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微涼

餐廳名稱:Toasteria Cafe

吃飯成員:本原蟲&gie

平均價位:400元/人(要加10%服務費)

推薦菜色:義式茄子塔塔冷盤、夏卡蘇卡、皮塔餅

 

就是饞蟲發作,只不過貼了幾篇餐廳的食記給gie聞香,行動派的她,馬上說來挑餐廳吃飯,因為又想吃類似早午餐的餐點,又想吃肉,就選了看起來似乎有多國選擇的Toasteria(西班牙、地中海、中東)。經過外面人很多排隊的鼎泰豐,走到巷口看見獨棟的建築,都屬於吐司利亞,但是想不起來以前這個三角窗是什麼店了,今害~

DSC07808.JPG

 

我們有事先訂位,會傳簡訊確認訂位(現在有很多餐廳都是用傳簡訊,或FB訂位傳訊的方式),當天也會傳訊息點選是否保留座位,訂位後保留10分鐘。當天gie傳訊給我說她已經抵達,所以我以為她先入座了。整棟吐司大樓,一入門左邊是調酒咖啡櫃台,一樓看來都是喝飲料的,我在櫃旁旁晃來晃去30秒,服務生都在裡面做飲料或聊天,沒有任何人問我或說要帶位指標,我就自行往上爬樓梯找尋gie,有點窄陡的樓梯爬到3樓看到餐廳及開放式廚房,詢問3樓的服務生,卻說座位詳情要到一樓櫃台問,我心裡真的贛了一聲。不想爬下去問座位又要爬上來好像在做白工,直接待在3樓,傳訊叮咚gie,讓她來時問一樓的櫃檯人員我們座位在哪(果然在3樓)。這是我覺得他們門口排位系統很鬆散的地方,或說沒人在注意有客人進餐廳?而且3樓的服務生不能用對講機或室內機問樓下服務台嗎?(飛鴿傳書~)

DSC07811.JPG

 

服務生帶我們入座後,端來2杯開水和菜單,吐司利亞以地中海餐廳為訴求,看來就是圍繞在地中海旁邊幾個區域的菜色,所以有TAPAS,尤其幾道tapas看起來都頗有特色,還有HUMMUS,鷹嘴豆泥都是在電視上料理節目看到,也蠻好奇吃起來究竟是什麼味道。菜名下都有該道菜所使用的原料和簡單料理敘述,所以不會用猜的。

DSC07812.JPG

 

沙拉我們一向略過,因為天性不愛吃冷青菜,直接跳下一頁

DSC07813.JPG

 

牽絲的畫面太邪惡,選一道厚厚夾心的帕尼尼吧,好像都還沒點肉類,選一道有肉的

DSC07814.JPG

 

點菜時服務生也會根據我們所點的菜色給建議,例如我們點了同質性高的2道菜(都有餅),服務生就覺得餅量較多,怕吃不完,推薦我們可以換XX菜,但我們不想吃沙拉,而且想吃茄子,服務生也說這道茄子是蠻有特色,所以我們還是照舊沒更換菜色。

DSC07815.JPG

 

開放式廚房內,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

DSC07857.JPG

 

由於我們只有2人,就座時被帶到小圓桌,本來還想說桌面很小,店家有提供布籃放在腳邊作為置物袋。上菜速度和收盤子速度也調整得剛好,沒有發生桌面太小不夠放新菜的畫面。

DSC07859.JPG

 

服務生直接端來開水壺與餐具,擺放在桌上,這壺開水很有用,因為後來發現我們點的餐點都偏鹹,我們又沒點飲料,就配白開水。

DSC07829.JPG

 

義式茄子塔塔冷盤(255元),這道菜是tapas,茄子泥本人的劇照,剛端來時有點像披薩外形,泥狀物吃起來茄子的味道頗明顯,如果不敢吃茄子的人就毋湯點喔~還有油酥和花生米的味道,光吃泥本身調味偏鹹。

DSC07830.JPG

 

還附了一份小的PITA餅,單咬一口餅皮本身潤韌的的口感,有點嚼勁,餅皮本身是沒有味道的。醃橄欖蠻好吃的

DSC07831.JPG

 

把鹹鹹的茄子泥包進去PITA餅中,夾起來吃,外韌內泥,外面沒味道,內餡鹹味茄子泥還咬到脆脆的花生碎片,真的是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DSC07832.jpg

 

好蔬夏卡蘇卡(365元),Shakshuka,夏卡蘇卡是一道番茄水波蛋料理,傳統用塔吉鍋或鐵鍋作為容器,在吐司利亞是用鐵鍋,裡面看起來就是濃郁的番茄泥,還有2粒水波蛋,綠綠的波菜泥,以及我當初看到這道菜的瑞卡達起司。

DSC07836.JPG

 

並且也附了一份皮塔餅及鷹嘴豆泥(胡姆斯)鷹嘴豆果然有一個像鳥嘴的尖尖的突起。鷹嘴豆泥本身已有調味。

DSC07839.JPG

 

用皮塔餅把夏卡蘇卡包起來吃。整鍋夏卡蘇卡是番茄打成醬泥,有迷迭香、起司、半熟蛋等味道,主要以番茄的酸味搭配瑞卡達起司的味道,和沒味道的餅皮很搭,不過這第二份皮塔餅有比較乾(上一份比較濕潤),算是重口味的菜。

DSC07842.jpg

 

不過餅皮吃完後,料還很多,單吃夏卡蘇卡就蠻鹹的,番茄口味的料理常常都會處理得偏鹹,覺得很想配個白飯之類的。

DSC07852.JPG

 

帕尼泥,最愛肉(255元)覺得都沒吃到肉,而選了這道裡面夾很多肉的帕尼尼。果然任何食材只要烤出網紋或格子狀烙印,看起來就會很誘人。吐司麵包夾多種料,熱壓機烤得外皮帶點酥脆,要快吃免得麵包軟掉。

DSC07844.JPG

 

肉的話有雞肉、義大利臘腸、培根,其他配料則有切達起司和紅醬及青醬,不過只要吃到是青醬的味道。紅色一條條的料本來以為是紅蘿蔔,吃下去原來是火腿(義大利臘腸),吐司一側夾培根,一側夾臘腸,中間還有厚厚的烤雞肉及牽絲起司,剛吃很滿足,但因為臘腸、培根、起司都是本身就有鹹味的料,以致這道帕尼尼也是越吃越鹹,發現點的這三道菜都是重口味。所以果然適合配餅皮或米飯,或是其實菜單就是設計要你點盆生菜沙拉來配重口味的重複感啊~

最近多接觸幾次外國食物後會發現,台灣人其實吃得算清淡(遠目)所以我旅遊時最常抱怨的是餐點太鹹~在自己早些年戒掉台灣人愛的搖搖杯茶飲後,連甜度我都越吃越低了啊!(是說我也知道自己吃飯的餐點就很侷限啊~)

DSC07845.jpg

 

邊吃餐點邊覺得鹹而一直喝開水,不然點個甜點還改變風味?

吐司利亞驚豔香草起司蛋糕(160元),想說都寫個驚艷了,就體驗看看。

DSC07855.JPG

 

有新鮮藍莓和藍莓果醬點綴,藍莓果醬也是酸酸的,吃起來較清新。蛋糕本體則是類似慕斯,香草籽本身的香甜感伴隨微酸的檸檬味,可以減少甜感,而且讓層次更豐富。上層還有灑松子、杏仁片和餅乾脆片來增添一點脆脆的口感。

DSC07856.JPG  

 

Tosateria Cafe

電話:02-2321-0073

地址:信義路二段2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