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02中旬

餐廳名稱:寒軒港式飲茶(和平店)

吃飲茶的人們:我、阿爹、阿娘、舅媽等親友共5名

推薦餐點:無(我無法昧著良心推薦)

價位:約~500/人

 

在高雄,寒軒算是蠻有名的港式飲茶餐廳吧!每次經過都看到接近人山人海的盛況,但是一直無緣去吃,這次剛好過年期間要小聚一下,因地緣關係找的幾間餐廳都過年休假沒開,所以舅媽就提議去寒軒碰碰運氣看有無位置。車子抵達寒軒門口時,大廳已經有不少人在候位,先衝下去詢問,拿到了號碼牌,等時間一到就開放進場,再直行下個路口轉彎則有寒軒的停車場。

 

港式飲茶的餐廳就在一樓,服務生帶位就座後,詢問要什麼茶,可以看到餐車都停在旁邊處於備戰狀態。位置排放還蠻寬敞,畢竟要讓各種餐車穿梭在座位間,所以桌椅間的走道要夠寬敞。

P1350547.JPG

 

是的~寒軒港式飲茶的方式就是各種餐車不斷巡迴餐廳內,把顧客尬意的餐點端上桌後,就拿起桌上的帳單註記。當然如果想吃的餐點都不路過,也可以直接跟服務生點菜。所以當蒸籠車先來時,馬上詢問推著蒸籠車的服務生有什麼小點,依常理推斷,港式點心當然要吃一些蒸餃燒賣啊!

價位分佈則是小點=50元,中點=70元,大點90元,

P1350585.JPG

 

蠔油燴鳳爪(50元)這道菜我沒吃,因為我看到鳳爪上的辣椒籽和辣椒,直覺我判斷它會辣,不敢碰。

P1350549.JPG

 

蝦餃(我猜90元),咬開裡面真的就是一隻完整的蝦子,鮮度也夠,但是咬一咬揪竟~哪裡怪怪的⊙_⊙?啊!沒什麼味道啦!(但是我吃燒賣蒸餃又都不沾醬的)

P1350550.JPG

 

蝦仁燒賣,也是有一尾不小的蝦子,還有肉漿,這個燒賣吃起來比較有味道,尚可。

P1350551.JPG

 

以為是蟹肉的燒賣,也沒錯啦!咬下去是煮火鍋的那種蟹肉棒

P1350552.JPG

 

菜車來了,阿娘今天吃素(外出用餐就改為鍋邊素),所以點了一些青菜和手捲,然後我發現,其實我也應該說我今天吃素的(合掌)。

P1350553.JPG

 

涼拌龍鬚菜,雖然上面灑了滿滿且過多的花生粉及美奶滋,但是把上面的贅物撥一旁後,龍鬚菜本身很嫩,完全就是一種老牛吃嫩草的fu~

P1350554.JPG

 

涼拌蘆筍和蠔油芥蘭,蘆筍雖然看起來直徑有點粗,但吃起來還算嫩,芥蘭除蠔油醬外還有杏鮑菇,青菜沒有太多調味或複雜的料理方式,主要就是吃青菜本身的鮮嫩脆囉!

P1350555.JPG

 

燒鴨,我以為這是烤鴨,但後來旁邊又有師傅在現場片皮鴨,所以這道菜和片皮鴨不一樣,反正就是燒臘類的烤鴨那種吧!皮很厚很油也不脆,還咬不斷,還淋了一種不知道什麼的醬汁,我辦公室附近燒臘店的燒鴨便當比這個好吃多了。

P1350560.JPG

 

燙青菜的車子路過,冒著熱騰騰的熱氣,可是我吃港式飲茶一點都不想吃燙青菜啦!

P1350561.JPG

 

老爹硬要拿的章魚腳,做成冷盤的方式,雖然看起來是白色的,但是吃起來頗鹹,鹹度隱藏於其中,章魚又韌,咬得有點累。

P1350562.JPG

 

明蝦仁腸粉(120元),那…港式飲茶中,蝦仁腸粉應該是安全牌吧!一盤腸粉有三條,端上來時會剪成6段淋上醬汁。

P1350567.JPG

 

蝦子很大隻,每段就會有一隻蝦仁,蝦子也算鮮脆,可是…腸粉皮好厚,這明明是河粉吧 \⊙□⊙/ 說!誰叫你假裝成腸粉的!

