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咖啡時間:2019.9月下旬中午

天氣:小雨

餐廳名稱:老木咖啡

平均價位:100~400元/人

推薦餐點:花椰菜馬鈴薯烘蛋

 

朋友說手上有美少女展(?!)的票,要相約一起去看美少女(大家相視露出邪笑),由於展覽場地在台北教育大學,所以我們就從這附近找吃飯的場地,吃飽後一起去看美少女啦~

老木咖啡,位於六張犁捷運站附近,gie訂位後傳訊來資料,我問了一聲:你有沒有覺得這家店名...很像在罵人。gie:我也有發現。只能說我們的思想都不純正。

撐傘走在小巷內,曲折的從六張犁捷運站來到店門口,店外布置一些盆栽,隨著落地門透出暈黃的燈光,訴說一種隱密小宅的情懷,但吸引我目光的,卻是站在牆上的風獅爺(或是西沙?不說石獅子的原因是石獅子通常是一對,而且是出現在廟宇或古時大戶人家)這很少在台灣店家看到的擺飾啊!

P1080736.JPG

 

門上有營業時間和一枚腳印,這也是間寵物友善餐廳,gie訂這間餐廳另一個原因是有店貓,她四處看不到後問老闆店貓在哪?當天是假日,老闆擔心客人太多,因此店貓今天沒上班啊~

P1080764.JPG

 

在一面牆上,有塊塗黑的部分,以粉筆寫當日的特色餐點。例如早午餐品項寫在這面牆上,菜單上是沒有的。

P1080738.JPG

 

紙製且邊邊翻到捲起來的菜單,以文件夾的方式展現,像在翻舊書。因為是咖啡店,第一頁當然就是咖啡囉!

P1080739.JPG

 

餐的部分有沙拉、帕尼尼、薄脆餅,餐點價位200~220元

P1080742.JPG

 

開水則是每桌的桌面有一個紅酒瓶,瓶內裝的是常溫開水,自行取杯子來倒開水。酒鬼(我)看了大概就是自我開心,拿起酒瓶倒啊~

P1080747.JPG

 

這間店應該是以喝咖啡小歇的人為主要客群,空間整體瀰漫的就是悠閒慵懶的味道,但當天飄著小雨,吃飯時間幾乎沒什麼客人,呈現非常寧靜的氛圍。有沙發座椅也有一般桌椅,隨意挑選,但因考量要吃飯,沙發太矮會壓迫肚子,還是選一般桌椅。

P1080749.JPG

 

歐蕾~說到歐蕾應該是我自己誤會,點飲料時,我看到玫瑰歐蕾,直覺就認為是玫瑰拿鐵咖啡...(完全忘了歐蕾的本意)

P1080741.JPG

 

若點餐又點飲料,飲料可折30元。點好餐點後,製作餐點需要一些時間,飲料先來囉!怡情的冰拿鐵,顏色分層看起來很動人,附的是不銹鋼吸管

P1080751.JPG

 

gie的黑咖啡,怕酸的gie,只好選americano,看她臉色還蠻滿意的。

P1080752.JPG

 

熱玫瑰歐蕾(原價150元),看著這杯有著細緻奶泡,上面還有片乾燥玫瑰花瓣若隱若現,我喝一口驚覺:欸~這鮮奶耶!繼而一想,歐蕾就是牛奶沒錯啊!是我恍然間誤認為咖啡(玫瑰拿鐵)了啦!所以這杯熱熱甜甜的玫瑰歐蕾,應該就是鮮奶加了玫瑰糖漿或是玫瑰香料,有著淡淡的乾燥玫瑰香。不過對於我這會把玫瑰純露套在水裡喝的人來說,玫瑰味太淡了,第一口感覺到玫瑰味後,再喝就不覺得了,所以就當成一杯熱鮮奶,在雨天裡喝,有一些心靈的溫暖。

P1080753.JPG

 

墨西哥辣椒起司薄脆餅(220元),gie一看到墨西哥辣椒就很有興趣,薄脆餅裡面包了餡料,旁邊有附生菜

P1080754.JPG

 

薄脆餅的斷面秀,餅皮烤得薄皮又脆,趁熱吃內餡的起司會牽絲,可是墨西哥辣椒真的很辣啦!(Q_Q)辣椒應該是醃漬過,餡料的口味吃起來是酸酸辣辣,酸的部分很開胃,辣的部分我完全不行,吃完一小片薄脆餅,就猛喝開水,尤其拿酒瓶倒整杯開水咕嚕喝下去,假裝自己在豪飲(誤) 

P1080762.JPG  

 

早午餐:花椰菜馬鈴薯烘蛋(300元),除了主菜烘蛋外,還有附麵包、沙拉、水果及小蛋糕。烘蛋因為用鐵鍋料理,上菜時有特別提醒小心燙到。烤得熱熱的麵包,咬起來外脆內軟,帶有一點嚼勁,淡淡的小麥和核果香,沙拉就是普通的生菜沙拉淋油醋醬,生菜帶了一點苦味。烘蛋內有花椰菜、馬鈴薯、豆子、紅蘿蔔和菇菇,蛋不是嫩的,偏老(烘太久?)不過整盤烘蛋的料很多,整份早午餐吃完也是蠻飽的,尤其整份烘蛋的調味是較清淡的,覺得還不錯。

P1080756.JPG

 

附的蛋糕是紮實的蛋糕體,吃起來有濃郁茶香,想了一下,啊~可能是黑板上的紅茶磅蛋糕,不過蛋糕外圍的濃郁的巧克力層再加上果醬...果醬雖然酸酸甜甜的,但巧克力醬很甜啊~整份蛋糕吃起來實在太甜了。水果的柳丁是裸體狀態,覺得店家很貼心(對於剝皮感到苦手的人)

P1080759.JPG

 

看到店家的擺飾盆栽,可愛的滾邊肉肉,熊童子?不過長長的看起來比較像兔耳,因為我好像是多肉殺手(哭~),後來就放棄了,不要殘害它們吧!現在只有剩一盆朋友送的再三保證絕對好養石蓮花。

P1080765.JPG

 

咖啡店內的牆上留空間給有一些文藝活動張貼宣傳單張,整體看來也適合在這邊蹉跎整個下午,不限時咩~

P1080750.JPG

 

吃飽後正好散步去看美少女的美術史展,只是我們很懶,直接都簡稱美少女展,朋友群聽到你們要去看美少女展喔!都露出奇妙的笑容。

P1080766.JPG  

 

老木咖啡

電話:02-2735-6158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19巷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