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好食多涮涮鍋

吃火鍋時間:2014.1月

成員:火鍋黨

價格:300~700元都有

攻克條件:有限時90分鐘,吃得真的很趕,煮肉的手腳要快點,嘴巴最好都不要停┐( ̄︿ ̄)┌

 

這家火鍋店,其實我們都是用“肉山”這個代名詞,之前本店在民生社區時,本火鍋愛好者就一直有在關注,奈何店家有點遠,我有點懶…某天知道他在市中心開了分店,於是就揪火鍋黨成員來去吃(尤其火鍋黨中有肉肉愛好者,馬上眼睛發光),只是人家生意很好,幾經波折才訂到位置,導致我們在這些波折中,輕易就被誘惑又吃了好幾家火鍋店,真是糟糕。到門口時,可以發現很多人,裡面也是坐得滿滿的,後來吃飽出來,外面還是有很多客人在等。

P1190814.JPG

 

門口這張冰淇淋的立牌很誘人,後來我發現是看美的,店家確實有提供,但是…實在沒有時間吃,光火鍋都吃不完了\("▔□▔)/ 這只是重申我的不滿,明明不是吃到飽店家,但是一堆餐廳都有限時而且還從2小時縮到1.5小時,搞得優雅的吃飯跟戰鬥一樣。也許有人會說:遊戲規則都訂了,不爽不要吃啊!(放大絕)。真的,我們這堆牆頭草是很容易變心的,吃完好食多後我們就變心了,這個放在最後講吧!先來介紹一下好食多,人家總是客滿也是其有道理的。

P1190753.JPG

 

就座後先送上菜盤,反正涮涮嘛~菜盤是固定的,不管點什麼鍋都是一樣的菜盤。然後,屁股坐下來就開始計時了喔!所以屁股最好不要隨便離開座位。青菜品質都還不錯,這個菜盤裡最推薦的就是長得有點像金針菇的傢伙,不過它的名稱是「滿天星菇」喔!不過這把菇菇實在很稀疏啊!

P1190755.JPG

 

湯底,選原味湯不用加價,選不同口味的湯底則要依照湯底不同加價,因為服務生講很快,又說這個時間也含在1.5hr內,搞得我們很緊張,所以通通原味高湯,結案。

P1190756.JPG

 

接下來就是選主餐,琳瑯滿目的主餐,字又很多,想要看仔細點,時間又滴答滴答一分一秒過去,馬的咧~既然用餐時間這麼短,菜單的字放這麼多幹嘛,不知道我們這些玩儀器的看到字多的東西就習慣當操作手冊來讀嗎?

簡單歸類(這個我們最會了),肉有分牛羊雞豬鴨海鮮,其中肉類都可以加量,牛肉和羊肉又主打不同的肉質,所以好食多推薦愛吃牛羊的人來。牛羊我和他們都不熟,只好跳過讓大家自己看圖說故事。

P1190757.JPG

 

豬肉則有:黑毛、梅花、培根、松阪,在還沒吃之前,你問我差在哪裡?我會說差在價格!(被毆(`□′)╯☆ (# / __  __)/

差在肥不肥啦~差在有沒有“活菌”啦!至於活菌是什麼鬼?秉持著那些都是商人搞出來提高價格的意念就對了,就不會輕易被一些華美的字詞,迷惑我們的眼,遮蔽我們的心智(旁人:快放肉下去煮啦!時間都不夠了,還在那邊心海羅盤)

P1190759.JPG

 

送的,冬瓜檸檬冰砂,酸酸甜甜還不錯喝,雖然杯子和高粱酒杯一樣小,不過店家很豪氣的有放一整壺在我們桌上,要續杯自己倒。

P1190761.JPG

 

這就是原味高湯,在我們緊張的氣氛中,居然沒有先橋好每個人點不一樣的湯頭來試試,全部都是無趣的原味高湯。如果要問我當然是要嚐高湯最原始的熬出來的味道啊!很抱歉m( _ _ )m,我們忙到肉一來就趕快把握時間把肉丟進去涮,連先喝一口高湯的原味都沒有。

P1190763.JPG

 

小房間,呃~小隔間啦!裡面放製汽水機、醬料檯和冰櫃,不喝汽水的有提供南非國寶茶,就是那個廣告說不含咖啡因,南非他們還可以拿來泡牛奶給小貝比的茶,因為好市多的國寶茶茶包還蠻便宜,所以此時我們也沒人空出胃來喝喝國寶茶,更何況我們火鍋黨都是嗜咖啡者,那個不含咖啡因完全無法打動我們。

P1190766.JPG

 

冰櫃有兩個,左老爺右明治~

P1190767.JPG

 

就…拍個冰淇淋的口味,先用眼睛吃好了,事實證明,最後我們真的也沒時間吃╮(′~‵〞)╭

P1190769.JPG

 

糨料和一般火鍋店提供的一樣,沒什麼特別的種類。

P1190772.JPG

 

玫瑰鹽和冬瓜檸檬冰沙,檸檬冰沙給一壺,吃不夠還可以找服務生。玫瑰鹽則是因為某人自從上次去金鍋盃後就愛上了肉肉灑玫瑰鹽,尤其我們都是原味鍋,正好也可以搭配玫瑰鹽。

P1190775.JPG

 

小Y的11oz自然牛雪花(400元),就這樣噹噹上兩盤,我們快傻了眼⊙□⊙。自然牛說以最人性化(奇怪?怎麼不是牛性化)的方式飼養,就是放養的意思囉!小Y涮起牛肉灑點玫瑰鹽,嗯~頗滿意的表情,說玫瑰鹽帶出牛肉本身的甜味。

P1190777.JPG

 

本人的黃金松阪豬(370元)擺盤非常整齊

P1190779.JPG

 