P1350571.JPG

 

蒸蛋(70元)就像一般偏台的家庭日式料理店會出現的蒸蛋,蛋汁本身有混高湯去蒸,安全牌。

P1350568.JPG

 

蜜汁叉燒包(70元)、蘿蔔糕(50元),雖然我一直阻止老爹拿叉燒包這種很佔胃部空間的食物,他又很想吃,而且他只吃一粒,其他人又不吃,我就被迫硬塞了兩粒叉燒包。╰(‵皿′*)╯

P1350572.JPG

 

包子皮偏軟沒嚼勁,叉燒一塊方方的包在中間,但調味沒有甜甜的蜜汁味,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好吃,見鬼我還得塞兩粒,我都懷疑老爹其實是要懲罰我這幾天每天吃三星園抹茶過太爽。唯一慶幸的是…叉燒包不大粒。我心中淌血塞著叉燒包時,馬上發揮阿Q精神勝利法,腦中回味著在喜來登辰園吃的脆皮叉燒,喔喔~好像要飛了啊!趕快把臉部表情調回來,免得人家以為寒軒的叉燒包讓我表情這麼神仙,誤會就大了。

P1350575.JPG

 

蘿蔔糕…真是一場悲劇,外面還算有點煎得脆脆的,可是裡面全部水水爛爛,為什麼…簡單的蘿蔔糕可以做成這樣?我知道港式蘿蔔糕比台式的軟,但這個…爛掉了啦!

P1350573.JPG  

 

不死心的我,斬開第二片蘿蔔糕,它還是一樣,沒救了。阿娘,你初一早上煎給我吃的鄉下阿嬸自製蘿蔔糕,我好後悔沒嗑掉一整盤,我幹嘛留了一半給阿兄呢?那麼好吃的蘿蔔糕,我最近都吃不到了怎麼辦?

P1350574  

 

還有奇怪的,比較少出現在港式飲茶的菜色,像是焗烤、火鍋、佛跳牆等,但是我已經完全失去興趣(信心)了。

P1350576.JPG

 

腸粉包油條,這不是腸粉,這是河粉吧again?我想只要看到這腸粉的厚度,一切都不必說了。求救:如何能阻止親友點菜啊?他們點了都不吃叫我吃,救命啦!

P1350579.JPG

 

豆沙芝麻球(50元),右邊黑黝黝的那盤是涼拌木耳,我誠心推薦,這道菜是這天桌上最美味的佳餚,木耳新鮮又爽脆,微辣微酸的醬汁,讓本身沒什麼味道的木耳吃起來很爽口,就是是辣辣的,我也吃了不少。

P1350582.JPG

 

關於麻糬類,我是再尊敬長輩也抵死不從(不吃)的

P1350581.JPG

 

這道菜不知道是不是芋頭鳳尾蝦?反正這道菜很奇怪,舅媽和阿娘想吃芋頭球(她們喜歡吃芋頭食品),但我們預想以為會是甜的,第一次詢問服務生(沒看到實品)知道是鹹的後就沒點,但當後來服務生又端著現炸的芋頭酥球球巡迴演出,說是芋泥球後就被留在桌上,結果剪刀喀喳一剪開,跟她們設想的芋泥球完全不一樣,所以最後我又被強迫吃不愛的芋頭食品,內餡還包有蝦子和油蔥等餡料,調味其實不難吃,就很大粒超飽的,而且我認知芋頭就是要做甜的,這是鹹口味我吃起來不太搭(嘴巴和腦袋會不一致),外面又炸得很酥但吃起來頗油,吃了這粒芋頭球,我完全被擊倒在餐桌上,接下來什麼餐車經過都只能用眼睛看了。

P1350590.JPG

 

煎餃的車子,就…遠觀吧!人多時煎餃先煎好,等客人點餐時再上鐵盤加熱一下。

P1350586.JPG

 

龜苓膏(50元),服務生會淋上蜂蜜,也會詢問是否要奶油球,但是這道龜苓膏完全不苦且味道很淡。

P1350580.JPG

 

帳單正面是註記的格子,背面則是菜單和價格,但是現場常會出現菜單上看不到的餐點,菜單上的餐點則不一定會出現在餐車上,不過想吃就可以用點的。

P1350587.JPG  

我們5人大概吃了2700多吧!我的肚子很飽脹,但是腦袋和心靈根本是一片空白,什麼名聲都是假的,我都要懷疑我味蕾壞掉了,為什麼常常會客滿?我其實很少給這麼嚴苛的分數,但是既然是一間以港式飲茶為主打且有名的餐廳,可以讓我吃得這麼傷心,真的!瞬間真心認為那個金星、吉星、X星還真是人間美味。其實有優點啦!就依照小點、中點、大點的價格,算是蠻便宜的,可是我寧願吃貴一點的吃少一點,被不喜歡的食物塞肥了身軀,真是哭哭~〒△〒

(狀態顯示存錢要吃辰園中)

 

寒軒大飯店,和平店一樓港式飲茶

電話:好像不能訂位,免了吧!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33號

 

既然如此,我一定要給辰園一個嘉獎

無敵的脆皮叉燒: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549828

QQ腸粉及金魚餃: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1171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