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飲茶日期:2019.02月初

天氣:涼涼的晚上

吃飯成員:家族用餐

餐廳名稱:寒軒美饌會館

推薦菜色:涼拌海蜇皮、梅子蜜番茄、豆腐煲、涼拌苦瓜,鮮蝦燒賣、鮮竹卷

 

2019之農曆年假繼續外食紀錄之三,這次阿兄大人挑上了新開的寒軒美饌會館,在尋找住家附近餐廳時,聽說在陽明路開了一間寒軒的餐飲會館,基於有素食餐點可以點,還可以訂到初一的位置等因素考量,就是這間了。關於素食餐點,我們在訂位時已有先詢問,得到的答案是過年期間,素食方面提供的是素炒飯或素炒麵。

寒軒~是高雄的餐飲集團大頭頭之一,但是我對寒軒港式飲茶,怎麼覺得好像依稀有不美好記憶?可是我個人記憶一向很薄弱,吃飯又不用我付錢,選什麼餐廳都是上啊(呈現出發的樣子)!

IMG_20190205_182747.jpg

 

雖然我們有事先訂位,抵達時要先到櫃台報到領取號碼牌,但報到後領位的服務生請我們稍候,確認餐廳內的保留位置後,就帶領我們入座了。過年期間的用餐時間都是客滿的狀態,用餐沒有限時,但餐廳座位夠多,翻桌率其實也蠻快。

IMG_20190205_183047.jpg

 

現場有幾種推車在餐廳內移動,有一般的港點蒸籠推車、有小菜冷盤燒臘的推車,也有熱炒(展示菜色)的推車,熱炒或燒烤的是點餐後服務生登記,等廚房做好餐點再送來,蒸籠和小菜是可以從推車上取到餐桌上。好久沒看到這種港式點心的蒸籠推車,也是蠻懷念的。通常剛入坐時,會得到各方服務生湧上,蒸籠車、冷盤車,各種推車都會聚集過來求關愛,等到點完第一輪時,就要等想吃的推車何時再來巡迴演出了,久等不來建議直接招手招喚服務生,就可以直接點菜或把車車移行過來。

DSC05971.JPG  

 

服務生先詢問要喝什麼熱茶,我們選了鐵觀音,但茶味沒很農,應該說喝不出熟茶的味道,茶資20元/人。

山藥排骨湯,老爸看到就指著這盅湯,他以為是蘿蔔湯,想不到白色柱狀物咬下去是山藥,而且表面浮了一層油,吃起來也是偏油,調味略重。吃的時候很盲樣,其實就是目測看上眼,然後用手指,或是目測看不明白,服務生解說名稱,然後點頭或搖頭。送上桌的餐點會在菜單上蓋章,吃到一半隨意抽起菜單看,才了解大致上分成小點(55元)、中點(80元)、大點(95元)、特點(130元)

DSC05967.JPG

 

三絲炸春卷(80元),裡面包料下去炸,端上桌會幫忙剪成兩半,吃起來還可以,也不會炸得太油

DSC05963.jpg

 

醉雞,雞肉片得頗薄,越嚼酒味越顯現,肉質還好而且不會調味得太鹹,但吃起來總覺得欠缺什麼...

DSC05968.JPG

 

海蜇皮冷盤,裡面還有黃瓜和胡蘿蔔絲,這道冷盤調味微酸,海蜇皮和黃瓜絲咬起來爽脆,很開胃,後來又追加了一盤。

DSC05969.JPG 

 

梅子蜜番茄(120元),番茄已經去皮,梅子蜜漬有入味,酸酸鹹鹹甜甜,大家都稱讚這道,媽媽也愛吃,後來又加點一盤。

DSC05972.JPG

 

蛤蜊燒賣(80元),蛤蜊殼裡面包了蛤蜊和肉丸漿,還可以。

DSC05973.JPG

 

豉汁排骨(80元)...沒吃到

DSC05975.JPG

 

豆腐煲(195元?)用炸豆腐勾芡、砂鍋炒加熱保溫,料還有香菇,吃起來薑味頗重,這道菜蠻適合配白飯。

DSC05976.JPG

 

烤乳豬則是點完後要等廚房內現切再送來,推車上是展示用的。烤乳豬(450元),看起來皮、脂肪部位和瘦肉都薄薄一層的三層次薄片,另外附有一碟醬,嚐一下是甜麵醬...實際上咬下去時,豬皮那層脆且硬,脂肪層雖薄卻不易咬斷,咀嚼時脂肪的白肉味頗膩,第二片要沾甜麵醬才吃得下,真傷心,這間的烤乳豬很不行啊~反而是旁邊搭配的泡菜酸酸脆脆爽口好吃,我們還想問問能不能單點泡菜哩!

