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咖啡時間:2019.10月上旬,平日中午

天氣:南部中午頗炎熱

餐廳名稱:好夥伴咖啡

平均價位:240~400元/人(無服務費)

推薦餐點:和風醬燒梅子雞、泰式酸辣海鮮和食

 

繼續趁著出差時和爸媽吃個飯,上次和爸媽吃的金XX咖啡店,他們覺得蠻尬意,之後又和朋友去吃了幾次,這一天說要吃飯,他們就提到不然去吃金XX?欸~這個吃重複的店家實在太有損我估狗小神手的名號(自封的),馬上用手機叫出估狗大神來搜尋附近店家,這次看上的是好夥伴咖啡,因為它有和食也有早午餐,想吃中式西式任君選擇,查詢過網路上的菜單,也有提供素食餐點。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停好車後過馬路走到對面,走至不遠處就看到一間以白色為主體的店,走廊上有白色拱門和桌椅,但因為南部天氣熱,除非客滿,不然應該是沒人想坐在室外。不過草木扶疏的盆栽布置得還蠻有綠意,當然我們這群歐巴桑是不會有人想學網美在白拱門上擺拍的,大家都無視於這個很網美的場景,二話不說直接穿入推門。

P1080788.JPG

 

簡餐的部分,以定食的形式供餐(不過他寫和食...)菜單的照片拍得蠻會引起人的食慾。服務生拿菜單來,詢問我們是否第一次來,也有對菜單的內容作一些說明,例如火鍋只有晚上才供應,可以加價升級成附飲料或甜點的套餐,或是點餐可折價飲料等等,因為這間的餐點都沒有附飲料,如果想要喝飲料,建議+90元升級則有附甜點,飲料可折價60元,這樣是比較划算的。並且這間店有低消100元/人。

P1080790.JPG

 

發現這兩頁定食的餐點,就是飯類,價格約260~330元,雞豬魚牛都有,也有素食,其實事先有查詢一下,知道這間有素食餐點才選的。

P1080792.JPG

 

早午餐的部分,不過爸媽他們似乎不習慣吃早午餐這種型式的餐點,還是覺得正餐就要吃飯或麵,所以雖然建議他們勇於嘗試,他們還是自動只看和食那一頁了。

P1080795.JPG

 

用蠟筆在這張護貝的紙卡直接畫記後,去櫃台點餐結帳,然後就等服務生把餐點送來。

P1080789.JPG

 

平日中午客人不多,店內是寧靜的氣氛。

P1080806.JPG

 

這間餐廳採半自助式,開水和餐具、調味罐自行去牆邊的櫃子拿取。開水提供的是檸檬水,蒿起來有淡淡的檸檬味。

P1080802.JPG

 

製作飲料和點餐的櫃台,工作人員在製作餐點時都有戴手套,蠻注重衛生。

P1080805.JPG

 

勃根地紅酒燉牛肉和食(330元),上次在金茂宜咖啡的燉牛腩老爸還蠻喜歡吃,後來他們聚餐去吃了幾次還是吃牛腩飯,這次在好夥伴咖啡,乾脆也點了燉牛肉比較看看,反正燉牛肉這種菜色,不會出現在家裡的餐桌上(媽媽大人不煮牛肉的)這樣在外面餐廳就讓爸爸吃個夠。套餐的菜色蠻多樣的,除了主餐的燉牛肉外,有小菜2碟、1個茶碗蒸、1碗湯,而且這個湯很大碗,基本上是用小碗公裝。不知道為何紅酒混牛肉的小菜和我點的梅子雞小菜有一道不同,所以吃到一半我們就交換涼拌木耳小菜,木耳口感脆脆的,調味微酸很開胃。

(老爸說這間的牛肉飯比金XX貴耶~但是問他哪間好吃,他只說都好吃...不過我覺得好夥伴的配菜多元配菜也不錯吃)

P1080808.JPG

 

