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3月&7月

品嚐店家:函館(大直店)

 

第一次團購內容:499元享用日本大相撲鍋(雙人份),深海魚頭、花枝、魚片、廣島蚵、蛤蜊、草蝦、雞肉、豬肉、時蔬、日式火鍋料。

店面小小的,一進去就是板前,最裡面才有幾張桌子,可能團購券賣得還不錯,所以很快就坐滿了,同時間和我們一樣吃火鍋的就至少有4桌。 

IMG_9433.jpg

 

菜單,價格一般,例如握壽司、壽司捲都是100元(2~3貫),生魚片則100~150元,我們的豪華相撲火鍋則1000元(2人份) 

IMG_9435.jpg

 

櫃臺的桌面很小,先送上卡式爐、熱茶、沾醬和小碟子湯杓,就差不多快堆滿桌面了 

IMG_9437.jpg

 

相撲鍋來囉!用陶鍋盛裝保溫,師傅先把基本的擺好煮一下,端上來放卡司爐上繼續加熱,但很多菜未完全熟,所以不能直接吃,魚頭則在上方處,有一大塊。 

IMG_9441.jpg

 

送上另外要放入火鍋煮的料來,裝了滿滿一大盤,豆腐、雞肉、豬肉、花枝、蛤蜊、蝦子等這些不耐久煮的,則是我們要吃時自己放下去燙熟。 

IMG_9442.jpg

 

大魚頭當然有大顆的魚眼睛(兩個大近視安慰自己說吃眼補眼),整份火鍋吃起來其實份量很夠的,海鮮魚料也都很新鮮,燉煮了各項海鮮料和蔬菜肉類等的湯頭更是鮮美,但是這次我和阿bao不知道是否被饞蟲附身,兩人吃光一個大火鍋還沒有飽足感 ╮(﹀_﹀")╭ 

IMG_9445.jpg

 

於是追加一份親子丼,還有附味噌湯。飯粒煮得粒粒分明有Q感,而且微甜的醬汁很深得我們喜愛,洋蔥的甜味和半熟的蛋醬汁拌飯很下飯,貴格忘記了,不過大約80~100元左右吧! 

IMG_9453.jpg   

 

由於上次我們阿bao都吃得很滿意,第二次同樣店家推出團購,我們又跑來吃啦!

7月第二次團購:599元(雙人價)享用綜合生魚片、握壽司、烤雞翅、烤蝦、 龍蝦沙拉、炸豆腐、鮮魚湯

龍蝦沙拉,像一般火鍋店供應的龍蝦沙拉,雖沒啥特色,但偏鹹,如果淡一點更好,吃完龍蝦沙拉喝掉了半杯茶。

IMG_3045.jpg

 

綜合生魚片:主要是鮭魚、鮪魚、白白那種(不知道是啥),還有干貝、花枝和蝦卵,鮮度夠,甜度也還不錯 

IMG_3050.jpg

 

握壽司(8貫),握壽司雖然也新鮮,但品質則普普 

IMG_3052.jpg

 

炸豆腐,炸得淡黃色的芙蓉豆腐,灑上海苔絲和蔥花,尤其是蘿蔔泥沾醬調得很合我們口味,這道我們都很喜歡。 

IMG_3054.jpg

 

烤雞翅,尾端略有焦焦的,但是烤雞翅整體吃起來鮮嫩多汁,醬汁也有入味。 

IMG_3056.jpg    

 

菜色排一排也頗壯觀(其實是因為桌面小),排滿滿 

IMG_3057.jpg

 

鹽烤蝦:因為用鹽烤,所以表層沾滿鹽巴,把殼和外層的鹽用力剝掉後,還是沾了不少鹽而顯得過鹹,吃不出蝦子本身的鮮甜味,這是很可惜的。 

IMG_3058.jpg

 

鮮魚湯,大碗公的鮮魚湯,味噌湯有點偏鹹,但是湯裡的魚料雖然是魚骨和一些富含膠質的部位,份量也不小。 

IMG_3061.jpg

 

照慣例,我們又意猶未盡,追加了豬排丼(我們開玩笑說難道要把這裡的丼飯吃過一輪嗎?) ,炸豬排淋上半熟的蛋醬汁,胃口又大開。

IMG_3063.jpg

 

咬下去豬排炸得稍稍乾一些,但是因為搭配濕潤的醬汁一起吃,也不會太澀,而且白飯還是維持QQ的咬勁,我們又很高興的把整碗豬排丼分食光 (@ ̄▽ ̄@) 

IMG_3068.jpg    

函館:北安路621巷17號1樓

心得:這家小店位於實踐大學附近,美味度不錯,簡易的日式料理如丼飯、炒烏龍、定食等應該會是日常飲食還不錯的選擇,只是我們不常在周遭活動,所以大概有推出團購券或其他活動才會特意過來囉!但是對我們而言回購意願蠻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