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壽司時間:2019.07.06中午

天氣:略悶熱

餐廳名稱:峰鮨壽司

平均價位:200~1000元/人

推薦菜色:醋飯、可續杯的熱茶(有甘草味)

 

復健了好一陣子的基隆嶼,大概是5~6月時開放登島,那時看到山友們從基隆嶼回到基隆時,去吃壽司的洗版照片,嗯嗯~查出是哪間壽司攤,在我們早上參加完基隆嶼的行程,回到火車站附近大概也是中午,當然興起一探的念頭,揪了志忠和Su,看著手機導航來到仁愛市場。在仁愛市場入口處繞而不得其門而入,問市場的攤販老闆:聽說這裡有攤壽司很好吃...(跟吃的有關我絕對是不恥下問),老闆指著要我們上樓梯的樓梯轉角,一爬上2F,就先看到某壽司有不少人排隊,這就是剛剛樓下攤販老闆講的壽司攤,但這不是我腦中資料庫那間(比對腦中資料照片不符),繼續在市場繞,找來到峰鮨壽司攤位,我們抵達時大概12點半,幸運的是當場就有板前的空位,此時也沒人在排隊,不過等到我們吃完結帳時,旁邊已經一排人領號碼牌在等位置了。除了板前外,靠窗邊有幾張桌子,也是峰鮨壽司的座位。

IMG_20190706_131449.jpg

 

板前的優點大概就是可以看著魚料等食材流口水吧!還有一盒盒已經做好的壽司捲餐盒

IMG_20190706_123935.jpg

 

菜單就是這張紙,對了,因為基隆嶼走到一半,我的相機怪怪的不太願意工作,所以這篇的照片都是手機拍攝。有單點生魚片、有吃米飯比較會飽的可看海鮮丼和握壽司或壽司捲。就坐後看菜單時,服務生端來熱茶一杯及醬油碟和小盤子,熱茶有甘草味,還蠻合我口味,所以喝完了又續杯。

在用餐期間,也陸續有客人來外帶,或是直接買壽司捲餐盒走,坐在花壽司前方的我,看著餐盒,其實心裡很想吃花壽司的,我就是喜歡吃包很多種料,花俏的東西啊~可是我點了花壽司就會是一盒直接擊倒。

IMG_20190706_123542.jpg

 

點好餐後,上菜很快(反正我們點的都不用煮),今年沒吃到海膽,就點了一貫海膽軍艦(130元)先試個水溫。軍艦捲上有2片海膽,海膽的氣味還算濃郁,加上有紫蘇的味道調和,不過,海膽本身沒吃到甜味。

IMG_20190706_124845.jpg

 

人氣海鮮丼(380元),峰壽司的海鮮丼從鮪魚蔥花丼到究極海鮮丼為300元~880元不等,一向走中庸路線的,我們3人都點中間值,人氣海鮮丼,既然都稱為人氣了,內容就如照片。

好吧~我要承認我一眼看到哇沙米心裡嗯~了一聲:假的(雖然平價壽司要吃到真哇沙米機會很小)

人氣海鮮丼的海鮮很多種,鮭魚、鮪魚、旗魚、海鱺(應該是吧)、甜蝦、鮭魚卵,還有螢光粉紅色我不認識的食材,還有一片煎蛋。醋飯是常溫,而且醋飯本身的酸甜度我很愛,飯粒也是有嚼勁的。

IMG_20190706_125127.jpg

 

撥開魚料中間,居然有給一點海膽耶~不過海膽太少又很普,也沒覺得在吃海膽。然後我吃完,還是不知道粉紅色的屑屑到底是哪種食材(歪頭)。附註:咕狗大神跟我說粉紅色的粉粉是蝦鬆...好吧~其實我根本吃不出這個鬆的海味。

生魚片切得蠻大塊的,新鮮度很好,但是魚本身的味道嘛~鮪魚、旗魚,我都沒吃到什麼味道,甜蝦也不太甜,除了鮭魚因為油脂豐富,能吃到哇~這就是肥美的鮭魚,還有鮭魚卵咬下去爆漿出魚卵的味道外,其他的生魚片新鮮度是沒問題,但魚本身的特色味道我都吃不出來,我邊吃都邊懷疑我味覺不是壞掉了,還有...那個海鱺我還咬到筋,沒辦法,生魚片咬到筋本人來說,幾乎是日式料理不可饒恕的事(我會一直記恨,就像某間大飯店的桃X日式餐廳,生魚片套餐吃到筋被我記恨到現在)。

IMG_20190706_125345.jpg

本來想有機會去基隆再來吃一次峰壽司看看,究竟是不是我有問題,不過因為後來我都跑去地方玩耍(遠目)

 

吃完飯後,走回基隆車站等火車回台北,看到對面是里山的的列車耶~雖然不是搭乘里山彩繪列車,看到整輛都是台灣動物圖案的火車很開心囉!

IMG_20190706_134035.jpg  

 

峰鮨壽司

地址:基隆市愛三路21號,仁愛市場攤位B42(在2樓)

電話:02-2428-3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