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盜時間:2018.03.17中午

天氣:晴天

餐廳名稱:ABV加勒比海

聚餐成員:動吃團(我&小白,其他成員臨時取消)

平均價位:300~600元/人(沒加酒錢)

推薦菜色:加勒比海炸雞

 

動吃團吃飯兼面交的時間差不多到來,孜孜推薦一間主賣啤酒,但是菜也好吃的餐廳,但是因為有分地中海和加勒比海兩間分店,孜孜也搞不太清楚她去了什麼海,沒關係,身為海賊王的粉絲,我當然是選加勒比海,聽起來就是充滿海盜出沒的地方,什麼地中海?我印象中地中海料理走向略微清淡健康,我們就是要大杯喝酒大口吃肉。於是訂位於東區的ABV加勒比海。

但是由於這個這個,那個那個~反正小孩臨時感冒帶去看醫生,醫生大排長龍諸如此類之理由,最後坐在餐廳裡的只有我和小白2人,只好吃到一半很不好意思的臨時跟服務生減少座位數目(而且缺席的比出席的多...),幸好喝酒的餐廳主力應該是晚上,這天假日中午人客數約半滿,沒有對店家造成太大困擾。

庭院也有座位,若非客滿,應該都是帶到餐廳內的座位。

DSC09145.JPG

 

一進入餐廳,望進去就是三面冰箱牆,羅列著滿滿的各國啤酒喔~不過我...不愛喝啤酒,看來逃過一劫。服務生帶入座後端整壺開水來,菜單也已經先放在桌上了。

DSC09146.JPG

 

我們來得稍早,店內還很空曠,櫃子上貼滿各個小圓圈,其實是啤酒蓋喔!店內布置和擺設以木頭色為主,還有一些茅草、藤椅,營造小海島上度假風。

DSC09148.JPG

 

先來看菜單,肚子餓了。菜單底座是一片木板,頁面還是紙的囉!

DSC09147.JPG

 

古巴三明治早午餐~自從看了五星主廚快餐車後,看到古巴斯三明治就跟看到關鍵字一樣,很容易被戳中,喔喔~好掙扎啊!又想吃古巴三明治,又想吃燉肉(看菜單時常常會上演的天人交戰內心戲)

 DSC09149.JPG

 

覺得肉很多的,也可以吃點草(沙拉),而且店家很邪惡的在餐點旁邊都註明了推薦的啤酒!

DSC09150.JPG

 

我本來還以為這些菜色有分每一道有分A或B的選擇(例如選牛肉或豬肉)仔細一看都是酒!呵呵呵~再次慶幸自己不愛喝啤酒。

DSC09151.JPG

 

派對分享餐,其實人多的時候選分享餐可能可吃到多種經典菜色?

DSC09152.JPG

 

因為訂位時有說明兒童用餐,服務生詢問是否需要兒童餐具。

DSC09154.JPG

 

酒單,或許說是啤酒單,但店內的啤酒不是這張紙可以陳述完整的,看看那壯觀的冰箱,建議可以直接詢問服務生,偏愛哪種口味或是想搭配哪種菜色,服務生就會給予中肯的建議。

DSC09155.JPG

 

結果我的咖啡先來了。說到這個,大家可能疑惑我怎麼會在賣啤酒的地方點咖啡呢?因為早午餐附的飲料是英式紅茶/美式咖啡擇一囉!熱美式喝起來就是很普通,不酸不苦不濃不淡,咕嚕喝下去完全沒有記憶點。

DSC09158.JPG

 

古巴三明治早午餐(290元)選的口味是BBQ手撕雞。餐點放在鏟子形狀的木頭餐盤上整盤端來,附菜則有:炒蛋、玉米片、莎莎醬、凱薩沙拉。麵包表皮烤得略焦香,就是俗稱的誘人焦糖色。

DSC09161.JPG

 

雖然和我心中古巴三明治的外貌長相不同,但是也許是我被電影印象侷限住了。看起來就是長方形的麵包(拖鞋麵包?)烤過後夾餡料料斜切。玉米片就是配電視一直吃的零食,不過本人不愛吃玉米片,我會無法停手的是可樂果和蠶豆酥,突然有點憂傷怎麼沒人配菜要附可樂果呢?而且可樂果現在還擴充了各式各樣多元化口味。

