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7.8月初中午

天氣:夏天很熱

餐廳名稱:八兵衛(新光三越)

用餐成員:原蟲&孜孜一干人等

平均價位:500~800元/人(要加10%服務費)

推薦菜色:白飯、雞肉丸子、甜點(黃豆奶酪?)

 

吃過了微風的八兵衛午間套餐,一直想試試看信義店,因為據說兩間分店午間套餐的菜單不同。夏天,信義店又有吸引我的生魚片丼飯,趁著本辦公室大樓打蠟,把桌椅電腦都堆到旁邊,反正也不能辦公,揪了一群共犯,一起去八兵衛吃午間套餐。

位於新光三越信義店A4的樓上,嗳~太久沒來信義區這幾間百貨公司走動,那幾間A4A9A11我常常搞不清楚彼此是哪棟,傻傻的從捷運站出來後,直接走進統一時代(還以為要去吃豬排飯哩!)繞進誠品走迴圈,才驚覺這條路沒通到A4,果然還是要走地面上比較清楚啊~趕緊繞出誠品大門直接走路面比較快。

平日近中午,百貨公司剛開門營業不久,我們也沒訂位直接進去就有位置。內部空間不小,平日中午大概坐半滿,畢竟這間是以晚上串燒為主。

DSC05100.JPG

 

拿起菜單開始翻閱,中午的話,主要就是午間套餐,和一張串燒菜單,串燒還要看當場備貨好了沒。咦?翻了午間套餐的菜單,沒看到官方FB上的生魚片丼飯,馬上手機查詢FB,認真找到FB上的照片,詢問服務生,才知半個月前換新菜單。晴天霹靂!太傷心了,我就是為了夏天吃涼涼的生魚片丼飯來的啊~

DSC05101.JPG

 

邊翻菜單找替代品的碎碎念:現在很多餐廳都沒有官網了,都是用FB(畢竟FB不用錢)經營粉絲團,可是FB很會洗訊息,每次看各餐廳的FB要找菜單、價格或最新資訊都很難翻到,或FB也常常沒有更新資訊。其實我很討厭看餐廳的FB頁面,除非都是到場看到打卡有送XX才會考慮要不要上FB打卡,因為餐廳FB很難查到我想看的菜單等訊息,資訊又容易被洗版。

後來聽到隔壁桌也有位客人想點FB上看到的菜單菜色,而感到疑惑。

我們有三位成員都點了牛舌定食,我想說不然選特製海鮮丼來取代消失的生魚片丼吧!服務生問了廚房回來說:今日沒有特製海鮮丼...(阿哩~我覺得我跟八兵衛好像八字不合了,在微風店2次都吃不到炸豬排飯,在信義店是吃不到生魚片丼,我心中的第一優先永遠吃不到!)扣掉牛的,我只剩下鳥可以吃(是雞啦!),那種看菜單就像選妃的快感都沒了~吃飯皇帝大,我這皇帝當得好憋屈啊~(自顧自的演起來了)

DSC05102.JPG

 

中午的服務生有點忙亂(可是現在客人才坐一半捏~)茶水也沒倒來,經我們詢問後才端茶,醋高麗菜也是問了才送來。不過要端茶來之前有先問我們要冰開水還是熱茶,雖然是夏天,我們覺得還是喝熱茶配餐比較舒服,熱茶用瓷杯裝頗有質感,要很矯情的連小盤子端起來,輕輕呷一口茶。熱茶喝起來有點博士茶的味道?

DSC05105.JPG

 

澳洲特厚牛舌定食(520元),整份定食有泡菜、燉菜、前菜(生魚片)、湯和主菜(烤牛舌)及搭配的生菜。此時第一位牛舌的主人孜孜還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

DSC05107.JPG

 

牛舌定食的生魚片,表皮有稍微炙燒過,這應該是炙燒鰹魚生魚片

DSC05109.JPG

 

烤牛舌。Pai覺得牛舌烤的火候有點不穩定,中間紅紅的部分不好咬,有請服務生詢問廚師,是否就是烤成這種色澤?有回覆說因烤太熟牛舌會乾老,但如果顧客覺得有需要或吃不習慣,還是能送回廚房再烤一下。

DSC05110.JPG

 

我記得八兵衛有生高麗菜可以沾醋吃,可是我們桌上沒有別人桌上有,問了服務生才端來。

DSC05112.JPG

 

八兵衛特選串燒蓋飯(5串)560元,旁邊配的湯和小菜都一樣,咦?也不能說一樣,生魚片不同!先說泡菜,泡菜會辣,而且對我而言還蠻辣,只好吃了一片後整盤讓出。

DSC05113.JPG

 

