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鍋時間:2016.2月初

餐廳名稱:鑫鱻鍋の物

天氣:有點小冷適合吃火鍋

價格:350~1000元/人(更貴的和牛也是有,消費要加10%)

推薦菜色:活菌梅花豬

 

這天中午,我和阿Bao就說要吃火鍋,為了迎合愛吃肉肉的阿Bao,我本來選定的店家是方圓火鍋店,但我們兩個進入板藍線時(我們的出發地屬於板藍線的範圍),居然為了不想轉車的懶病,決定臨時到加分去(當然是因為我想試試加分的牛奶鍋啊!),想不到我們居然為了捷運不順這麼隨便的理由(而且其實只差一站捷運就可以轉車)就放棄了據說肉肉很多的方圓,看來阿Bao今天吃肉的願望沒有很強烈。抵達加分後,門口人很多,詢問視訂位客滿的狀態,要看客人抵達和用餐的狀況排補位,沒訂位的我們位等了約30分鐘,第一輪第二輪都無望,趕緊開始搜尋附近還能吃什麼,找到這間店後打電話還有位置,就從加分走來鑫鱻涮涮鍋。(題外話:加分火鍋店我挑戰了2次都失敗,大概它在我心中就是屬於填檔用的,所以都是沒訂位臨時起意去,當然是吃不到,但是我還是不會特別想訂位去吃,哈哈!)

鑫鱻鍋之物的門口,看樣子是開幕沒多久,請注意,那個立牌大大的寫著免費送肉盤啦!

P1510610.JPG

 

進去店內後未免太黑暗,這種暗色調的火鍋店都會讓我聯想到暗黑火鍋,而且店內空氣悶,火鍋味很重,當天是平日中午,似乎是剛開始有客人,所以是我們進店內後才開冷氣。

P1510605.JPG

 

看菜單可以明顯看出是主打高級牛肉,什麼和牛、Prime級、安格斯沙朗、牛小排...只要有牛字,對我和阿Bao而言再怎麼高級都無效啊~

P1510579.JPG

 

我們只好跟服務生直接講:我們不吃牛和羊,有推薦什麼嗎?(哩來亂A喔~)服務生有點傷心地跟我們介紹豬肉和海鮮,鑫鱻涮涮鍋和鑫鱻快炒是同一個老闆,據說有自己的船還是漁貨來源,所以海鮮也是他們的主打。於是我們就點了海陸大餐~(其實是一豬一海啦!)

P1510580.JPG

 

旁邊的櫃子上有飲料和餐具,請自取。冰的冬瓜茶...很甜很甜,所以就用另一邊的冰開水稀釋。

P1510586.JPG

 

整排的醬料也是想要怎麼調自己混合。

P1510587.JPG

 

服務生端來鍋子,裡面是淡黃色的高湯,喝起來就是很淡的味道。

P1510584.JPG  

 

菜盤先來,菜盤的種類不少,大多是一些基本的蔬菜和餃類,金針菇、高麗菜、青江菜、玉米、杏鮑菇、南瓜等,有一片榨菜可以熬湯,蛤蜊、鱈魚丸等一些火鍋餃類。服務生說菜盤可以換成肉品或蝦子,嗳~這樣火鍋都沒有菜菜,都是肉或海鮮,吃起來不就很有中風味?所以我們還是說要菜盤,不要換。這裡面鱈魚丸出乎意料之外好吃,金錢袋我也愛,玉米也是屬於Q甜的口感。

P1510582.JPG

 

綜合海鮮鍋(580元),海鮮盤看起來不少,蝦子、蛤蜊、小花枝、鯛魚、干貝(可惜只有一粒)、扇貝2顆。四隻蝦子的體格大小有差,仔細看原來是種類不同,蝦子新鮮蝦肉結實,但蝦頭蝦膏的腥味頗重。鯛魚片又厚又大片,說真的還蠻鮮美,只是我本身不愛吃鯛魚。扇貝和花枝就很普通,干貝雖然很甜美,但是可惜只有一粒哇!QQ的曼波魚片也不錯。

DSC_4117.JPG

 

梅花豬7oz(360元),梅花豬有兩種分量,服務生建議我們先點小份7oz的就好。份量也不算少,肉片都是現切,油花分布還蠻均勻漂亮。

P1510590.JPG

 

火鍋一整套,湯鍋、菜盤和梅花豬肉。梅花豬切得每片面積大,但不是薄到透光那種,一份是10片。

DSC_4114.JPG

 

 

送的培根豬,門口有掛大大的布條,寫來店消費就送肉盤(牛、雞、豬、蝦擇一),送的肉還蠻大盤,這是贈送我們兩人份的培根豬。

P1510592.JPG

 

然後上FB打卡又送一份肉,因為當初我找到這間店是看PTT上周花花的介紹,文章內有說跟店家講看周花花來的也有送一盤肉,我和阿Bao都懶得剝蝦,所以我們又得到了一份雞肉和培根豬。經我們詢問服務生,送的肉盤不是以盤計,店家會根據人數的多寡裝盤,簡單說我們這盤雞+培根是算成2盤的量。那時有問過報周花花送肉的活動是否有截止日期,服務生說目前(用餐時間是2016.2月)是一直有持續,所以之後有前往吃火鍋的人,記得問問看是否還有送肉活動。雞肉是雞腿肉片,一片片蠻完整,煮起來也嫩。

P1510597.JPG

 

我們兩人的餐點全部擺成一桌,把桌面佔得滿滿,不過這間店的桌子很大張,不用擔心桌面太擠。澱粉類則可選白飯、麵、寬粉、冬粉,基於上次在某間店選烏龍麵不好吃的殘留印象,這次就選冬粉,就是普通安全牌的冬粉。

DSC_4118.JPG  

 

贈送的培根豬比較有油脂,吃起來也比較Q,如果把菜盤再換成肉,那真的就是肉林了。

P1510591.JPG   

 

活菌梅花豬吃起來沒有豬肉的騷味,蛤蜊體積沒很大粒,不過湯汁飽滿鮮美。

P1510600.JPG

 

火鍋料中我最愛這個金錢袋(魚包蛋),裡面應該是蝦卵之類的,本身已有調味,吃起來嘴巴裡一粒粒很有彈跳感。

P1510601.jpg

 

火鍋店提供的是明治冰淇淋,有4種口味:薄荷巧克力、巧克力、香草、草莓起司,冰淇淋其實蠻硬的,不好挖,我只有挖一點嚐味道,草莓起司酸酸的比較不易膩,薄荷巧克力則味道太重,蓋掉其他的口味

P1510604.JPG

 

吃到最後清盤~不過身上都是火鍋味啦!

P1510607.JPG

 

門口立牌有活動說明,要爭取送的肉都要吃到啦!

P1510612.JPG  

雖然誤打誤撞進來一間主賣牛肉的涮涮鍋,不過豬肉的品質還不錯,加上又有送肉盤的活動,所以就有賺到了的感覺,這一餐用下來含服務費我們兩人是1000初頭(約520元/人),這間店平時還有商業午餐的活動,應該是蠻超值,不過建議有吃牛肉的人來,菜單選擇和送的肉也比較有變化。火鍋湯頭很清淡,就努力吃肉吧!不過空調流通不是很好,火鍋味蠻重的。對了!似乎沒限用餐時間,這點我很尬意。

 

鑫鱻鍋の物

電話:02-2752-1681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8號

 

其他的涮涮鍋

金鍋盃,豬肉的質與量都頗優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356781 

好食多,肉堆積如山但用餐時間很趕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719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