DSC05977.jpg

 

蟹黃燒賣(80元)吃起來就一般的蟹黃燒賣

絲瓜墨魚卷(95元)白色的條狀物服務生說是絲瓜卷,但是咬開來是紫菜包魚漿類,明顯吃到都是紫菜味,我和嫂嫂都說根本沒吃到絲瓜的味道啊~還要想一想剛剛說這是什麼卷?魚漿類的調味較淡還不錯吃,不然一般魚漿製品常常調味太重,但是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是墨魚漿啊!後來看到再來一輪的推車中的白色卷物有露出一點點絲瓜綠,欸~那我們那籠中的絲瓜是迷路了嗎?

DSC05979.jpg

 

烤魚下巴,一份有2塊魚下巴,下巴肉頗厚,可能是一尾戽斗的魚,烤得熟度剛好肉也嫩,指是下巴較肥,如果吃一整個下巴會膩。

DSC05980.jpg

 

蝦餃(130元),蝦餃蠻大顆的,裡面包了一整尾大蝦

DSC05981.JPG

 

叉燒腸粉(95元)腸粉裡面叉燒肉太肥,而且都是碎肉塊,吃起來沒什麼叉燒味,而且腸粉皮很厚,像粿條,吃到這半截腸粉時,我突然恢復記憶力,多年前被我嫌到吐血的粿條包叉燒(我俱得承認這是腸粉)好像就是和平路的,不也是寒軒系列嗎?是說他們家的腸粉厚得一如往常,始終如一啊~這要說是另一種品質穩定嗎?

DSC05983.jpg

 

韭菜煎餅(95元)煎餅裡除韭菜外,還有蝦子和粉漿,可以看得出煎得油油亮亮,上桌會幫忙剪一半,可是外表煎太油,吃半顆就不行了。

DSC05984.jpg

 

鯛魚燒賣(130元)上面是蒲燒鯛,下面是肉丸,調味很重,主要是蒲燒鯛魚的鹹甜重口味

DSC05987.jpg

 

涼拌苦瓜(120元)苦瓜味沒很重耶~而且有梅子汁的鹹味減輕苦味,這道夏天的話也是清爽開胃好菜。

DSC05989.JPG

 

魚翅香菇?(130元)這道菜有3粒,我根本是上桌時拍完照後,就沒印象了

DSC05991.JPG

 

鮮蝦燒賣(80元)一籠3顆還蠻大顆的

DSC05993.JPG

 

咬開裡面有一尾小蝦子和肉丸,而且有用芹菜點綴,肉丸吃起來就不會整坨都是肉而感到膩。

DSC05994.jpg

 

鮮竹卷(80元),腐皮裡面包蝦子、香菇等料蠻多的,外層腐皮炸得薄酥脆,這道還不錯

DSC05997.jpg

 

嗯~最後結帳時,我們6人含茶資和服務費吃了4千出頭(其中1人還是吃素,大概只吃了素炒飯、梅子和苦瓜),反正價格都擺在帳單上。

 DSC05998.jpg

 

菇菇包,用餐時聽到廣播說現在菇菇包特賣,點來後才知道外型是炙燒過的香菇頭造型,剝開裡面黃色岩漿流出是流沙包。吃起來外皮太軟,流沙泥略甜,奶黃味少了些什麼不夠濃郁。

DSC06000.jpg

 

大廳的擺飾,有發大財人形立牌。那時是春節,離發大財市長選上後沒多久,所以在餐廳大廳放置有這個人形立牌提供人氣(財氣?),嗯~我們全家看到這立牌都無言以對,不過因為平時大家都在各地努力,居住於發大財城市的只有爸爸和媽媽...(他們兩人默默感到哀傷)

DSC06004.JPG  

小結:寒軒的港點餐廳,和我某年春節吃的感想好像沒有多大差異(我又不能直接說:啊就這樣啊~),整體來說不難吃,但是也不會特別推薦一定要來吃或吃哪道,這次其實也吃了不少道菜,海蜇皮、蜜番茄、涼拌苦瓜和豆腐煲是我們推薦的(欸~這是港式飲茶嗎?),燒賣類如鮮蝦燒賣、鮮竹卷、蛤蜊燒賣也還不錯,但是烤乳豬和腸粉,根本是被我列為地雷。

 

寒軒美饌會館

電話:07-386-7533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201號

 

寒軒和平店,撿回上次不必寒暄的記憶

https://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2220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