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間:2019.2月中旬年假中午

天氣:炎熱

餐廳名稱:喜樂韓式料理

平均價位:250~350元/人

推薦菜色:厚片海鮮煎餅

 

年假快收假了,我們提早北上途中,行駛到新竹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順便讓在新竹念書的阿翰推薦一下吃飯的地方,但是就算阿翰在新竹市內已經打滾了一陣子也沒用,因為他講的餐廳,在過年期間~都還在放假,我們行駛過城隍廟附近,雖然是2月但太陽曬氣溫頗高,而且過年期間城隍廟周邊道路和攤販都很多人,頂著大太陽在馬路旁行走...人太多了,放棄去城隍廟旁邊覓食的念頭,先找到停車場把車子停好,邊開手機估狗地圖和看評價,當然也要搭配店家此時有營業,最好要有冷氣(抬頭看大太陽),於是在停車場的斜對面,有間韓式料理,店名很有過年氣息,就吃它吧!

IMG_20190207_123106.jpg

 

既然是韓式料理,主打銅盤燒肉,有雙人套餐或三人套餐等套餐方式可選擇,服務生建議我們點多人套餐比較划算,但是過了一個年天天外食,我們想吃的餐點在套餐中找不到交集,乾脆各點各的(其實根本是大家想到要動手烤肉就很懶)。而且這間菜單的封面,起初看時不會覺得是韓國料理店,比較像美墨肋排炸雞店的配色和文案。

IMG_20190207_114243.jpg

 

因為是臨時起意跑來吃飯,沒帶相機,都是用手機拍照,畫質欠佳,估且參考吧!若要單點,鍋物、石鍋拌飯、主食等是比較能簡單吃飽的。

IMG_20190207_114312.jpg

 

此時大概是中午11點30幾分,客人才剛開始要找吃飯地方吧!所以餐廳還蠻空的。這間餐廳還有樓上,洗手間在2樓。

IMG_20190207_114332.jpg

 

2樓有一些懷舊的擺飾,餐廳內都播放TWICE的歌,其實我對韓流的KPOP也沒認識,只是整個年假期間,電視節目一直被韓國歌洗腦,所以聽出來是TWICE的歌罷了。

IMG_20190207_115125.jpg

 

小菜先端來,韓式料理通常會提供很多免費小菜,而且吃完還可以續。店家的幾樣小菜,海帶、蓮藕、豆干、醃蘿蔔及泡菜,以小菜來說,其實還蠻台式的,除了那個辣泡菜外,其餘的口味吃起來都是台式小菜。蓮藕片酸酸的調味,天氣熱時吃起來頗開胃。醃蘿蔔則香油味為主,海帶結咀是醋醃的作法,泡菜就是韓式泡菜風味。

IMG_20190207_115921.jpg

 

海鮮豆腐鍋(260元)既然名為豆腐鍋,內容物豆腐很多,有附一碗白飯,口味上就是一般韓式餐廳會出現的海鮮豆腐鍋。

IMG_20190207_120449.jpg

 

韓式牛肉湯(260元)哥哥大人說他今天想吃清淡點,就只點了牛肉湯,而且湯內還有韓式年糕片,所以其實主食的澱粉也有了。啷禮還有紅蘿蔔、白蘿蔔和牛肉塊,還有一粒紅棗!湯頭相較之下是比較清淡的調味。

IMG_20190207_120519.jpg

 

餐廳提供的是韓國用的扁筷,飯碗也是小圓不鏽鋼碗,扁筷很難夾菜,大家用起來都有障礙,努力把食物夾起來。

IMG_20190207_120801.jpg

 

厚片海鮮煎餅(320元)煎餅是我們吃的餐點中最貴的,端來時和想像不同,是厚片煎餅(雖然菜名就有寫厚片),以半煎炸的方式料理,附沾醬和醃蘿蔔,海鮮吃到花枝、蝦仁等,料不少。

IMG_20190207_121439.jpg

 

起司部隊鍋(小,260元)有事先詢問部隊鍋能否做不辣,得到的答案是只能到小辣,不敢吃辣的本人,牙一咬還是點了部隊鍋。端來先聞到有股起司味,喝一口湯是真的會辣。鍋內已經有韓式快煮麵條,但是還有附一碗白飯,澱粉太多了。鍋內的料不少,小干貝、孔雀蛤、蝦子、泡菜和多種丸子,還有半截熱狗,熱狗吃起來是煙燻風味。

IMG_20190207_115904.jpg

 

部隊鍋的湯頭尚可,湯有起司味,份量不少,湯裡還有加韓式泡菜,吃起來就辣辣的。煎餅吃起來因炸過而外表酥脆,單吃不沾醬也不會覺得油,厚片煎餅的口感算是有別於一般薄片的韓式煎餅。

IMG_20190207_121623.jpg  

 

喜樂韓式料理

電話:03-525-4700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