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湯時間:2019.05上旬,晚上

天氣:有點熱,但不影響吃鍋

餐廳名稱:雞湯大叔

吃鍋夥伴:我&gie

平均價位:300~450/人

建議菜色:牛肝菌湯+乾煎雞腿排

 

5月~天氣蠻熱的,不知道為何夏天的火鍋店生意居然這麼好,本來想訂6:30但沒位置,只好提早至6:00。從行天宮捷運站走出來,都是看到隔壁Cama咖啡顯眼的招牌,這個大叔扛棒小小的掛在店門上,不小心就會路過而沒注意。

P1010402.JPG

 

從店門是整片玻璃櫥窗,所以從騎樓上可以清楚看見整個店內的布置和客人動作(!腳踢到對面的人都會被發現)

P1010404.JPG

 

雞湯大叔以湯頭自豪,菜單也不複雜,主要就是先選湯底,再選主餐(肉品)和附餐。

P1010405.JPG

 

服務生帶領入座後,桌面旁有提供綁頭髮的鬆緊帶和去味水,免得讓全車上都知道剛剛有人吃火鍋吧!

P1010443.JPG

 

在湯底的選擇上,服務生會先用三個小玻璃杯倒入三種湯底,讓客人試喝,品嚐後選一種當火鍋湯底。蔬果雞湯是以蘋果和蔬菜熬湯,但是喝起來整體很和諧,也就是喝過就忘沒有記憶點。白蘭地湯,我本來是衝著白蘭地來的啊~但是充滿某種香草味(百里香?),香草味太凸顯,而且滾過後其實早就沒有酒味了。然後當先有強勢回歸(表示消失過一陣子?)的牛肝菌湯,這個很令人驚艷,濃郁的菇菇味,所以我和gie都馬上選了菌菇湯。

P1010407.JPG

 

是說這個強勢回歸還有期限的...過期後又要消失了嗎?湯底決定後就是選主餐和附餐。

P1010408.JPG

 

點完餐後,先送菜盤來,菜盤都是各式天然的蔬菜或菇類,沒有加工製品(除非豆腐硬要算成黃豆加工品),水蓮算是比較少出現的火鍋蔬菜,底下還有高麗菜。

P1010409.JPG

 

再來就是把所選的湯底以鐵鍋端來放上去煮。高麗菜沒很甜,不過吃雞湯大叔時(5月)本來就不是高麗菜的盛產季,高麗菜也貴,感覺像是進口高麗菜。地瓜片則煮起來甜甜的好吃,絲瓜略老,其餘木耳、金針菇等就是一般。

P1010410.JPG

 

飲料則是無糖賣茶和冬瓜檸檬冰沙,都是冰的。冬瓜檸檬冰沙不會很甜,但是也不會酸。

P1010413.JPG

 

醬料則放在旁邊桌檯自己調,就是一般的蔥花、蘿蔔泥、蒜末、辣椒、醬油、醋、香油、沙茶等,沒什麼特別的調味料。

P1010414.JPG

 

我喜歡這個醬油瓶的壺嘴,這樣比較好倒,不會弄得到處都是。

P1010415.JPG

 

我們的主菜來囉~我和gie決定都點乾煎百里香雞腿排,被服務生在介紹時,形容雞腿排表面稍微煎過所吸引。至於雞蛋則是附餐可選飯、麵、冬粉,也可以選雞蛋,不想吃澱粉類,就換蛋白質啦!

P1010417.JPG

 

加59元點伊比利松阪豬,松阪豬呈現長條狀,油花分布看起來均勻,帶一點厚度,服務生有說明不要煮太久,燙一下大概10秒撈起來。

P1010420.JPG

 

雞腿先煎過表皮,約5分熟(其實只有表皮熟吧),所以看起來就是外層像被炙燒過,下層都還是生的,一塊塊(共9塊)在盤中排好3*3的隊形,而且看起來好像分布有點稀疏肉不多,其實雞腿肉+松阪豬全部吃下來我也飽了。

P1010423.jpg

 

但後來發現有缺點是若那塊雞腿肉太厚,很難判斷煮熟沒,有時夾起來切開裡面還略生,只好再放入鍋中煮,則變成煮太老,不容易掌控火候。煮過一些肉後,湯底更鮮美了,最後撈一點湯來喝時,也有吃到燉軟的菌菇。

P1010424.jpg

 

吃起來會帶點煎得恰恰的香味,雞腿肉結實好吃,有時還能咬到雞的軟骨。松阪豬吃起來QQ的,帶點嚼勁,雖然沒有伊比利的感覺,松阪豬本體還蠻好吃,而且沾著蔥花蘿蔔泥+烏醋調成的醬料(本人不吃沙茶醬),則更不會因油脂多而膩口。

P1010426.jpg

 

飯後水果,沒寫在菜單上,但有贈送飯後水果一盤,芭樂、柳丁、西瓜各一片。服務生解說詳細,態度親切,收碗盤、加高湯都巡得蠻勤快。用餐時間90分鐘,服務生有來提醒用餐時間快到了,提醒時看時間其實已經有寬限10分鐘了。

P1010441.JPG  

要加10%服務費,吃完後走出店外,發現還不少人在等位置耶~還是覺得奇怪,大熱天火鍋店生意這麼好?桌上的DM掃QR code可享受下次招待(點餐時服務生也有提醒),送干貝/雞腿/蛤蜊任一種,看來贈品還不錯哩!雖然我算推薦這間餐廳,但說真的,我會重複吃的餐廳很少,畢竟台北的餐廳實在太多了,就算每天吃新店家也吃不完,我也沒什麼餐廳的忠誠度,所以我們懶得掃QR code。

 

雞湯大叔(民生店)

電話:02-2537-3893(生意很好耶~看來是訂位比較好)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