松阪豬涮一下後肉縮起來,肉質Q彈好吃,跟我一樣吃豬肉的阿bao也是讚譽有加。b( ̄︶ ̄)d

P1190780.JPG

 

小白的安格斯清修培根牛(300元),我們已經放棄“清修”到底是啥意思了,廣告說這個牛肉脂肪紋路像大理石一樣分佈,口感鮮嫩多汁

P1190785.JPG 

 

這就是大理石紋路般的脂肪被煮後的樣子,請各位自行想像味道。小白吃得頗滿意就是了。

P1190788.JPG

 

這個時候,可以看到我們的桌面已經擺滿了!可是,還有一人的主菜還沒上耶!⊙◇⊙雖然桌面不小,但是肉盤大,各種小碟子又多,已經開始嫌桌面擁擠了。

P1190786.JPG  

 

阿bao的活菌梅花豬,加量(280+50元),很大一盤,油花分佈還蠻恰當,吃起來比較不會油,吃多也不會太膩。

P1190789.JPG

 

好食多另一個名產就是:會送肉!所以才說適合肉食主義者來,我們四人行通常會送兩盤肉,而且服務生會根據我們點的主菜來送別種肉,讓大家多嚐幾種肉類,不過因為我和阿bao不吃牛羊,所以我們有先跟服務生說送的肉別挑牛羊囉!

櫻桃鴨一大盤(送的),鴨肉的肉片本來面積就是比較細長形。

P1190791.JPG

 

可以看出鴨肉的油花紋路分佈很漂亮,涮完雖然縮成一小塊,有的還會散成幾小塊,但吃起來是比較有嚼勁的。

P1190793.JPG

 

普通豬肉一盤(招待的),煮完吃起來就偏澀,沒辦法,上面品質不錯的肉肉太多了。在服務生又端著一大盤肉現身時,看到我們滿滿的桌面,就從桌下又拉出一張小茶几擺肉盤,可見好食多都已經先準備好了。不過重點是,這一盤豬肉味有點重,連我和阿bao吃慣豬肉的人,都會嫌有豬肉味了。

P1190795.JPG

 

還有招待一小碟黑毛豬,這是名列在有圖片菜單上的主打:有機黑毛豬,招待我們四片,廣告上寫著:鮮甜美味肉汁四溢…可以看到油花分佈在肉片中間,燙熟後的肉質也是緊實又帶有脂肪的鮮味,這不就是梅花豬啦!而且就算是有機,吃起來還是有豬肉味。豬肉總結就是,排行:松阪豬>活菌梅花豬>黑毛豬>普通豬。雖然主打的黑毛豬比較貴,油花分佈也漂亮一些,但是活菌梅花豬吃起來肉質比較軟,不知道是不是吃優酪乳有幫助軟化肉質的,不過共通點就是:都有豬肉味(除了松阪豬沒有外),所以我們這兩位吃豬肉不能吃牛的,對好食多的肉肉頗不滿意<(  ̄^ ̄)>

P1190798.JPG

 

這是菜盤裡的某2種丸子,我們覺得比較好吃的,上面這個內餡吃起來很像龍蝦沙拉,下面的則是九層塔丸,兩種品質都不錯,不過都是調味比較重的。菜盤中不好吃的有:小黑輪(軟軟爛爛)、南瓜(不甜,阿bao說我都會給不甜的南瓜和地瓜判死刑>▽<)。澱粉類我們選白飯,米飯吃起來是尚可

P1190800.JPG

 

不同的豬肉片在兩邊鍋子滾著,不過有點難識別

P1190803.JPG

 

對了,芋頭還不錯,裡面是鬆鬆又綿密的,蠻會挑芋頭的。

P1190807.JPG

 

蛋的品質也是好的,趕到最後終於快馬加鞭把肉片都吃完,突然發現還有蛋,這種脆弱的東西外帶時在很不保險,萬一把包包弄得蛋汁四溢未免得不償失。所以我們又抓緊最後5分鐘,趕快把蛋下鍋煮成半熟蛋吃掉,戳開蛋黃時,顏色是很漂亮的橘黃色囉!蛋味也很濃郁。

P1190808.JPG

 

這間餐廳限時1.5小時,而且是從訂位時間開始算,而不是上菜時間喔!雖然就坐時服務生有先說明,但總有被強迫的不爽感,用餐的中間時(1小時)服務生有先來提醒,等到1.5hr時又準時來再講,所以從頭到尾都很趕,趕著聽介紹、趕著點菜、趕著下鍋、趕著吃肉,趕著吃冰,喔~沒有趕著吃冰,因為根本沒時間吃,結案。

P1190813.JPG  

餐廳客觀條件:冷氣很強,可是整間店內還是火鍋味瀰漫,所以吃完全身都是很重的火鍋味,所以吃完一定要全身洗頭洗澡,不然我想把自己晾在陽台一整夜應該味道還是去不掉的┐(─_─)┌。還有桌子不大,可是盤子多又很大。所以我們吃完傳說中的肉山後,四人一致通過,注重湯頭和肉的品質,去金鍋盃吧!(何況這名字這麼好記,金鍋盃選肉量加大,也是會形成肉山的),如果喜愛肉量堆成山的感覺,那就選好食多。

旁白:那…如果我喜歡酒池肉林呢︿( ̄︶ ̄)︿(*踢飛* 你去朝歌啦~)

最後:金鍋盃,我愛你~(啥?這家是好食多?可是我們大家都決定要奔向金鍋盃懷抱捏!) 

 

好食多涮涮鍋(雙城店)

電話:02-2585-7222(生意超好,一定要訂位)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19巷5號

 

 

金鍋盃,金鍋盃,金鍋喔了未~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356781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