

天氣:不冷

餐廳名稱:蒸鮮腸粉

平均價位:400~500元/人(要加10%服務費)

推薦菜色:海皇豆腐煲、蝦皇餃、涼拌龍鬚菜、港式蘿蔔糕

 

這是回南部準備要過農曆年,開啟了在高雄吃吃喝喝,鼓吹媽媽不要煮飯,到餐廳吃飯的行程(之一)。某天晚餐到附近搜尋一下,看哪間餐廳還有座位,而且考慮到媽媽吃素,還要找可以供應素菜的餐廳,這間蒸鮮腸粉也開幾年了,去年過年期間本來有想吃(有時就是會想吃燒賣類的),但是被爸爸否決,這次進去吃吃看吧!(一方面是當場問還有座位囉)

DSC06821.JPG

 

蒸鮮腸粉還有其他間分店,還有以現在流行的清宮元素推下午茶套餐。

DSC06825.JPG

 

菜單其實也是兩張紙就可以解決,一面就是港式點心的大典(96元)中點(68元)小點(58元),以及特點(128元)或是一些甜點飲料。

DSC06823.JPG

 

其他還有一些熱炒、煲類或其他餐點,在點菜單子上畫記,對於菜色內容有何不清楚也可以問服務生。過年前應景的也有推出桌菜套餐,但我們還是單點想吃的菜就好,而且媽媽吃素,因此詢問青菜的料理部分能否做成素的。

DSC06828.JPG

 

展示幾樣比較精緻的菜色,餐點內容介紹做得像報紙一樣

DSC06829.JPG

 

或是像我們這種懶人常常先看10大明星排行榜來參考。

DSC06830.JPG

 

餐廳後面是整面的落地窗,有水池和木板岸邊,石佛端坐在池中,可能想營造成禪意造景?不過是無法開玻璃窗出去,只能隔著玻璃欣賞。

DSC06832.JPG

 

時間尚早空位還很多,我們傍晚5點多就先跑來卡位吃飯了(沒訂位),當我們吃到一半時,其實餐廳也差不多客滿了,唔唔~現在很多小家庭大概和我家情形差不多,不要煮飯外出打打牙祭很方便啊~

DSC06833.JPG

 

港式飲茶都要先來杯熱茶,邊喝茶邊看菜單。

DSC06835.JPG

 

港式蘿蔔糕(68元),一份是3片,這間的蘿蔔糕做得嫩又好吃,後來又加點一份

DSC06836.JPG

 

港式的蘿蔔糕有燒臘(臘肉)鑲嵌在蘿蔔糕中,可以吃到蘿蔔絲,米磨的蘿蔔糕口感偏軟嫩,不要沾醬也好吃。

DSC06838.JPG

 

涼拌龍鬚菜(120元),請餐廳做成素的,不知道非素口味有何差異,是否是蒜頭的差別?這道涼拌菜龍鬚菜有嫩,醬汁有加梅子汁下去拌,口味吃起來就帶點梅子酸,天氣熱的話吃起來很清爽開胃,這道菜得到全家好評。

DSC06839.JPG

 

豆苗炒六下(280元),也是跟服務生說要炒成素的,雖說豆苗要大火快炒,豆苗本身有嫩,但炒得有點油,雖然服務生打趣說真的炒6下,不過我想偏油這件事,不是炒幾下可以解決的。

DSC06842.JPG

 

蝦皇餃(128元),一龍3顆,皮看起來還算透,個頭也不小,裡面包的蝦子大又多,好吃。

DSC06843.jpg

 

鮮蝦腐皮卷(128元),外表看起來炸得很酥脆,一份有3條,炸好對切成6塊,配有一小碟醃蘿蔔

DSC06844.JPG

 

實際上咬起來外表的確很酥脆,喀滋喀滋掉腐皮,但也很吸油,大家都覺得太油,幸好分一分只有吃半卷。

DSC06854.JPG

 

碧玉絲瓜燒賣(58元),一籠3粒,手腳太慢沒吃到。

DSC06845.JPG

 

筍絲蝦味餃(68元),一籠有3顆,水餃皮不會厚,內餡則是肉丸狀,有吃到蝦子,但是沒有筍絲感,當天蝦口味的餐點太多,其實是比較想吃到脆脆的筍絲

DSC06847.jpg

 

龍鬚菜中發現一尾菜蟲(當然已經歸西了),我們家是不忌諱這種啦~都會安慰自己說表示這青菜蟲也愛吃啊!