DSC09159.JPG

 

雞肉餡夾在中間,嗯~手撕雞望文生義,真的是用手撕嗎?烤麵包夾著雞肉吃起來頗具香料味(嗯~迷迭香),雖和想像中古巴三明治不同,還是蠻好吃的,有一點點辣。

DSC09162.JPG

 

加勒比海燉肉早午餐(290元)有牛羊豬等燉肉可選,受不了燉肉誘惑的本人,當然是只能吃燉豬肉,但是豬肉有冠名!費何列斯燉豬肉,光看費何列斯不知道是什麼碗糕,還以為是地中海周圍某地名,但是若看菜單的英文:Stew Pork with Frijoles,嗯~機車咧!丟進去估狗一查,frijoles是菜豆啦!就是我看電視時,我娘會塞來一把叫我邊看邊折去纖維的豆子,取名子有要這麼文青到讓人猜不透嗎?

燉豬肉早午餐也是附著沙沙醬、凱薩沙拉、玉米片、炒蛋,早午餐的配菜都是一樣的。燉豬肉和烤麵包及炒蛋在放在鐵鍋中保持熱度。其實鐵鍋裡還有一截烤玉米,但是對烤玉米向來不甚青睞的本人,看到玉米本人出現,馬上恭請小白夾走了。

DSC09164.JPG

 

番茄丁莎莎醬放在三角玉米片上搭著吃,玉米片吃來脆脆的,生菜上淋些許沙拉醬,沙拉醬還不至於多到膩口,法國麵包上已經有淋一些橄欖油,不過吃起來麵包口感普通。

DSC09165.JPG

 

燉豬肉有大塊紅蘿蔔,一顆顆小小的不知道什麼豆(鷹嘴豆?)、洋蔥、菜豆等和豬肉,反正全部都是燉得爛爛的,用叉子就可以分離吃,豬肉燉得軟爛口感好,可是又鹹又會辣,適合配白飯啊~啤酒店的餐點口味似乎都比較重,意圖使人配啤酒吧!可是這道菜掛著早午餐的外表耶~早上就喝啤酒好好好清爽嗎?燉豬肉吃幾口後太鹹,就配口生菜吧!歐姆蛋我放在最後吃,雖然口感軟嫩,但因先吃完重口味的燉豬肉了,歐姆蛋反而吃起來沒味道。

DSC09174.jpg

 

在久等蛋媽一家人還沒來時,我們又點了一道炸雞。加勒比海炸雞(260元),具服務生介紹說綠色的莎莎醬很厲害,炸雞端上桌時,服務生有說明醬很辣,斟酌使用,建議我們先沾一點點試口味。

DSC09168.JPG

 

炸雞的部位都是小雞腿,裹上粉後炸起來蠻大塊,總共有6塊,炸粉的顆粒比較大,炸出來就是皮很酥脆,雖然外表顏色看起來較深,會以為炸過頭,實際上的熟度吃起來是剛好的喔!

DSC09169.JPG

 

咬下去真的是外脆內軟,炸雞表皮脆,內部雞肉鮮嫩有汁,口感完全不乾澀且帶有些許湯汁,我淋一點點據說很厲害的綠色莎莎醬,醬料酸酸辣辣口味真的獨特,但是對我而言辣度很劇烈,每一塊炸雞我也只能沾一點點,推薦加勒比海炸雞。

DSC09172.jpg

 

因為點了炸雞,小白決定點個啤酒來配炸雞,直接詢問服務生,如果要配加勒比海炸雞有什麼建議呢?服務生問了小白的口味偏好後,就推薦了一瓶。

DSC09182.JPG

 

服務生推薦這瓶澳洲的啤酒,聞起來是清爽的啤酒香氣,我喝一小口,當然還是微微帶著啤酒花苦味。

DSC09173.JPG

 

木頭櫃檯的側邊,貼滿啤酒瓶蓋,是很酷的裝飾。ABV是啤酒餐廳,主力客群應該在晚上,所以周六中午時間訂位容易且不易客滿,這次因為我們出席人數銳減,只能點3道菜來吃,沒辦法再點其他下酒菜來嚐嚐。

DSC09163.JPG  

推薦:加勒比海炸雞,要加10%服務費,用餐不限時間。

 

ABV加勒比海餐酒館

電話:02-2721-6997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