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購網購名稱:好煲王

價格:80~160(原價)

 

為避免廣告嫌疑,有興趣者請自行上合購網搜尋… 

冬天來時,本原蟲就吵著要吃鍋,主購大人每天被怨念電波攻擊,只好上網比較一下評論挑一家來合購,我們剛好是在活動期間完成訂購,所以還有打點小折扣。

基於考慮到這種一般小火鍋,說起來料也沒啥好特別,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綜合火鍋料可以買,所以我們原則上都挑一些湯底自己比較懶得用,或是比較難調配的,本來想選個味噌鍋,可是味噌鍋底要自製也不難,選個好吃日本味噌隨便攪一攪基本上都不賴。

奶油鮮蝦鍋(140元

好煲王的優點應該是包裝得很乾淨整齊,鋁箔的鍋子上有蓋子,用透明袋封裝好,而且送來時是冷凍保存,退冰一陣子也還是硬硬的一大塊(難怪稱為“急凍鍋物”\/),有的包裝上有寫名稱、營養標示和簡單的煮食法等。

IMG_6672.jpg 

 

打開全貌。主菜是蝦子6尾,意思意思1片豬肉,基本的火鍋料(就是一些黑輪魚板等四種火鍋料各一塊),玉米1/2(一截且只有一半),生香菇1塊,芋頭1塊,奶油鍋的蔬菜則是底部鋪滿洋蔥,不吃辣的我先把辣椒都丟掉 ╮(╯▽╰)/

IMG_6676.jpg 

 

說明是說加200C.C.的水下去煮,我則是加了快500C.C.到滿鍋,直接用鋁箔鍋在瓦斯爐上煮。但是沒有適合的蓋子可以用(我的鍋蓋太小),所以煮比較久才滾,而且水加太滿滾時一直冒出來 o(>_<;)o

IMG_6678.jpg 

 

整體而言,湯底的奶油味還蠻香的,而且有添加黑胡椒顆粒,喝起來有點像奶油玉米濃湯的味道,但是可以再調淡一點,所以若照指示加200C.C.的水可能會太鹹。至於配料等火鍋料品質很普通,就是那些咬起來粉粉的火鍋料 ╮(﹀_﹀")╭

洋蔥不甜,沒有洋蔥本身特有的甜味,不知道是否被奶油湯的味道蓋過?而且湯裡面蒜片也不少,至於幾片辣椒還沒煮就被我挑掉了,當然就不會辣。蝦子還算新鮮,彈性尚可,吃起來不會粉粉的,但是也沒蝦子的甜味就是了。因為剛好有大白菜和五花火鍋肉片,就放一些進去增加配料,大白菜和奶油湯汁非常搭配(奶油烤白菜?),但是五花肉片配上濃郁的奶油湯則太肥,很快就膩了,看樣子用里肌肉片比較適合。

建議:這個鍋子其實很淺,就算加比較少的水,滾時湯汁也容易啵啵啵一直冒出來 ( ̄ ̄)a 

IMG_6681.jpg 

 

乳香豬肉煲(100元)

主菜就是肉片了,大概有4片肉,火鍋料類似,也是有4種,還有蕃薯片*1,三角豆腐*1,芋頭和香菇各一,蔬菜則是用高麗菜。覺得好煲王盛裝的鋁箔鍋太淺,這次把整鍋挖出來移到一般鍋子裡煮,看有人說乳香鍋有點鹹,就加了約500C.C.的水。盒子上只貼了名稱的紙條,其他什麼說明都沒寫,所以是依照之前網路上看到的心得來決定加水量。

IMG_6694.jpg 

 

官方廣告說大骨熬6小時的高湯,加上西式佐料(哪裡o_O?),最後加上鮮奶,就成了大人小孩都愛的乳香鍋底。

一層結凍的牛奶高湯在底部,有點像冰棒( ̄▽ ̄”),煮的時候如果沒有先解凍,其實還融化了一陣子。

IMG_6985.jpg 

 

有聞到牛奶高湯的味道,但因為我水加太多,所以湯喝起來頗清淡。肉片品質尚可,但是地瓜不好吃,太薄容易碎掉而且有地瓜的土味但沒地瓜的甜味。 第二次加比較少水,不過還是加了400C.C.,牛奶味聞得到吃不出來,但是還是有點鹹,可以理解有人說加200C.C.的水頗鹹。

IMG_6698.jpg 

 

和一般火鍋店的牛奶鍋不同,湯色呈現淡淡黃色,而非牛奶鍋的乳白色。結論:肉片頗肥,芋頭鬆軟好吃

IMG_6988.jpg 

 

咖哩雞腿煲(120元)

不知道為何拿出來都會結霜,退冰一小時還是硬梆梆。主菜是一塊雞腿肉,也不小。其他配外與火鍋料大致上也差不多,但根據鍋種不同可能有微小的變化,例如咖哩鍋就有一片南瓜。

IMG_6950.jpg 

 

官方廣告:濃郁大骨湯,溫和咖哩味,香氣十足,而且是卜峰去骨雞腿。 

底部結凍的鍋底,咖哩鍋所以是金黃色。

IMG_6954.jpg 

 

煮的時候就可以聞到香濃的咖哩味,嚐起來是完全不會辣的咖哩,正合我意,味道有點偏日式咖哩,但沒有日式咖哩的甜味,也不像印度咖哩那麼重的香料味,南瓜可能因為正逢當季,甜度都有出來,雞腿肉也很實在,湯頭不會太鹹,但是咖哩湯本身口味偏重,一大鍋湯實在喝不完 ╮(﹀_﹀")╭

若非我其實不喜歡吃咖哩,這個火鍋是三種口味中覺得最值得且口味頗不賴的,主菜較佳,價格也能接受。

IMG_6964.jpg 

 

說起來這其實就是如果懶得到外面去吃小火鍋的替代品,而且湯底、料都傳好好的,但是價格或品質上如果沒有勝出之處,還不如去吃個三媽臭臭鍋之類的,不用煮吃飽也不用洗。火煲王的火鍋料(就是黑輪魚板那些)比普通還普通,蔬菜略少,但是會針對不同的鍋底挑選適合搭配的蔬菜吧!我覺得最好吃的配菜居然是芋頭,可是我討厭吃芋頭啊~不過價錢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和別人競爭之處,而且可能生意太忙,先是送貨日期記錯,後來送貨內容又有錯,隔天補送又送錯,搞得我們主購大人不爽。沒辦法,我們一向秉持著主購是最大尾(因為大家都要依賴她開團)得罪我們主購就跟得罪方丈一樣,所以應該不會再出現我們的團購名單上了 ╮(╯◇╰)╭  掰啦~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