再來說主菜串燒們:雖然看菜單時,日文是寫燒鳥重,下面中文則是寫串燒蓋飯,嚴選的意思根據敝人解讀一向就是:廚師想出啥就出啥。我這種毛很多的就要先問清楚,確定沒有牛才行,不過這種嚴選的優點也是通常可以更換內容,所以我就得到的保證5串我都能吃的串燒蓋飯。米飯鋪在便當底層,串燒排好列在米飯上,還淋了醬汁。這個米飯煮得很好吃(豎起大拇指),米本身品質好,熟度濕潤度又煮得恰到好處,米飯吃起來帶有Q度,我的白飯因為淋有串燒的醬汁,就算不用配菜,光白米飯配醬汁就可以把飯吃光了。紅的一條條的醃蘿蔔很鹹,擺明就是要配飯用。

DSC05114.JPG

 

我的生魚片是紅甘耶~我還蠻愛吃紅甘的,而且還有生洋蔥墊在生魚片下面,洋蔥和生魚片搭配起來很爽口。

DSC05115.JPG

 

燉菜滷煮,雖然鹹了一點,可是燉菜的內容物很大塊,且滷得很入,連蒟蒻這種鬼東西也有入味,尤其香菇大朵又厚實。

DSC05116.JPG

 

咦?Pai點的牛舌套餐,生魚片變成鮭魚,我們三人所點的套餐,附的生魚片都不同,推測是師傅隨手切什麼,就附什麼,或是A魚料切完了就換成B魚料。雖然Pai用鮭魚和我交換了紅甘,但是生魚片種類中,我本來就不愛鮭魚太肥膩的口感。

DSC05119.JPG

 

Pai的同樣烤牛舌套餐,Pai比較晚到,她後來也點烤牛舌定食。

有沒有發現,多了2塊東西,有炸雞!孜孜看著Pai的炸雞,發出了正常人都會有的疑問:為什麼我沒有~~~

詢問服務生,服務生又跑去問廚房,得到炸雞要先炸,稍後會補送的訊息。不覺得這個訊息很有鬼嗎?為什麼先來的烤牛舌沒炸雞(因為要先炸?)然後服務生端菜來時,也沒有任何告知點餐者,等一下會補炸雞的資訊。

DSC05120.JPG

 

孜孜補送來的炸雞塊,就用小籃子裝盤。

DSC05124.JPG

 

烤牛舌套餐的白飯,是用碗另外盛裝,飯粒看起來頗晶瑩,我們也一致認為白飯很好吃。

DSC05123.JPG

 

 

裝在便當盒裡的飯不深,本想說飯量不多,但經詢問服務生後,可以續白飯(免加錢),孜孜聽到後很高興的吃了3碗白飯,可見我們對這間餐廳的白飯多麼推崇。

串燒1:烤雞心吃起來有彈性,處理得也不錯,我也好久沒吃雞心這種食材了

串燒2:烤雞胗咬起來太硬,不喜歡。

串燒3:豬五花,既然是五花,就會帶點肥,但烤起來不致於油膩,咬起來不會柴澀還有點彈性,也是不錯。

串燒4:雞肉丸子,八兵衛的雞肉丸子沒話講,吃了幾次串燒,我都給它串燒種類中最好吃

串燒5:烤雞肉串之類的吧!這個沒記到,所以應該是中規中矩安全牌。

配菜還有烤香菇和糯米椒,吃到醬比較多口味略重的串燒時,配一口糯米椒則有中和口味的功用。 DSC05122.JPG

 

味噌湯裡有小蛤阿(蜆啦!一時忘記這個字),喝起來不會太鹹,算是中規中矩順口的味噌湯,不過味噌湯裡有喝到刺,好奇怪?(用筷子撈看看有無魚料,撈到好幾粒蜆),詢問過湯也是可以續的喔!不過我們吃太飽了(某人吃了3碗飯耶!)就沒續湯。

DSC05129.JPG

 

餐後甜點,用陶杯裝很小一甕,小木勺舀起來吃,有濃郁的黃豆粉味道,黃豆奶酪?淋了黑糖蜜還是焦糖蜜,這道甜點好吃,大家也給高分,缺點就是甜點太小了(用湯匙把瓶壁刮一刮)

DSC05133.JPG

 

平日的午餐時間,餐廳內大概是坐了一半的客人。不過覺得服務生有點經驗不足。不過服務生的態度和語氣都很溫柔喔!

DSC05134.JPG

 

廚師後來有來詢問我們對餐點的滿意度,並說明因為颱風過後生鮮漁獲不穩定,暫停供應生魚片丼,以及牛舌最近在調整口味中,大家有建議就多多反應。

DSC05136.JPG  

吃了八兵衛的微風店和信義店,我心想,好奇怪,這間店我菜單的第一志願都無法達成,難道這是得不到的總是最美的操作嗎?

 

八兵衛(信義店)

電話:02-8786-553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新光三越A4館4樓)

 

八兵衛(微風店)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4904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