好夥伴咖啡的另一個賣點就是飲料可以加購造型拉花,熱飲和冰飲都可以,翻到展示的拉花照片時,當場決定虛華一下,順便給爸媽看看什麼是造型拉花啦!熊熊拉花是用奶泡製作,柴犬拉花則是用棉花糖,點了熱拿鐵咖啡+熊熊拉花囉~

咖啡拿鐵(熱)是80元,小熊拉花要加50元,但點餐選套餐升級則可折價60元,等於這杯小熊拿鐵折價後為70元(眨眼)熊熊的臉部表情和手腳的肉球都有點出來,做得還蠻細緻。媽媽看到小熊浮在咖啡上時還疑惑這是什麼做的?知道是用鮮奶打奶泡拉花做出來時,還頗驚嘆,不過接下來她就煩惱我要怎麼喝,一副不管我從頭或是腳開始支解都頗殘暴的表情...那我們先把牠擺一邊,肚子餓了先吃飯。

P1080812.JPG

 

義式鮮蔬南瓜燴飯(270元)這道是素食,說是南瓜燴飯,所以是南瓜和馬鈴薯、紅蘿蔔等燉煮成泥,然後附一碗白飯,自己把南瓜醬淋在飯上,至於這道餐點附的湯,喝起來居然是奶油蘑菇白醬湯的味道,喝幾口就覺得湯好飽...

P1080815.JPG

 

泰式酸辣海鮮和食(310元)雖然看的菜單上沒有畫辣椒,但在畫記的點菜單上,這道料理前面有一根辣椒,顯示應該是有辣的,上桌時看起來很澎湃,三隻蝦子擺在一起很顯眼,蛤蜊和其他等料也不少,

P1080818.JPG

 

可以把檸檬汁擠在泰式海鮮上增添泰式的風味,除了蝦子和蛤蜊外,還有洋蔥、番茄、蒜頭、九層塔等一起拌炒,醬汁是真的有辣,舀一口沾著醬汁的白飯吃我就陣亡了,蝦子雖然沒有很甜,但肉質有彈性不會粉粉的,新鮮度是有的。

P1080819.JPG

 

和風醬燒梅子雞(310元),同樣的一主菜(梅子雞)、兩附菜(四季豆和滷菜)一大碗湯還有茶碗蒸的組合,四季豆不會炒太鹹,撒了些許炸蒜酥增添香味,滷味有海帶、紅白蘿蔔和杏鮑菇,都是素菜,所以滷菜也是無油,用高湯滷包去滷製,比較明顯的八角味。蒸蛋是加高湯蒸,口感頗軟嫩。

P1080822.JPG

 

梅子雞的雞肉先裹粉炸後再和梅子汁拌炒,雞塊的量不少,雞肉也有嫩,下面還藏了一麗燕梅子,醬汁酸酸甜甜的很下飯,不過這間店的白飯偏軟,米粒也不是吃起來會Q的,可惜了。至於我們所點的和食,這一大碗的湯喝起來則是帶點滷包味,感覺跟白蘿蔔那道滷菜系出同門,還蠻有趣的。

P1080824.jpg

 

吃完飯後要喝咖啡,就得到一隻歪癱的熊,奶泡放久也是會塌掉。喝起來就是一般溫和的咖啡拿鐵,所以這杯勝在造型拉花。看到隔壁桌的冰飲上有隻柴犬,也是很可愛喔!

P1080829.JPG

 

加價套餐的甜點,波士頓派,上面灑的一粒粒紅紅果,乍看以為是枸杞,但是覺得味道應該不搭,實際上吃起來是酸酸的不知道什麼果粒,波士頓派就很普,夾餡的鮮奶油和海綿蛋糕都是很普通的波士頓派。

P1080832.jpg  

好夥伴咖啡

電話:07-777-884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文安南街170號

 

鳳山文山特區吃食

金茂宜咖啡

https://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7113211

黃鵲食料研製所

https://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6785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