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9.2月初

天氣:很熱的晴天

餐廳名稱:2030舊時嘉義

平均價位:400~500元/人(吃主餐,只喝飲料或吃點心為120~300元)

推薦菜色:昭和時代懷舊文物

 

我都稱這間餐廳為KANO,因為最大的特色就是以電影KANO拍攝場景為賣點吧!

今年農曆過年要南下過春節時,繼續採取邊走邊玩(吃)的方式去接近高雄。近午時分來到嘉義附近,那就在嘉義吃中餐吧!搜尋到景點:檜意森活村,開啟旅遊模式。接近檜意森活村的大馬路口,看到停車場的指示,跟著指示轉彎,雖然下車點離生活村大概要6~7分鐘步行路程,但是還可以接受,但是2月初的嘉義,艷陽高照,這種大太陽天氣下走路即使是冬天也是很曝曬(完全沒有冬天感覺啦)。

從這間木頭文創館旁的木頭牌樓走進來,算是檜意森活村的邊緣,不過這邊有洗手間(很重要)

DSC05939.JPG

 

路邊廣場有地圖,檜意森活村前身是日據時期,嘉義林場的宿舍區,也是最早的林業村,現在以日式傳統工法修復,整個轉變成文創觀光(是說現在什麼都要加個文創的字眼啦!連麵店都要文創或文青麵店,難道我夾起來的豆干上有印詩嗎?)

DSC05868.JPG

 

有這個大大木頭柱的路口廣場,應該算是正式入口,不過整個森活村沒有圍牆和邊界,所以想從哪裡走進去都可以。

DSC05869.JPG

 

在木造房舍前有解說牌,其中看到最多的就是這種二戶建的結構

DSC05870.JPG

 

所以大家看到的房子多為二戶建囉!現在則是變成一間間的木造商店。

DSC05874.JPG

 

整個房舍區的中間有水池造景,不過樹蔭沒很多,所以坐在池邊也蠻熱的

DSC05875.JPG

 

正在尋覓用中餐的地點,有幾間商店都是賣霜淇淋或零食,這個不能填飽肚子啊~剛好走到這間門口,咦?是KANO,旁邊還寫著日式懷舊餐廳,看看門口菜單有供餐,就直接進去了。

DSC05876.JPG

 

餐廳名稱應該是:2030舊時嘉義...吧!不過我都叫它KANO。

DSC05879.JPG

 

最顯眼應該就是日式拉門窗戶上張貼的KANO海報

DSC05880.JPG

 

因為整個內部都是木造房屋的構造,進入餐廳要脫鞋,門邊有鞋櫃。內部主要以和式座位為主,就是矮茶几和坐墊用跪坐的方式。靠近窗邊這間則是營造成客廳沙發的作用,不過因為考量桌子很矮,就算選了這間沙發區,我們要彎下腰來吃飯還是很難受,就選了茶几的座位。

DSC05903.JPG

 

餐點以茶為主,低消為飲料或蛋糕一份,看來這間餐廳是以喝茶逛室內空間為主,所以主餐的選項不多。簡單說大概就是下面這張照片4種,而且多是麵食!只有一種飯。而且以套餐方式供應,就是主餐+法國茶+千層蛋糕算一套。

DSC05883.jpg

 

那個法國茶太迷了,看到這張飲料的詳細菜單,終於知道什麼是法國茶,其實就是法國的這幾種花草茶可以選。

DSC05886.JPG

 

抬頭就會看到這張一球入魂,很吸睛。在各個櫥窗內,還擺放了很多老器具和海報,如金屬的大同電扇、各式各樣古早餅乾或調味料鐵盒。服務生則穿著懷舊風的短旗袍,也是頗應景。

DSC05889.JPG

 

還有嘉義農林學校的第9屆畢業生照片

DSC05894.JPG

 

以KANO為主題的則是我們用餐的這個房間。看出去靠窗的房間,剛好有遊客先去和服館換了和服再過來喝飲料,對著昭和風的室內場景拍照也很搭。

DSC05892.JPG

 

牆上、櫥窗都是嘉農相關的文物,收藏家出借的簽名球

DSC05881  

 

席間不時起來走動拍攝室內布置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塌塌米用餐區,大家跪坐或盤腿坐都坐不久啊~坐一坐就腳痛腳麻像毛毛蟲一樣不斷蠕動變換姿勢,或是乾脆起來走走看牆上的擺設。日治時期的各縣市市徽!

