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8.09.11

天氣:南部天氣都很炎熱

吃飯成員:本原蟲+媽媽+爸爸共3人

餐廳名稱:老賈庭園餐廳

平均價位:200~300元/人

推薦菜色:豬肉餡餅、小籠包

 

嗯嗯~到南部出差時,工作結束趁機揪爸媽吃個飯,雖然天氣很熱,可是酷愛吃酸菜白肉鍋的本原蟲,還是很想吃酸白鍋,於是搜尋了一下附近的酸白鍋推薦店,來到老賈庭園餐廳,門口有個小庭院,大概可以停3~4部車。我們來的時間較早,尚未12點,還有車位,等到12點後,庭園也就停滿車了。

DSC07499.JPG

 

進入餐廳內,位置還很空,整體布置有點像去左營劉家酸白鍋餐廳內的感覺

DSC07501.JPG

 

既然名為庭園餐廳,其實有很多中式熱炒,還有北方麵點,酸白鍋只是其中一項。但媽媽表示當日吃素,我們當場失去一名戰力,只好詢問服務生是否某些菜可以做成素的。不過這樣變成我和爸爸2人,要吃一份酸菜白肉鍋,即使是小份的,應該都很勉強,只好放棄吃火鍋,這次吃北方麵點吧!

DSC07502.JPG

 

柱子旁有醬料區,就是醬油、蔥末醬油和辣醬,也有醋和胡椒,自行取用調沾醬

DSC07503.JPG

 

因小籠包和餡餅都要現煎現蒸,點菜時有說明需等20分,等上菜時,服務生就先泡熱茶來,喝起來是很淡的香片。

DSC07509.JPG

 

豆腐煲,250元,請廚房做成素的。素口味的豆腐煲用芙蓉豆腐、酸筍、大白菜、紅蘿蔔片等勾芡,用鐵鍋炒燴,豆腐先煎過帶點焦香味,勾芡的芡汁帶酸,這道菜開胃,配飯很適合,覺得酸筍片是大功臣,但媽媽吃到後來說會辣,似乎是有加些豆瓣醬拌炒,我吃是沒感到辣啦!對了,白飯裝得很尖還蠻大碗,畢竟白飯一碗要20元

DSC07505.JPG

 

上海湯包一籠100元,有7粒,都是現點現蒸,所以要等約15~20分

DSC07511.JPG

 

小籠包上來後,服務生幫忙盛一碟薑絲醋醬油的沾醬來,小籠包咬開裡面是有湯汁的,皮不是非常薄,但也不會太厚,湯汁不多,沒到爆漿噴汁程度,但也因此吃起來不膩,肉餡則多是偏瘦肉,搭薑絲醋醬油頗順口。

DSC07512.jpg

 

豬肉餡餅,一粒50元,看到50元的餡餅覺得有點貴,但是很想吃餡餅就點了,體積不大,外表煎得看起來皮有脆。

DSC07515.JPG

 

餡餅咬下去皮薄香脆,有微微湯汁流出,內餡也是偏瘦肉且含了不少蔥,內餡本身也已經有調味,不用沾醬油吃就很夠味,也不會吃多覺得膩口,算是當天最喜歡的菜。

DSC07519.jpg

 

豬肉蒸餃一籠80元,有8顆。豬肉蒸餃用眼睛看一粒粒很堅強的站在蒸籠裡,而且外表看來沒有濕潤感,連沒吃的媽媽目測都覺得餃子貌似強壯。

DSC07518.JPG

 

蒸餃實際咬下去,蒸餃皮果然又厚又硬,肉餡除了蔥很多外,還有種特別的香料,不過皮是在很不行。

DSC07522.jpg  

這樣一桌吃下來550元/3人,不用加服務費,但是媽媽其實也只吃了豆腐那道菜而已。後來看到隔壁2桌都只有3~4人但都有點一鍋小的酸菜白肉鍋,不過我們實際戰力只有2人,只好放棄想吃的酸菜鍋。

 

老賈庭園餐廳

電話:07-799-1915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路149號

 

另一間北方麵點.厚得福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5586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