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品田牧場

 

本原蟲是很愛吃日式豬排飯的,所以陸續幾年來交通沒太遠(懶病還是大於口腹之慾)的各家豬排飯名店也大概嗑過了,心中的最愛還是勝博殿,後來雖知道王品集團開了日式豬排的品田牧場,但近來修身養性(咳!其實是年紀大了飲食要節制),店家又都超過本蟲活動範圍方圓1km(因為我是隻宅原蟲),就此擱下。

這次因剛好有事回南部,和我家阿爹阿娘吃個飯,去高鐵站的途中看到什麼再決定,於是遠遠的就看到了品田牧場,鮮黃色的招牌頗顯眼,機會來了!加上我家阿爹阿娘也沒吃過,這種新式店和點餐方式對他們來講其實蠻新奇的,5點多時不用預約還有位置,晚一點就都要排隊了。而且品田隔壁就是斑鳩的窩,同性質賣豬排飯的,但可憐的斑鳩門口羅雀。

 

王品系列的餐廳大致上都是套餐式的,主餐可以選,豬排花樣是勝博殿稍微多一點,不過基本菜色反正都差不多。

每人位置上都有一碗芝麻,黑白混合,我覺得這樣芝麻香味比較豐富,餐點還沒上就可以閒著磨芝麻,這個在多家日式豬排點算是很普遍的玩意了,但阿爹阿娘覺得很新奇,玩得很高興。承襲一貫王品系列的服務品質,服務生講解得頗完整,也說明沒低消,不一定每人都要點整套,所以今天吃素的阿娘就沒點餐了,而且這家的服務人員都算是帥哥正妹,店內洋溢著青春活潑的味道啊!

套餐其實就是一種價格,幸福套餐(230元)只供平日中午,元氣套餐290元,晚餐和假日只能點這個,差別在於,比較貴的元氣套餐除了前菜、主餐、附餐之外,還多了點心和飲料。

 

前菜,大家都一樣:和風杏鮑菇。前菜和高麗菜絲一起出現,高麗菜絲切得頗細,但是用小碟子裝,不像別家用比較大的盤子裝,不過期間服務生會端著整大碗高麗菜絲巡迴演出,詢問有無要補的。

所謂的和風杏鮑菇,就是杏鮑菇淋上和風醬和海苔絲,剛入口如料理得很開胃,但是吃多點就覺得醬汁調太厚,容易膩,不過那一小盤大概3-5塊也沒多少,還沒膩就沒了,我是因為又吃了舅媽的那份。

高麗菜絲搭配芝麻醬,此時發現品田似乎喜歡用芝麻做醬,這樣其實口味重複,麻醬本身味道又重,吃多了真的膩,熱量又高,是故意如此安排的嗎?哈哈!後來的高麗菜絲我就都沾豬排醬。這點就勝博殿大勝,它的高麗菜絲佐和風醬酸酸的很清爽,可以吃下好幾盤。

IMG_3938.jpg 

 

主餐:有十二種可以選,反正主要就是豬排,變化的豬排,和加咖哩的豬排,也有魚和雞,主力是打豬排,當然就是選豬排相關主餐。

我選的:菲力豬排(腰內肉),即使叫做菲力或沙朗,還是豬肉啊~

到一間新的日式炸豬排,我一向先選腰內肉,腰內比較軟嫩,品田炸得不錯,外皮酥脆,肉質軟嫩,沾著豬排醬混芝麻,可以吃下整塊炸豬排(胃口好哩~)

米飯是越光米,粒粒分明口感佳,吃不飽的也可以加飯,味噌湯裡有碎魚末,但是味道本身味道沒什麼特別(就是個味噌湯),我還是喜歡勝博殿的湯,料比較獨特。

IMG_3940.jpg 

 

覺得肉吃多了,可以吃點配菜,醃蘿蔔和海帶捲,蘿蔔醃得還不錯,不會太鹹還算清脆,可以解油膩,不過當然比不上自家阿娘的漬物。

IMG_3943.jpg 

 

 

 

舅媽的:章魚燒豬排,這道菜頗具巧思,肉片裡面捲著章魚塊,裹粉炸之後,最讚的該是淋上的哇殺米美奶滋,わさみ調成的美奶茲,讓美奶茲濃郁的口感清爽許多,章魚頗小塊,主要還是肉片,伴隨微辣微嗆的口感,吃起來還蠻特別的,不過咬起來比較韌一點,吃太多粒就會覺得累 ( ̄ ̄;) 

IMG_3941.jpg 

 

老爸的:沙朗豬排(里肌肉)+ 炸蝦。這道菜我沒有染指,因為和腰內肉比,里肌肉比較澀一點,蝦肉也沒多少,放他一馬吧!

IMG_3942.jpg 

 

至於我家阿娘呢,因為今天吃素,所以就沒點餐,我們把附餐等給她吃,大家的附餐加一加也不少。

附菜還有蘋果醋和茶碗蒸,蘋果醋酸酸甜甜的,帶著碎冰,倒是可以解炸物的膩,加分。茶碗蒸…沒有驚艷╮(╯◇╰)╭

IMG_3944.jpg 

 

甜點和飲料,甜點是奶酪、抹茶蛋糕、冰淇淋,飲料是脆梅汁、咖啡、水果茶、黑豆玄米茶,冰熱飲料和甜點排列組合,說實在的,品田的點菜單是自己畫的,但是他甜點飲料的部分弄得很複雜,把所有排列組合著狀況列出來,例如:咖+糕、咖+奶酪…還不如飲料和甜點分開勾選總計的項目即可,反正服務生送上來還是都要問蛋糕是誰的,咖啡是誰的,把菜單搞得那麼複雜,對一般用餐者來講,光勾選菜單可能就要花費不少時間,至少我爹娘就完全看不懂。

飲料推薦熱玄米茶,雖然有點像擂茶,但是吃完炸物喝這個頗舒服,至於熱咖啡很普通,放過。甜點則推薦奶酪,奶味香濃,上面又有片小水果點綴,不像有些會加果醬就太甜。蛋糕的抹茶味也不錯,但是沒有什麼特殊的部分。

IMG_3947.jpg 

最後,要加10%的服務費喔~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雖然不會特意去吃,但是路過的話,會是可以選擇的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