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時間:秋老虎的2013.9月

成員:gie、原蟲

內容:火鍋吃到飽啦!699元/2人

 

其實鑑於年紀漸大,戰鬥力隨著年齡增加而遞減,我們已經很少吃到飽了,如果有時候拜訪吃到飽的餐廳,通常是因為人多難搞,乾脆選菜色多的吃到飽,讓眾人愛吃什麼自己選,或是有時候就是想享受在滿滿的各國菜餚中,選擇菜色的內心掙扎及很想吃卻吃不下的糾葛與拉鋸。就像人人都想當皇帝一樣,雖然後宮眾多嬪妃也是常常有心無力,不過整盤牌子端來準備翻牌就是賺內心一個爽字~(*〞 ︶〝*)o

這家涮涮鍋剛好看到有人介紹,名氣不大但品質還不錯,在吃到飽餐廳漲聲一片中,價格也還算親切,所以就默默被我收到口袋名單中,通常我只要掃過食記就會自動篩選出想吃的餐廳線索,歸檔到腦中,朋友常說我的腦容量都拿來裝這些東西了。不久看到團購券推出,我腦中馬上叮咚一聲:「咦?我好像看過推薦。」然後手指頭就不受控制按下了購買鍵。

我和gie是週六中午跑去吃的,其實和一般價格比起來,團購券比平常日午餐便宜一些些,大概省掉10%服務費吧!(假日和晚餐則是399+10%)。餐廳頗低調的躲在巷子內,而且周圍也不是其他火鍋或餐廳聚集的地方。進去後店面也不大,所以在座位安排上,位置就不是很寬敞。本來以為這麼低調的店,在吃到飽界名氣也不響亮,應該是生意普普,但是坐下來沒多久,客人陸續進來,位置就客滿囉!

P1140386.JPG

 

是的,沒錯,這張鍋底菜單出現了吸引本人購買的關鍵字,是的!我理所當然選了牛奶鍋當鍋底。另一張則是用點的就會送來的料理(或原料),有生食和熟食,大部分都是基礎的肉類、海鮮類、火鍋餃類,而且可以跟服務生先講好份量,不一定要整份,例如我只想吃一粒XXX的<(╯▽╰ )y

P1140388.JPG

 

除了剛剛那張菜單上的食材外,在冰箱裡則是自取的,多以青菜為主,不過這些青菜類看起來都處理得頗漂亮,連葉菜都洗好切好牌得整整齊齊,要稱讚一下b(-^-)d 難得看到吃到飽的葉菜還排對齊像要閱兵一樣。左圖的最上層是菇類,有杏鮑菇、金針菇、香菇、柳松菇、秀珍菇。對柳松菇特有感,因為剛好前一天去家樂福打算買菜,青菜和菇類都貴到讓人想哭,所以今天來這裡菇和菜多吃一點。地瓜雖然顏色漂亮但不甜,青江菜和油菜主起來都很爽脆,高麗菜吃起來就像進口的,硬硬的不好咬(9月這時高麗菜一粒大約要近百元)。還有魚片、滷大腸、油豆腐、豬血,有些菜色適合放在麻辣鍋裡,我們就沒嘗試了。豬血切得頗大塊有洗得乾淨,所以我還是放入牛奶鍋中煮來吃了。

P1140390.JPG

 

雖然用塑膠盆子裝看起來比較沒質感,不過火鍋餃們也是分門別類放在冰箱裡,剎那間我還以為我在大賣場要挑火鍋餃。

P1140394.JPG

 

不過,這間廣香涮涮鍋,最讓人稱讚的,就是冰櫃啦!除了冰淇淋的供應外,就是各式的冰棒和雪糕,尤其是那誘人的肚老爺巧克力雪糕。不過,那坨在薄荷巧克力上的黃橘色冰淇淋,不覺得有點突兀嗎?

P1140396.JPG

 

在冰櫃前方的木檯上,則是各式的醬料,有分上下兩層,標示還蠻清楚,更妙的還有一碗是哇沙米!

P1140397.JPG

 

另一個飲料冰箱,中間和下層就是一般罐裝飲料,還有中華豆花,不過大家最親切的大概是看到統一布丁和養樂多,不過還有長得很像養樂多的傢伙依偎在養樂多旁邊,讓人容易起誤會。此時覺得這間火鍋店大概就是適合全家帶小朋友來用餐,因為這些飲料等,還蠻迎合小孩子的。

P1140399  

 

不過最詭異的是飲料冰箱的上層,放置水果和點心,我只能說準備這些水果點心的人,大概都是挑自己愛吃的吧!烤蕃薯!!!還是冰的,柿子和一粒粒的龍眼(我本來還以為是咖啡口味的蛋糕球之類),我完全無言以對。..╮(﹋﹏﹌)╭..事實上在本原蟲邊吃邊觀察周遭的客人都吃些什麼時,也都沒看到有人拿這一層的食物…倒是有人拿了金XX說:這不是養樂多啦!(因為正牌養樂多很快就被拿光了)

P1140400.JPG

 

