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15.10.9~11

天氣:陰小雨(這個高度根本就是霧雨帶)

參加隊伍:嗯~阿晟私揪團

活動行程:Day1:台北→台東鹿野→紅葉部落→延平林道→17K處左右→紅葉山(原路來回,H1576M)→紮營(28K處,H1680M)

Day2:營地(H1680M)→美奈田主山(原路來回,H2931M)→繼續和螞蟥溫馨的度過一晚

Day3:營地(28K)→法範山登山口(13K)→法範山(原路來回,H1480M) 搭上車子吃飽回台北(沿路順訪到一顆一等水準點10044號)

 

 讓螞蟥慶祝的國慶假期終於熬到Day3了,第三天的行程更簡單了,就是趕快揹著背包從這充滿螞蟥的營地逃出去。

6:25 大家整裝完畢後拔營,走原來的延平林道出去囉!

P1450316.JPG

 

6:59 由於我們的營地28K是在溪邊,也就是低點,所以一早的行程就是背著重裝慢慢往上走,林道是緩上

P1450319.JPG

 

7:17 爬上來到有護欄的這段水泥路,地上濕濕的,前一晚也是淅哩淅哩霧雨一直下,從這邊到出口大致上都是在差不多的高度行走了。

P1450324.JPG

 

7:47 走出來到過崩壁區

P1450326.JPG

 

7:58 過一處崩塌的小斷崖,這邊剛好有展望

P1450329.JPG

 

8:11 經過了瀑布後,就是22K處的空地,在這空地休息10分鐘

P1450333.JPG

 

其實是在這停下來喝口水才不久,眾人又發現螞蟥紛紛上身

P1450338.JPG

 

於是又展開了原地抓螞蟥活動,而且趕快催促領隊出發,處於身體休息精神高張力更累耶~還是快逃吧!

P1450340.JPG

 

9:03 走來到山壁處,這邊的地理位置就很好,天氣好時是有展望的,地上有石頭可坐,地勢又寬敞乾爽不怕螞蟥襲擊,在這邊才能安心卸背包把點心挖出來吃。

P1450344.JPG

 

9:13 出發續行,這一段可以看出分成兩段平行線,右邊路比較寬敞靠近山崖的應是舊路,左邊靠近山壁的是新路,兩路中間隔著樹木,不過舊路走一走前面就草太長不好走,會併入新路會合了。

P1450347.JPG

 

9:47 出17K鐵柵欄。綻開和皺起來的芙蓉花正面背面顏色不同,害我一直以為是兩種植物,看掉在地上大朵的落花才恍然大悟是同一朵花的兩種型態。

P1450351.JPG

 

10:00 下來到巨石碎石坡,有點印象走到這邊離出口就不遠了...

P1450355.JPG

 

10:15 接到路徑狹窄植物長很高的這段了。

P1450359.JPG

 

10:17 過一段落石崩壁

P1450361.JPG

 

10:23 我們靠著記憶走回到被放下來的地方(約15K),沒看到車子也沒看到前方隊友!!!果然,我的預感又靈驗了,就是車子還沒來,領隊一定叫我們繼續往前推進啦!

10:46 經過14K的路標

10:56 我和小晶嘴巴唸著到底還要走多久~好累喔!

喔喔!記得我有收起來,把背包裡的行程路線圖挖出來看。

P1450368.JPG

 

10:59 走出來一點霧氣就散了,地圖上法範山的登山口在13K,所以再推進0.5K就解脫啦!(根本忘記還要爬上去基點這件事)

P1450371.JPG

 

11:02 抵達13K,看到大家把背包丟在這,部分隊員已經爬往法範山了。

P1450373.JPG

 

11:09 沿途雖然有布條,但布條不多且路徑很陡,一方面又是鬆軟容易滑落的土壤,其實抬頭看要走的路,我懷疑這路徑根本是領隊遵循大方向硬切出來的,這就是一片很雜亂的林子生長在很陡的小山丘上。或是因延平林道常常封閉,近來走法範山的人少,植物生長茂盛把路徑都蓋掉了。

P1450377.JPG

 

11:19 所以就邊看一下布條找路往上切就對了(等等下來就慘了)。

P1450382.JPG

 

11:20 不過路徑不長,已經上到平緩的稜線,而且稜線上路就很清楚了

P1450386.JPG

 

11:21 法範山,H1460M,三等三角點(No.7149),位於樹林中無展望,起登點是延平林道13K處,來回約30~40分鐘。

P1450392.JPG

 

11:39 反正車子也還沒來,我們就在法範山上龜一下拍攻頂照,獨拍團拍三三兩兩拍,團員們想怎麼組合就怎麼組合。

P1450397.JPG

 

11:43 回到林道上,過了5分鐘車子就來接我們啦!算得真準,可是今天這樣光踢林道也走了15K耶~|||Orz

下山後第一件事,三天沒洗澡要臭掉了。

DSC_3219.JPG

 

溫泉的櫃台有可愛的台灣黑熊喔!這邊可以單純只洗澡也可以泡溫泉,價格不同。

DSC_3220.JPG

 

慶功宴:脫線雞場。附註:我吃飽後到門口逛攤子,真的看到脫線本人喔!

DSC_3221.JPG

 

裡面經營成一個園區,但是我們這群從山裡放出來飢餓的野獸,根本沒有要逛園區的意思,直接衝進去餐廳吃飯。

DSC_3222.JPG

 

菜色豐富,而且還蠻好吃喔!桶子雞烤出來鮮嫩多汁(感謝山友小楊戴手套幫大家服務,把這隻雞支解)、涼拌洋蔥、筍絲、控肉等口味都不錯,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剛從山裡餓昏爬出來的關係,不過那籠一丸丸的竹香飯大家就不怎麼捧場了,其他菜色都清光光。最後的甜湯是木耳露,吃起來也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不像那種飯後隨便打發的甜湯。我們吃一桌3000的,不錯吃又管飽啦!大家以後來台東玩或是來這邊爬山,建議可以把這間餐廳當慶功宴。

DSC_3225.JPG

 

吃飽喝足上車睡覺,準備要一路睡回台北了,領隊突然靈機一動:我們還會路過一個基點喔!

車子就這樣停在台九線上的瑞豐派出所(台端縣關山分局),我們大剌剌的走進派出所的庭院,領隊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到庭院旁大樹下,努力看地上...

DSC_3228.JPG

 

有一顆身體大部分被埋住的基點:一等水準點10044號,看大家的腳就知道非常隨興的來撿基點,被埋成這樣出土大概只有5公分,也只有領隊這種基點狂知道啊!

話說派出所完全沒有人出來張望,大概是常常被這些找基點的瘋狂山友打擾,已經很習慣了。

DSC_3231.JPG  

脫線國際牧場

地址:台東鹿野鄉中華路一段100號(其實就在台九線上約356K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