DSC05907.JPG

 

身為一位山友,就自然被這個日本對台灣的森林調查地域圖所吸引,地圖上的玉山,還是舊名“新高山”啊!(但是南玉山就是叫南玉山...)其他的百岳山名倒是都差異不大。其他還有一張各地名產(水果)的地圖

DSC05906.JPG

 

飲料先來了,左邊是熱茶,右邊是冰茶,都是法國茶,我喝熱的喝起來就是淡淡的調和花香茶

DSC05893.JPG

 

日式御珍豬拉麵(套餐390元+10%),料看起來算豐富,不過視覺上很不日式,卻是讓大家滿意之處,就是青菜很多啦!(日本拉麵根本都沒什麼青菜)

DSC05897.JPG

 

2粒大香菇、彩椒、白菜新、甜豆和青菜等,還有半粒糖心蛋和豬肉片,算是營養均衡。雖然豬肉片看起來柴柴的,點拉麵的小翰說吃起來肉片倒不會柴,只是整碗口味很普通,問他怎樣就面無表情說:就是一碗料豐富的麵,畢竟這碗拉麵不便宜。

DSC05898.jpg

 

醬燒豚肉飯(套餐450+10%)我們其他3人都不想吃麵,只能點唯一的飯類。本來以為是全豬腳飯,端來時豬肉是半豬腳半肉片,而且看得出來肉片和拉麵裡的肉片是一樣的。

DSC05913.JPG

 

豬腳只有半塊,肉片比較多片,飯粒吃起來略黏軟,配菜則有菇類炒甜豆、甜椒、玉米筍,同樣也有半顆糖心蛋,梅花豬肉片帶點油花吃起來不會乾澀,肉片品質還不錯,指示口味普通,整碗的調味也是清淡,不會因為滷豬腳就太鹹。

DSC05914.JPG

 

點心都選千層蛋糕,千層蛋糕的片數堆疊尚可,一片片間不會太厚,只是鮮奶油層有點厚薄不均的情形(畢竟不能和貴森森的千層蛋糕名店比),不過這個千層的奶油吃多也不會膩,算真材實料。

DSC05916.jpg

這間舊時嘉義,餐點不怎樣,主餐也不便宜,但是我覺得可以點飲料或點心進來參觀(必須消費才能入內參觀),裡面的文物擺設和收集的昭和時代展品,可感覺到很用心,也能更加瞭解台灣日治時期的生活。在這裡面喝咖啡,飲的是懷舊,品的是歷史。我笑著說,剛剛吃的飯,佐餐的其實不是豬腳,是情懷。

 

檜意森活村裡還有很多展館(或說店鋪)值得一看。在木材藝術雕塑商店門口,掛著這隻用木頭片做成的枯球蘿紋蛾,我遠遠的看到就覺得很像,走進樹下看解說板,果然就是這隻天帝蛾

DSC05917.jpg

 

假日遊客不少,也有一些小地方走累了可以休息

DSC05920.JPG

 

看到轉角的招財貓。對了!這邊還有間商店是福義軒,我們看到後就開心的進去買餅乾,雖然客人多,但不用排隊囉!

DSC05921.JPG

 

走出來人行道,盛開的紅花風鈴木

DSC05924.JPG

 

過馬路朝巷內直接走進去,往北門火車站方向,看到玉山旅社咖啡,這個手寫扛棒很古味

DSC05931.JPG

 

門口放置解說牌,可以入內免費參觀。這間帶著古老風味的傳統旅社,經過修復後,現在以老屋的格局和擺設開放參觀。

DSC05932.JPG

 

主要參觀區在2樓,連要爬上2樓的樓梯,都像在走阿嬤家的感覺。那個木頭地板下的空間,也好熟悉,哈哈~

DSC05933.JPG

 

玉山旅社繼續走就是北門車站

DSC05935.JPG

 

北門車站是日式造型的木造車站,超過百年歷史,現為市定古蹟,現在主要作為林業歷史展覽館,看到時刻表則是往來行駛嘉義站和北門站。平日除嘉義車站外,也有往返奮起湖車站,假日還有往返十字路車站的,嗯~我還沒搭過阿里山森鐵哩!

DSC05936.JPG

 

北門車站內有舊火車頭展示

DSC05937.JPG

 

不少遊客都在拍鐵軌

IMG_20190202_113529.jpg  

 

2030舊時嘉義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共和路191巷7號(位於檜意森活村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