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4.2月底

天氣:晴天好拔菜

隊伍:樂活

行程:捷運民權西路站→搭往南崁的台汽→一下交流道就下車→羊稠坑登山口→午餐→營盤坑古道→田園拔菜樂→五酒桶山

 

過完年大家吃肥肥,這樣似乎不太妙,於是就有人發起爬郊山減肥行程,但是過年大家懶散慣了,所以要用特殊活動吸引大家出門,於是歡樂農場隨手拔菜活動才是真正的活動目標,今天的領隊是樂活二代目:恩寶喔!

9:07 巴士從高速公路下來是中正路,下公車後,我們沿著中正路往南崁方向走,右轉忠孝東路,有照片為證,我們一聽忠孝東路還楞了一下。

P1210093.JPG

 

沿著忠孝東路走到底後左轉,走到“自己人海鮮店”的停車場(原來這真的是餐廳名字,那時聽到集合地點說明,還以為在開玩笑),右轉旁邊柏油小路就是囉!這邊就有羊稠步道的指示牌了。

P1210095.JPG

 

9:32 目前比較像豪宅賞屋團,還沒到登山健行隊路線。

P1210096.JPG

 

9:35 柏油路走到底,路中間出現了大隻的羊咩咩雕像,這邊就是羊稠坑步道的入口。

P1210100.JPG

 

鄉公所把歡迎看板做成Q版風格,嗯~有點像喜羊羊啊!;旁邊有步道地圖,其實路線很簡單,就是一路直直上,走到底再原路來回。

P1210102.JPG

 

起登的沿途,有一隻隻山羊的塑像,每一隻表情動作都不同,一路欣賞過去。

P1210103.JPG

 

 

9:39 然後看到小小的好漢坡牌子,下面還註明215階梯,爬樓梯開始了啊~⊙△⊙~

P1210105.JPG

 

今天名義上是由樂活二代目:恩寶(2y)當領隊喔!所以不少路段她也是確實用走的v( ̄︶ ̄)y 

12.jpg

 

階梯爬上來到一平坦空地,繼續往前走是平緩的林蔭山徑,然後又接木棧階梯。

9:51 叉路,往右是吳氏宗祠,往前是觀景台和六福路,繼續向前散步。

9:55 這兩邊叉路是相通的,右邊是腰繞,直走是上小坡,雖然今天是糜爛行,好歹也爬個小坡吧!(左邊有小小的山徑不知通往哪裡,反正這種像後花園的郊山常常四通八達)

P1210116.JPG

 

9:58 爬上來其實就是一個電塔啦!

P1210117.JPG

 

10:32 電塔下來往前是休息的涼亭,果然是墮落行程,這時候就在涼亭擺開,大家把背包裡的水果糧食都挖出來(喂!早午餐喔?),涼亭對面的樹上還有吊掛餵鳥盤,幸運的看到藍鵲來玩耍啦!\⊙▽⊙/

P1210119.JPG

 

10:50 早午茶吃了15分鐘,總算甘願繼續往前走,別忘記今天有一個重要的景要看啊!

10:54 往前上來到路左邊有觀景平台,可以登高欣賞桃園南崁這邊的市鎮景觀。

P1210127.JPG

 

11:02 再往前沿著土路走,右邊有一處沒被樹木遮蔽的座椅,這裡就是跑來羊稠坑步道大家想拍的景觀,行駛中的高鐵啊~但是…大家知道高鐵是有班次的,沒關係,馬上上網查高鐵班次推算時間。

P1210131.JPG

 

11:12 一群傻B果然就在這邊等候,相機戰戰兢兢拿著,高鐵嚕很快的,跑掉就來不及了。果然十分鐘後高鐵出現了!終於~拍到大家心滿意足可以繼續往前走囉!

P1210135.JPG

 

11:20 接下來都是平坦的黃土路,右邊路過涼亭,還有指標寫八分山?

P1210139.JPG

 

11:25 不用懷疑,這個明顯就是一個“路邊”,什麼都沒有的路邊,居然寫著羊稠頂點!

P1210141.JPG

 

旁邊還有說明牌,原來以前真的是養羊的,所以名稱取做羊稠,我繼續往前走幾步看看所謂頂點旁邊是什麼?

