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01

 
我是日式豬排控 <( ̄︶ ̄)/

所以有日式豬排飯的店家都喜歡試一試,從勝博殿來台灣設店後,也陸陸續續吃了幾次,基本上都還蠻滿意的,這次剛好要聚餐,除交通方便外,也想說好久沒吃勝博殿囉!

每次來勝博殿不是吃里肌就是腰內肉,好像在考察店家水準有無維持住一樣。( ̄ε ̄) (勝博殿套餐280~430元不等)
 
這次還是點最基礎的里肌肉(中),照樣先送上黑白芝麻自己磨,淋上放在桌邊的豬排醬混合均勻,用來沾炸豬排。


小菜:醃蘿蔔和甜黑豆。醃蘿蔔就還是微鹹脆脆的口感,也沒啥特殊的,自從出現這道醃蘿蔔後,我沒有續過,因為我阿娘或隨便親朋好友大嬸醃的都好吃多了 ╮(﹀_﹀")╭ 而甜黑豆則是一直以來我蠻喜歡的小菜,所以都會續第二盤。

高麗菜絲則是給大碗公,再夾到自己的小碟子中淋上酸袺醬,高麗菜絲切得還算細,咬起來爽脆,搭配微酸醬汁,正好可以去豬排的油膩。小菜和高麗菜絲喜歡的話,都可以追加。
 
IMG_7683.jpg 
 

勝博殿的白飯還是依舊粒粒晶瑩飽滿,維持住越光米的水準,目前仍然名列各豬排飯店家中白飯第一名 (*°  _° )b 所以今天最滿意的其實是白飯。


至於主菜里肌豬排,雖然是中份,菜單上還清楚標示了克數,但是覺得變小變薄了(實際上則不知道),而且炸豬排頗油,麵衣有點厚還吸了很多油,咬下去雖然有卡滋的麵衣聲,但繼續咀嚼整個麵衣吸收的油味就會溢出來,而且里肌肉也炸得太乾,完全沒有肉汁(好慘的斷面秀啊( 〒△〒) ╭∩╮),整個真是大大的退步。
 

IMG_7679.jpg  

 

全部擺起來看起來是頗美味(後來我連炸豬排旁邊配的那株巴西里也吃掉了,去油解膩)。

IMG_7678.jpg  
 
 
 
味噌湯…白蘿蔔和蒟蒻,湯頭不會太鹹,配料的鮮味也有滲進湯頭裡,雖然也比以前虛一點,但是還是不錯喝的(所以我有再追加一碗囉!)
 

IMG_7680.jpg  

 
 
甜點:可以選冰淇淋、熱紅豆湯,紅豆湯很小碗,中間一顆湯圓(白玉),蠻濃稠的,雖有點偏甜,但是還沒有一般日式紅豆湯的超甜。特別的是這個烏醋冰淇淋,冰淇淋依舊綿細,吃起來真的是黑醋的味道,雖然吃醋味冰淇淋在心理上覺得卡卡的,但實際上口味很不錯,尤其是在炸豬排之後食用,更有去油解膩的清爽感,推薦。
 
IMG_7685.jpg  

 

 
不知道是否當天勝博殿生意太好的關係,附菜大致依舊維持以往的水準,但是最重要的主菜卻遜掉了,而且供應的熱茶以前是用餐中和甜點不一樣的茶,現在則通通只有一款麥茶,價格在各炸豬排店家中卻是偏高的,這樣以後我真的要變心去品田了 ╮(′~‵〞)╭
 
 

 

品田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