DSC06850.JPG

 

素炒飯(160元)素炒飯的調味頗淡,飯粒則是粒粒分明口感好,單吃會覺得沒什麼味道,但是因為有幾道菜的口味較重,配淡味的炒飯倒是剛好。

DSC06856.JPG

 

雙菇美人腿腸粉(96元),這道腸粉本來就是素的,但是裡面的美人腿(筊白筍)是乾燥的,而且吃起來好像乾煸過,口味又做得很鹹,真的很鹹(我和媽媽都臭臉)。因為對內餡太失望,對於腸粉的本體:外面包的腸粉都完全沒有記憶了。

DSC06858.JPG

 

乾隆海皇豆腐煲(388元)料很豐富,香菇、蟹棒、蹄筋、海鮮丸、芙蓉豆腐等,雖然勾芡淡口味不會太重,得到我們一家的高票。

DSC06859.JPG

 

蜂蜜芥末百花油條(230元),一份是6卷,油條包裹蝦漿炸後,淋上蜂蜜芥末醬,太多了~我是說蜂蜜芥末醬,不知道上桌時看到這蜂蜜芥末醬畫XX的紋路,好像看到大阪燒上畫的美乃滋。

DSC06852.JPG

 

百花油條中間夾的蝦漿很厚一條,外層的油條炸得酥,蜂蜜芥末味道沒有很突出,導致這道菜吃起來頗感油膩,可惜了。

DSC06864.JPG

 

金銀蛋娃娃菜(280元),也是請餐廳做成素的,但是娃娃菜吃起來炸蒜酥的味道重,娃娃菜和皮蛋用勾芡作法,雖然視覺上看起來似乎清淡(淺色咩),但是實際上吃起來羹頗鹹。

DSC06865.JPG

 

香煎韭菜餅(96元),一份有2顆圓盤狀的餅,表面看起來油油亮亮的耶~

DSC06867.JPG

 

咬下去內餡蝦仁和韭菜的量很多,皮也薄,如果不要煎那麼油就很好吃啊!

DSC06869.jpg

 

醬燒皮蛋杏鮑菇(素,160元),如果不討論皮蛋的葷素,這道菜本身餐廳就註明是素的。這道菜吃起來是甜甜的黑胡椒醬風味,吃起來像鐵板快炒,又甜又鹹重口味。

DSC06870.JPG

 

造型創意包(128元)3顆造型不同,內餡也迥異的甜點,真的是看到菜單上的圖案覺得好卡哇伊,尤其是無面人表情很無辜,才點這道。一顆小豬、一顆無面人、一顆蘑菇造型,端來時就是猜想內餡是包什麼囉!

DSC06863.JPG

 

無面人真的很可愛,但是還是要把他頭扒開的,裡面是芝麻包,芝麻的顆粒頗粗的,口感普通

DSC06873.jpg

 

蘑菇包則是奶黃餡,吃起來口味也是普通,小豬包的顏色可以猜到是芋頭包。造型包就是純粹看外型可愛,口味不用太期待。

DSC06874.jpg  

餐後檢討:10大排行榜中,我們點了3樣,蘿蔔糕、鮮蝦韭菜餅、百花油條,這3樣中推薦的只有蘿蔔糕,韭菜餅其實先天條件很好,不要煎那麼油就好了。有幾道我們家推薦的餐點也不在排行榜中,所以還是要吃過才知道啊~

雖然菜單上有註明用餐限時90分,不過其實這餐廳出菜頗快,我們一小時就吃完結帳了。

 

蒸鮮腸粉

電話:07-777-7286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青年路2段529號(是說這邊為何是三民區啊?不是鳳山區嗎...)

 

乾脆來個高雄文山小集錦

麓琦和洋食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520772

百草饌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3787611

三星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986456

爸爸私廚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205120

斑鳩的窩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9072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