P1210142.JPG

 

是一條馬路啊~感覺非常突兀的出現了一條馬路(六福路),還有車子呼嘯而過,就像好不容易爬上山頂,結果旁邊開了條快速道路一樣,這種辛酸的感覺,我在大屯山上已經被打擊很多次了〒△〒,盡頭還有這兩隻山羊的雕像,堪堪表示安慰。然後我們這群無聊人士,居然開始討論到這兩隻羊的性別問題,從角到胯下(我們在公開場合要很含蓄的用胯下代表)辨別羊的性別,人家雕像又沒規定一定要放一對,就算是♂♂是有差膩?(▔>▔)a

P1210143.JPG

 

12:45 原路從羊稠坑爬下來,又走回(南崁)忠孝東路,這是今天的午餐地點,這邊生意很好的鵝肉店喔!

P1210146.JPG

 

推薦的菜色有燻鵝肉、鵝肝(50元)、鵝血韮菜(小盤50元)

P1210150.JPG

 

因為有點一盤鵝肉了,主食就選一般的米粉、冬粉或粄條(40元),如果是鵝肉米粉,就是70元,不過自己把鵝肉放上去也是很像一回事啦!經由同桌幾人的比較,我選的冬粉超虛,嗚嗚~〒▽〒~視覺上就好像碗裡只有湯,所以還是點米粉或麵,比較有澎湃的感覺,湯是有加燙過鵝肉的高湯吧!湯頭味道不錯,可以一直續湯喔!

P1210157.JPG

 

‧‧‧⊙興~⊙興~ ⊙興~‧‧‧中間時間消失了之分格線‧‧‧

13:48 來到營盤坑古道入口,就是在六福一路3巷這邊,路邊有營盤坑古道的路牌和位置導覽圖。

P1210162.JPG

 

路邊豪宅鐵門透出鮮活的紅色花朵:紅蝦花。又名蝦仔花、小蝦花,原產地為墨西哥,爵床科,外型像一隻小蝦或蠟燭,長綠小灌木,株高30~80公分,花序如穗狀,前端略下垂,苞片在初生時為淡綠色,成熟轉為紅褐色,花萼白色,5裂,裂片披針形,花冠白色,唇形,春夏盛開,花期3~8月左右。

P1210165.JPG

 

13:52 順著柏油路往上走後,左邊轉入黃土石子路。

P1210170.JPG

 

走進來就看到營盤坑古道的…欸~拱門?(我又不能昧著專業說這是鳥居⊙_⊙a

P1210172.JPG

 

沿途是寬敞緩上坡的黃土路,步道還算在林蔭裡,不過沒風時可能也會悶熱。

P1210175.JPG

 

14:02 右邊還會繞過一個很綠(怎麼看都是優養化)的水池

P1210176.JPG

 

14:13 接到五酒桶山的登山步道,右邊直走可往五酒桶山。

P1210177.JPG

 

14:21 經過這個嗯…觀音、濟公、聖母的複合式場景,當然最重要的,還要有五桶酒…

P1210184.JPG

 

又來到了中心位置,就是有土雞城、有卡拉OK超熱鬧的地方,依照GPS指示,義松小徑旁邊的竹林裡可能有基點,但是就在我們打算彎入竹林裡打算找基點時,小黑似乎很不爽我們侵入牠的地盤(‵皿′*),這…我們就遠觀一下小黑的家造型好像雪屋喔!

P1210190  

 

14:26 從義松小徑退回,改往下走。

P1210191.JPG

 

經由一段狹窄的階梯下來後接土路小徑

P1210193.JPG

 

14:36 經過鐵皮屋搭建的小廟後繼續往前,左邊出現往崙頭土地公的小山徑,所以這邊可以再接爬回崙頭土地公,直走則可以往外社彩虹橋。遇到田地阻擋,找一下通路,接到右上的柏油路。

P1210199.JPG

 

這邊的路邊開著一串串紫色的小花

P1210208.JPG

 

印度黃岑,在台灣又稱為「耳挖草」,別名:韓信草、煙管草、立浪花、油燈盞等。唇形科黃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分佈於臺灣、中國大陸、日本、中南半島、印尼及印度,分佈於臺灣中、北部,生長於低、中海拔陰涼潮濕的山坡,山野間和路旁,花期9月~4月,開花時藍紫色小花像在大地上漫開來,待結成橫生的小堅果時,如一盞盞的提燈,人們便稱為「油燈盞」或「鐵燈盞」。

