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中秋節前一個月陸續展開

中秋節快到了,對於嗜吃綠豆凸的原蟲來說,這是一個可以開始拓展版圖的好時機,但由於最近大概都往山裡跑,不然就是忙到快翻掉,網路上買的又都是一整盒,萬一不好吃的話還要吃光光,不就要哭出來?Q_Q(好吃的話也會成為超級肥蟲一隻吧!)只能由路過的店家順道買個綠豆凸來吃吃,慢慢拓展自己征服全台綠豆凸之路

 

先定義一下我的綠豆凸,某原蟲一向認為,裡面有包滷肉的稱為綠豆椪,而只有綠豆沙餡,甜口味的則為綠豆凸,但是店家的定義可不見得和我一樣,所以購買前一定要確認一下。

 

第一集(續集可能遙遙無期),以麵包店為主,因為便利商店這次都沒零賣綠豆凸,真奇怪。

 

吉柿工廠,這是一家位於新店大豐國小側門的麵包店。鹹的甜的都有,目標物綠豆凸則蓋了個大大的“素”字,外觀甚為可愛,直徑約5cm,售價30元(店員說要中秋有特價,似乎是秋節過後會調回原價?)

斷面秀,切開感覺很綿密,吃起來甜味適中,奶味和綠豆味都不重,但兩者間搭配得還算適宜

得分:×3.5(滿分是5顆星囉!)

IMG_6034.jpg IMG_6038.jpg  

 

阿福的(家樂福)對阿福的麵包其實完全沒信心(有次雜糧麵包拿來餵鳥鳥都不鳥我 —_—;;,這是去買東西時看到想說給個機會試試看,體積不大(請自行參照50元硬幣),一粒25元,想不到吃起來還不錯,綠豆味也吃得出來,算是出乎意料之外  ╮(╯◇╰)╭

得分:×3.5

家樂福.jpg IMG_5658.jpg 

 

優仕紳,位於台北車站附近,健保大樓對面的麵包店,這粒綠豆凸飽受摧殘,被我帶去志佳陽大山(但是它沒攻頂,它靜靜的待在山腳下)又帶回來,所以已經脫了兩層皮…直徑5.5cm,32元(原價40元,現特價8折,還有更大粒特價48元的),咬起來偏向鬆軟,有要掉屑屑的感覺,吃不出來啥綠豆味,但是一直有種類似鳳梨酥內餡的味道,整體還不錯,但不像在吃綠豆凸

得分:×3

IMG_6028.jpg 優仕紳.jpg 

 

Dobos,林森南路上的麵包店,也是至今最貴的綠豆凸,直徑7cm,售價52元(有種被雷劈到的震撼感),切下去內餡非常細密,外皮也一層一層分明,所以是很漂亮的,吃起來有點甜(因為原蟲近年來口味清淡不少,不然以前是吃超甜的,這個甜味就不算什麼),奶香味頗重喔!但是沒吃出什麼綠豆味。

得分:×3因為價錢太過不可愛,被扣一顆星…)

Dobos1.jpg Dobos2.jpg

 

男一麵包店,其實它有個名字,叫做貝妮客還是貝客妮之類的,但我老是記不住,這家麵包店位於某男生第一宿舍中,所以我直接叫它男一麵包店,吃飯偶然路過發現的。體積不大,售價20元(說是學生還可以打9折),一點都不起眼,想不到吃起來很不錯,喜歡吃偏甜的會喜歡它,而且綠豆沙也算細密,奶味適中,這個是此次最大的驚喜,回購率100%(後來朋友吃完還叫我幫她買),不過這是中秋應節商品,店員說中秋過後應該就絕版囉!

得分:×4.5(給不起眼又便宜又好吃的神秘小店家特別加分)

貝客妮1.jpg 貝客妮2.jpg

 

台大農場,就是台灣大學農場生產的綠豆凸,也是標準的應節食品,一年只會出現中秋節前約一個月,有零售的一粒30元,整盒買較划算,一盒300元12顆,一粒價格就壓到25元,直徑5公分,切開來感覺比較乾,所以綠豆沙稍粗,外皮層次也分明,但是吃起來奶香重,略甜,完全沒有油膩感,走健康路線的,一次可以嗑好幾顆較沒有罪惡感,老人家也都愛吃這款,這是介紹給大家的夢幻逸品啦!(它的蛋黃酥也很受歡迎喔!)

得分:×4.6

台大1.jpg 台大2.jpg 台大3.jpg

下期預告:不知何時會吃到的郭全福綠豆凸(吃到一半我好想吃郭全福,但是最近不會去淡水,只好看機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