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阿po看我在盯著網路合購的水餃照片,問我愛不愛吃餃子,就介紹了這家店,說有很多種餃子可以選。

然後不知為何我老是忘記哈爾濱這個名字,常常亂植成:東北餃子王、長白餃子館之類的(只依稀記得店名是東北地名),這週好久不見的小苦說要和安琪拉一起約吃飯,總算google出這家店的正名:哈爾濱餃王。

 

搭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我這阿宅太久沒到東區這附近晃,明明心裡一直想著出來要是停車場,卻還走錯出口 ╰(‵皿′*)╯,在山上常常搞不清楚方向就算了,我引以為豪的都市叢林相對方向感也會搞錯,真是太令人悲傷了 |||Orz (最近都只用到召喚便利店的技能 ~>_<~

應該是3號出口,我從5號走出來,所以要過光復南路回到停車場,然後為了彌補走錯路的失落感,就會隨便彎進去店家晃,尤其這附近的店面變化實在太大了,卡邦還活著外,其他店面幾乎都換了,結果就是被拐進很可愛的麵包店(樂田麵包屋)排隊…(是怎樣!又不是在吳寶春,連買個麵包都要排10分鐘)

ps.那幾粒麵包後來隔天上加里山又完整(被壓扁也算完整的話)揹下來 ╮(╯◇╰)╭

在比較靠近仁愛路的那端(阿婆甜不辣附近),總算找到290巷轉進去,哈爾濱餃王在此,不算大的店面,小苦已經坐在裡面等我囉!

IMG_5668.jpg 

 

水餃套餐:有水餃(10粒)+配菜*1+湯+紅茶(紅茶是本來坐定位時,就端上來的熱紅茶,喝起來像古早味麥香紅茶)

雖然看起來很多種,一時之間讓人難以抉擇,但是其實裡面有很多我不吃的 ╯-_-)╯~═╩════╩═~ 用刪去法也剩下沒幾樣,最後我們點了:九層塔花枝旗魚、韭黃鮮蝦豬肉、辣四季豆雞肉水餃三種套餐。

水餃外還有一本厚厚的風味小炒菜單,非常真實的用照片一張一張貼成,但是我們此番目的專攻水餃和火鍋,就此放過。

IMG_5670.jpg 

 

既然是我吵著要來這家店,其實我就是看上酸菜鍋(本原蟲是酸菜白肉鍋愛好者),結果看到菜單,心痛的500元 ( ̄□ ̄|||)a  記得之前查網路是350 啊~(結果這是2007年的價格),十分的感受到通貨膨脹對市井小民之打擊

我們還問老闆說這個鍋會不會很大,老闆拿出空鍋給我們看說:大概就1~2人份(真的只比個人小火鍋略大些),想想我們三人各點一個水餃套餐,再合吃一個鍋份量應該剛剛好,其餘哈爾濱風味小菜只好等下次。既然火鍋有湯,所以老闆建議我們水餃套餐的附湯就換成配菜份量多一點。

IMG_5669.jpg 

 

水餃套餐的配菜:涼拌白菜絲及燻土雞翅。我們的涼拌白菜絲是加量的,雖然不知道一般量是如何,不過配菜都很推(*°  _° )b 讚! 酸酸的白菜絲醬汁調得很適當,給我滿滿一大盤也吃得完,燻雞翅也非常入味。

水餃咧?就白白胖胖的一顆顆躺在盤子上,然後被吃掉了,沾水餃的醬汁也是一般醬油、香油、白醋(我要插花推薦屏科大的薄鹽醬油,好吃到為了吃醬油我只好煮餃子來沾),我們顧著吃和聊天也忘了拍照,於是這就變成一篇明明是餃子店,卻沒有餃子照片的食記 ╮(﹀_﹀")╭

不管是鮮蝦豬肉還是旗魚花枝中,都可以咬到完整的蝦子或是一塊花枝,但吃不出旗魚味,尤其是味道重的九層塔完全遮蔽了旗魚花枝味 o_Oa 幸好我也蠻愛吃九層塔的

IMG_5673.jpg 

 

老闆娘酸菜鍋端上來已經是完熟的熱湯,先不點火以免肉煮太老,要我們說想點火加熱了再告訴她。鍋裡白白片狀,猛猛一看像茭白筍的,其實是長白山XX蔘(還可以看到蔘鬚),想說不要浪費通通咬下,結果頗苦  ̄▽ ̄||

孜然腐乳醬實為一絕,調得非常好,肉片沾著吃有種絕妙的滋味,今天給最高分的是這個腐乳醬,鍋中還有寬粉絲可增加飽足感。

IMG_5671.jpg 

 

酸菜鍋的料頗多元,紅棗、當歸、枸杞、木耳、蝦米、酸白菜、肉片、粉絲、半隻螃蟹(熬湯用吧)等,酸白菜不會太酸,但是湯吃到後來有點鹹,口味來講因為加了不少種中藥材,有點像養生鍋,和正統酸菜白鍋吃起來味道很不同,所以如果喜歡吃傳統酸菜鍋的,要有心理準備。

IMG_5675.jpg 

酸菜鍋份量雖不多,但是我們三人的餃子套餐吃完再合吃這一鍋其實也飽了,據說這家的單點料理(熱炒)才是推薦,也只好等以後有機會了。我們坐著聊天頗久,席間可以聽到很妙的老闆娘和客人聊天,性格的老闆偶爾進出穿插兩句,店裡還有擺著哈爾濱旅遊小冊。然後服務生幫我們收拾桌面,補充紅茶(紅茶是熱的這點我也很愛,也許是秋冬就供應熱紅茶?)感謝老闆都沒有催我們,我們坐到九點快打烊了才買單走人。

哈爾濱餃王

地址: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附近(光復南路290巷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