關於韓信草的傳說:相傳韓信幼年時雙親早逝家境貧寒,在市集賣魚為生,一天在賣魚時被數名流氓打傷而臥床不起,鄰居大媽送飯照顧,並從田中採了一種草藥煎給韓信服用,過幾天後他就痊癒了。之後韓信從軍成為西漢元帥,每次戰爭結束後都會去探望傷兵,並派人到田中採集當初治傷的那種草藥,採集完就分給各營煎湯藥各營服用,將士們非常感激韓信,因為韓信也不知道這草藥的名字,他們就提議名為「元帥草」,有人建議時間久後會不知道是哪名元帥,就乾脆叫韓信草。

P1210203.JPG  

 

14:47 經過一些民宅往前走,路邊出現被寄生得很妖魔鬼怪的樹,這如果天色暗看到一定會被嚇到啦!

P1210213.JPG

 

怪樹的對面則是一間鮮紅的廟宇,介紹這麼詳細是因為,我們突然看到這間廟宇旁的小路上,有一棵…開花的樹。

P1210214.JPG

 

有沒有,就是整個怒放得超招搖啊~

P1210218.JPG

 

所以大家心中粉紅小花朵朵開,在這株櫻花樹下玩了一下啦!玩到領隊的爸(實際上的領隊)喊說:再完就沒時間摘菜了啦~

P1210220.JPG

 

我們只好揮別可愛的櫻花,想不到前方還有整片波斯菊\(^▽^)/

P1210241.JPG

 

15:03 原來這就是外社彩虹橋,我以為是以顏色命名,看樣子是以形狀命名的啊! 過橋後過馬路直直走進去,就到我們今天的同場加映區,歡樂農場拔菜去。

P1210243.JPG

 

咦?臺灣黑熊!小寶,你胸前怎麼也有白色V領?

P1210248.JPG

 

這就是人參啊~>////<

P1210257.JPG

 

大家今天的合照,居然是在農莊古厝三合院,而非山頭╭ (﹀◇﹀〣)a 而且每個人的背包裡,其實是裝滿各種青菜的。

14.jpg

 

16:21 結束菜園打劫行程,過大路回到往五酒桶山的叉路。

P1210258.JPG

 

16:25 順著柏油路往上坡走,這邊就有指示路牌。

P1210261.JPG

 

16:29 叉路左轉。咦?前方的樹枝造型很特別。

P1210262.JPG

 

像不像拈花微笑的手啊~ψ(╯▽╰ )

P1210264.JPG

 

16:38 順著馬路一直往上走,緩坡向上,沿途都有五酒桶山的指示牌,右邊木板階梯走上去。

P1210266.JPG

 

就是崙頭土地公囉!

P1210270.JPG

 

土地公門口,有好幾株開得超野的櫻花,所以不少遊客都擠在櫻花數前拍照。

P1210274.JPG

 

不過近看已經有點開太過了。

P1210279.JPG

 

16:49 從崙頭土地公離開,準備下山囉!咦?為什麼是個唱卡拉OK的郊山,我們也是可以走到快5點?⊙▽⊙a 叉路選左,往五酒桶山,我們還有一個山頭沒去。

P1210284.JPG

 

16:54 經過青山寺(就是右邊這個水泥房子)

P1210286.JPG

 

17:01 繼續往前叉回到當初從營盤坑古道上來的叉路,,右邊往南天宮的路。

P1210289.JPG

 

17:09 右邊的觀景平台就是南崁山囉!南崁山,H155M,三等三角點,結果我居然忘記拍基點號碼,因為號碼是999純金啊⊙_⊙~(下次再來攻一次,就是要撿999就是了)

P1210292.JPG

 

南崁山雖然不高,不過觀景台的視野很好,只是…下面怎麼好像有一區廠房一直在冒白煙?

P1210295.JPG

 

17:23 順著步道,樓梯陡下來到南天宮

P1210299.JPG

 

橫過南天宮門口,順著走柏油路下山右轉回到起登的大馬路囉!

同場加映:報馬仔說很好吃的煎包,麵皮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奇怪,麵皮有加糖嗎?內餡的肉頗結實,而且有啾西~不過這種微甜的味道,對吃慣南部口味的我倒是挺適應的。

P1210304.JPG  

 

後記:結果後來看軌跡圖,我們這次的菜園墮落行,居然有18K耶~甚感欣慰 \⊙▽⊙/

 

五酒桶山下山義美吃冰去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9960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