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豐島屋

時間:2011.07.07

地點:台北市東區

  

團購券內容:250元抵用500元消費,菜單內什麼都可以點,每人限用一張。

這天剛好完成某件大事,所以揪阿bao來慶祝一下,吃日式料理啦!

豐島屋在東區的小巷弄內,雖然門口有個小庭院,查過資料知道庭院有紅傘,但兩眼昏花的我還是繞著巷弄找了一下。

IMG_2500.jpg  

 

門口懸掛的紅燈龍在晚上是比較顯眼的裝飾。  

IMG_2452.jpg

 

左邊的樹上懸掛著鯉魚旗,庭院看起來就是個迷你版的日式庭園。

 IMG_2454.jpg

 

進門後,一邊有和式空間,不過我們只有兩人,而且我們對板前一向也沒有特別喜愛,就坐在一般桌椅 

IMG_2493.jpg 

 

非常古意的手寫菜單,而且邊邊角角已經有用膠帶黏的痕跡,我們也不敢翻太大力,怕會扯破。 

IMG_2460.jpg

 

價格大概就是一般居酒屋的價格或比居酒屋貴一些,但仍可以接受。 

IMG_2461.jpg   

 

我們兩個大食客本來想先點個定食來吃飽,但定食屬於商業午餐,晚餐不供應,所以一邊請服務生推薦,服務生也會根據我們點的菜色給予建議。其實是說:你們兩位要不要先這樣,吃完再加點?(大概被我們一串點下來嚇到了) 

IMG_2461.jpg

 

 首先來個綜合生魚片,鮭魚、甜蝦等,還有我一直不喜歡的那種黃黃醃漬魚,但是鮮度夠,肉質也鮮美,配上現磨的新鮮山葵,第一道就胃口大開。 

IMG_2464.jpg

 

師傅精美的把魚(竹莢魚?)片成生魚片,還穿成擺飾 (*°  _° )b

IMG_2466.jpg

 

日式唐揚豆腐(120元),我和阿bao吃日式料理必點,因為我們都喜歡日式炸豆腐,豐島屋的炸豆腐頗軟嫩,配上柴魚和微甜的醬汁,也深獲我們喜愛(就是貴了點)。 

IMG_2467.jpg

 

豐島屋的日本師傅是個瘦瘦的阿伯,今天非常興奮的發紙條和筆給各桌客人,讓客人寫上許願後,懸掛在外面的樹上。師傅自己玩得很high的樣子,我和阿bao就在猜難道今天是日本的七夕嗎?所以有此活動?

其實我沒有下面的雄心壯志,不過做個夢也好,所以就寫以下的願望。

結果服務生剛好看到還非常驚訝:你有在爬山?幾座了?

回答:對啊!十…十幾而已啦!╭(﹀◇﹀〣)a(不好意思說我最近都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IMG_2468.jpg

 

照燒雞肉串(120元),塗了照燒醬烤得恰到好處的雞肉串,咬一塊後好想來晚白飯  

IMG_2470.jpg    

 

和風炸豬排(220元),我和阿bao是日式豬排控,只要看到有炸豬排的選項,就會忍不住點下去,豬排炸得酥酥脆脆,但是我不愛旁邊搭配蔬菜的美奶滋,我們比較愛和風醬。 

IMG_2472.jpg

 

炸豬排斷面秀,厚實的豬排,炸得剛剛好,咬下去還有肉汁,沾著豬排醬汁…果然還是應該來碗白飯 

IMG_2480.jpg

 

野菜沙拉(140元),肉吃多了來點青菜水果綜合一下,所以我們才點野菜沙拉,青菜水果的鮮度和脆度夠,搭配酸酸的和風醋醬,這一道十分清爽。 

IMG_2475.jpg

 

菜上得蠻快的,所以我們努力的吃,還是排滿整桌(誰叫我們兩個是大食客╮(﹀_﹀")╭ 

IMG_2476.jpg

 

綜合握壽司(320元),一份6貫。我們還是想吃米飯,就點了握壽司,生魚料和炙烤的都算肥美,但是蟹肉有點柴

IMG_2479.jpg

 

烤香魚(260元),這道等比較久,最後才來,肥滋滋的香魚和滿肚的魚卵,烤得也恰到好處,所以也啃得乾乾淨淨。 

IMG_2485.jpg    

 

附贈的甜點,紅豆口味,大概兩口大小。 

IMG_2488.jpg 

 

最後要離開時,把剛剛寫好的許願紙片繫在門口樹上囉!和鯉魚旗綁一起,希望願望能實現。 

IMG_2496.jpg    

這一餐整體吃下來大約近1500元,以日式居酒屋的價格,稍稍偏高一點,而且今天本來就是抱著小慶祝一下的心態,盡量點,幸好我們有兩張抵用券 (  ̄y▽ ̄)╭  美味度很不錯,可惜無緣來吃商業午餐的定食啊!

 

 

豐島屋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