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8.6月中旬

餐廳名稱:十巷咖哩

天氣:熱熱的晚上

平均價位:105~175元/人

推薦菜色:咖哩醬

 

忘記我是去那裡後順路經過此處,果然隔太久才寫什麼都會忘光光,反正這也不重要,總之晚上要去中華山岳聽太魯閣七雄的講座介紹,雖然天氣很熱,我突然很想吃阿圖麻油雞的米血,興致勃勃跑去阿圖,居然!居然鐵門拉下,麻油雞員工旅遊(站在門口覺得麻油雞店還有員工旅遊我都沒有,悲傷了一下下),只好前往講座目標中隨意尋找,路過這間有點印象的咖哩飯(本人腦袋內建看過的餐廳暫存檔),就轉進去啦!因為晚上的關係,那個扛棒反光,拍起來是白白的一片,其實是寫著十巷咖哩的。

DSC04513.JPG

 

店內就是狹小的長條形,左右各一排靠牆的長桌和板凳,最內部則是廚房。

DSC04525.JPG

 

先在門口點餐付錢後,自己找座位入座,茶水自己倒,菜單就是這塊黑板上的項目,很簡單,當然~看到豬排這兩個關鍵字,本原蟲一定是點豬排咖哩的啊~

DSC04515.JPG

 

原來內用可以續飯,還可以續醬,很超值~

DSC04514.JPG

 

自己去旁邊茶桶裝的茶,喝起來是常溫很淡的麥茶

DSC04516.JPG

 

咖哩飯店員會端上桌,用一個小碗裝咖哩醬,其餘米飯、配菜和主餐(肉)都裝在同一個盤子中。配菜有龍鬚菜和蕃茄(在這裡總覺得蕃茄被當成蔬菜),水果則是一截香蕉,飯上面還覆蓋了一粒荷包蛋。

DSC04519.JPG

 

咖哩醬很濃稠,裡面有大塊馬鈴薯,咖哩醬本身會辣,且是微甜的日式口味,還有吃到大蒜瓣就更辣了。若不論本人怕辣的部分,咖哩醬其實是很不錯的,很下飯,又可以加醬,難怪受學生族群歡迎,加醬加飯就可以吃到肚子飽啊~

DSC04521.JPG

 

炸豬排本人不算薄,一片豬排上桌時已經先切好成4塊,炸得肉太乾了,而且外皮的炸粉吃起來也不酥脆,且炸粉本身又吸油,單吃實在偏乾又油,只好都沾著咖哩醬食用。

在本人努力的吞食乾炸豬排沾辣辣的咖哩醬,以及用白飯把辣度減輕的同時,看到隔壁的年輕弟弟去加了盤滿滿的白飯和一碗醬,繼續呼嚕呼嚕吃,然後我不小心香蕉沾到了咖哩醬,變成了辣香蕉,嗚嗚~

DSC04524.JPG  

走出來時外面還不少人在等位置,生意蠻好的,但這算是吃粗飽的咖哩豬排飯,難怪大家說CP質高,但我不行~我已經是無法吃粗飽的年紀了。

硬是要補充在食記裡的後記:去聽完太魯閣七雄的講座後,才知道原來太魯閣的山系不只很難搞,連植物品種常常都不同,要套個太魯閣的名字,像是太魯閣繡線菊、太魯閣小檗...太魯閣,你特有種!

 

十巷咖哩

電話:0970-218-75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0巷25-1號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