因為食材都還沒下鍋,我決定要先吃個手捲墊肚子,我記得我點了蝦手捲,但是吃到最後懷疑其實是瞎手捲,因為從頭咬到尾都沒有吃到蝦子…都是美奶滋和高麗菜絲的味道,生菜絲蠻多的,只好安慰自己多吃青菜。龍蝦沙拉(右下那一小坨)則是口味頗重,太鹹了。所以建議這兩樣即食的可以跳過。

P1140402.JPG

 

牛奶鍋底來囉!顏色看起來就是漂亮的奶白色,但喝起來還是以原味高湯為主,白色是上色用的,奶味很淡,若不講究一定要奶味重的話,湯頭本身味道還不錯,走清淡路線。gie則是選擇蒙古白湯鍋,味道也是走清淡路線,鍋子表面有幾粒香料飄來飄去在游泳,主要吃到的是孜然和豆蔻之類的味道。

P1140403.JPG

 

自取的食材可以看出我們戰鬥力其實蠻薄弱(那還來吃到飽?!)第一輪連盤子都沒堆滿,還留白。下圖則是單點送來的食材,感謝體貼的服務生,起司球只給我們兩粒,因為我們本來就只是想嚐味道而已(起司球吃起來還好而以)。廣香的海鮮類其實都蠻新鮮的,花枝漿雖然調味略重,鮮味也夠,軟絲Q,花枝雖然也新鮮,但是太厚,吃多了嘴巴咬得好累。旗魚很大片,石斑就太軟,建議點旗魚比較好吃。淡菜小小的,但煮起來發現味道不太搭,因為咬下去是海水的鹹味。曼波魚皮也不錯,我們有加點。雖然海鮮類照片不多,因為單點一盤盤上菜時,我們桌面堆不下,就忙著下鍋煮,都忘了拍照存證。不過這間的海鮮蠻推薦的,至少鮮度都沒問題。

P1140404.JPG

 

我點的肉類,左邊是櫻桃鴨,右邊是培根豬,因為知道自己吃不多,所以一開始就請服務生幫我這兩樣肉各上半份就好,做成雙拼。肉的肥瘦搭配顏色和捲度漂亮溜~肉類是現點現切,所以也可以保持鮮度。

P1140406.JPG

 

牛奶鍋越煮越不白了,果然踏入社會這染缸,不管怎樣都會被染色的。

P1140407.JPG

 

涮好的肉片,肥瘦比例倒是蠻剛好的,沾點自己調的醬汁吃進嘴裡更是美好的感覺,但是…最後我還是第一輪那盤雙拼肉就一盤倒了~連追加的機會都沒有。╮(﹀_﹀")╭

P1140408.JPG

 

gie的蒙古鍋,看到那幾粒游泳的白豆蔻,就湧起一點點的大漠風情(只有一點點,因為湯頭沒很濃)

P1140409.JPG

 

蛤蜊雖然不大顆,也有點瘦,但都沒裝啞巴,每一顆都有打開,吃起來也都很新鮮,而且給的份量不少,讚!~( ̄▽ ̄)~

P1140410.JPG

 

還有咖啡機和茶包,雖然是按下去就煮好的咖啡,但沒有攪拌棒,旁邊大家找很久也沒有糖和奶精或奶油球,喝黑咖啡可以去油解膩就是了。所以我們就把旁邊的霜淇淋,擠在黑咖啡上,自製成漂浮咖啡(gie說吃起來還不賴耶~),咖啡機還可以出熱水,自行沖泡茶包,茶包只有綠茶和烏龍茶2種。

P1140411.JPG

 

氣泡飲料,都是可口可樂家族的,不得不說這間火鍋店的飲料給得頗大方,都是罐裝的,而不是汽水機或合成果汁機這種沒誠意的東西。

P1140413.JPG

 

還有一張點菜單是可以點切片蛋糕的,但是看對桌的小妹妹,點了一塊起司蛋糕後,吃起來的表情,我們決定不要跟我們的甜點胃過不去,來吃冰棒吧~

雖然本人很少吃冰,但看到這一間的冰棒,也是會凍美調啦!這一根,是明治的白玉抹茶,中間那兩粒球球就是白玉(粉圓啦!)gie說抹茶味蠻重的。

P1140414.JPG

 

科科~看到關鍵字:酒釀櫻桃,我為數不多的吃冰quota,當然要吃重點。

P1140415.JPG

 

外層脆皮巧克力,咬下去巧克力崩解的喀滋聲,甜甜的雪糕內餡摻雜略帶酒味的微酸櫻桃果粒,讓我懷念起小時候吃雪糕的滿足感。

P1140416.JPG

 

忍不住想再吃一支,就選特濃牛奶雪糕,來跟今天牛奶鍋底搭配。

P1140417.JPG

 

白拋拋的雪糕,不過吃起來比較偏向鮮奶油混和奶粉的味道

P1140418.JPG  

推薦:海鮮和冰棒,還有颱風來菜很貴時去吃蔬菜

 

廣香日式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32號

電話:02-2586-2638

平日午餐:339+10%,假日及晚餐:399+10%

 

馥臨火鍋吃到飽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1605493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