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丹丹:2020.01.10中午

天氣:高雄有點熱

餐廳名稱:丹丹漢堡

平均價位:40~100元/人

推薦餐點:烤醬雞堡、地瓜薯條、黃金香酥雞

 

身為一個前高雄人卻沒有吃過丹丹漢堡,常常被辦公室的人笑,還發出驚呼:「你沒吃過丹丹漢堡,怎麼可能!」連他們北部、中部人在南下出差時大家都吃過丹丹了。因為平常若是回南部,一來我家附近沒丹丹漢堡,二來對媽媽大人說:「我要吃丹丹!」大概會被白眼

於是這次我們去南部出差時,我就說那我要吃丹丹,第一天去的丹丹分店只有一桌,根本沒空位,只好找附近的豬腳飯吃,第一次挑戰丹丹失敗了~

P1110071.JPG

 

第二天又找了一間丹丹,尋找方式就是吃飯時間到了,用咕狗地圖搜尋附近最近的丹丹漢堡,這間座位稍微多一點,趕快先跑去找到空桌後,再到櫃台點餐,終於吃到了本人畢生的丹丹初體驗。

P1110073.JPG

 

丹丹漢堡最為人稱道(?)的應該就是麵線吧!一間速食店可以同時吃到漢堡、炸雞和麵線羹,不見得多美味,只是一個美式和台式餐點可同時享受的組合。我看這張菜單,陷入人生很大的抉擇(是有沒有這麼嚴重),應該說我心中想吃的組合不在號碼裡,我想吃麵線羹(既然丹丹的麵線羹這麼有名),可是麵線羹搭配的餐是炸雞、雞腿堡或雞塊,但我比較想吃烤雞堡(我一直唸成烤雞醬堡),看官大概或說那都單點就好啦!可是單點我心中又感到些微的不爽啦!(人生好難)。最後點了9號餐(99元):麵線羹+雞腿堡,至於烤醬雞堡就用抽稅的方式來處理好了。

P1110074.JPG

 

此時還有刮刮樂活動!(大家看到文章時,活動當然已經結束,不過反正活動也不怎樣)滿149元可以刮杯子,這個雙層杯看起來很可愛(對贈品沒有抵抗力),然後突然發現對耶~我今天又不是單打獨鬥,有同事大食怪們在,點!都點!為了刮刮卡,反正吃不完大食怪們可以幫忙。

P1110076.JPG

 

鮮脆雞腿堡(單點55元)就是漢堡裡夾炸雞,炸雞是脆皮雞腿的裹粉炸法,皮炸得很酥脆,可是我吃到花生醬的味道...

P1110079.JPG

 

將整個漢堡翻來覆去把皮打開好像也沒看到塗花生醬,難道是花生口味的美乃滋嗎?討厭花生醬的本人,基於寧可殺錯一百不能錯放一個,而且這個炸雞堡的生菜好少,不知道在小氣什麼的,多點生菜補充纖維素不好嗎?雖然炸雞皮脆但也易吸油,吃多了一定容易感到油膩的,乾脆放棄它,用它來交換烤醬雞堡。

P1110092.jpg  

 

烤醬雞堡(單點39元),雖然菜單標明輕辣,不過烤醬~就是南部的醬汁口味,甜甜的,完全吃不出來辣的味道,雖然肉有點薄,和炸雞腿堡相比,我比較喜歡吃烤醬雞堡。

P1110081.JPG

 

黃金鮮酥雞(單點45元),這道炸雞塊應該是和旁邊的麵線羹搭配的11號套餐(92元),雞塊都切得小小的,當零嘴或點心吃也很適合。雖然有附醬料包,但是我都沒沾,不知道給的是什麼醬

P1110083.JPG

 

赤肉麵線羹(單點36元),就是丹丹有名的肉羹麵線,麵線羹裡的肉羹不少塊,但其實我本來就是很勉強點的,我討厭吃肉羹麵線,我只愛吃蚵仔大腸麵線(而且一定要鮮蚵和大腸缺一不可),那個麵線裡面加肉羹,對我們喜愛大腸麵線的人來說,根本是因為缺乏蚵仔或大腸才加進去充數的邪魔歪道。不過丹丹本來就只供應肉羹麵線,所以就是基於點有名的來吃吃看的心態而已。羹湯本身微辣,是胡椒的辣,調味則吃起來甜甜的柴魚羹湯味,帶甜是完全可以理解,南部的羹湯都會甜甜的,料是帶著豬肉片紋路的肉羹,這一碗不小,單點才36元喔!是蠻實在的。在吃著麵線羹時總覺得少一味,原來是少了烏醋的味道啊~現場沒有烏醋可以加,不過幸好羹裡也沒加香菜就是了。

P1110078.JPG

 

扁食肉羹(45元)怎麼有炸餛飩?馬上徵收一粒來吃,原來是扁食肉羹附的扁食,圖片上是直接放在碗裡,實際上則是另外附一包炸餛飩讓你自己配,餛飩有4粒。

P1110086.jpg

 

炸餛飩還不錯吃,餡料飽滿,不過吃起來肉味有點重。炸薯條則是炸地瓜條而非馬鈴薯,咬開地瓜鬆軟又甜甜的,外皮也炸得脆,我一向蠻喜歡吃炸地瓜的。

P1110087.jpg

 

香酥米糕(29元),我看著菜單上的炸米糕,內心一直以為是炸米血(又是大大的誤會),等到端來看到長條物後一折開,欸~怎麼是糯米腸!(嫌棄的嘴臉)而且裡面還有黑黑的是什麼鬼!原來是有包花生和木耳的糯米腸,切一小塊吃吃看盡心力,是本身已有調味的糯米腸了,不過用炸的吃起來很油,大概要一路沾著醬油膏吃吧!點餐有附沾醬包,似乎帶點甜味的醬油膏?因為它是糯米腸,完全顛覆我想吃炸米血的期待,而且從小我就闊氣的對媽媽說:沒有包香腸的糯米腸我是不吃的喔~(媽媽表示:不爽不要吃!),於是就把香酥米糕無情的滾去別人盤子。

P1110094.jpg

 

套餐的飲料是附20元飲料,所以菜單上20元的都可以選。點小杯的冰咖啡牛奶(因為咖啡牛奶沒熱的可選...)喝起來就是早餐店美X美咖啡牛奶的味道,咖啡味還可以,但奶味蠻淡的,而且太甜了些。

P1110099.JPG  

 

取得的刮刮卡,答案揭曉當然是沒刮到杯子,而且刮到我們覺得很廢的產品獎(炸雞特價之類),使用期限還要在1月16日以前,因為我們就要回臺北了,然後剛好有同伴要回高雄投票(當時是選雄市長啦!),我們還在高鐵站做了件更廢的行為,面交丹丹折價券給那個回來高雄投票的人...

/tmp/phpzHtHVD  

之後同事小D問:你總算吃過丹丹了,那你之後回高雄還會去吃嗎?

我:可...以...不要嗎?

 

丹丹漢堡(鳳林店)

電話:07-782-1508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鳳林路252號(星期二清潔日公休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丹丹漢堡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