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田村一手作盆子

某天發現火車站下面的商店街居然出現山田村一的小小店面,想嚐嚐看這家的甜點很久了,既然免排隊不用等(團購有的貨品都要等到猴年馬月才會出現 o(一︿一+)o),當下就買來試試。

實體店面可以看實際商品的大小,漂亮的甜點色澤也可誘發食慾(口水當場都要滴下來)。在商店直接購買,缺點是種類比較少,可能有些品項賣完就沒了或是有些品項一定要先預訂,優點是蛋糕長相、大小、新鮮可以當場看得清楚,口味有何差異或成分店員也解說得很詳細,而且不用運費。 

 

拇指布蕾蛋糕

只選切片蛋糕,長度大概7公分,外環的拇指餅乾厚度則約2公分。選的是楓糖口味,本體就是烤布蕾,其中有淡淡的楓糖味(還蠻像黑糖的味道),當作圍籬的拇指蛋糕也鬆軟好吃,有點像傳統的小西點口感,鮮奶油則清爽不油膩,但是這個切片蛋糕其實體積頗小,吃個幾口就沒了,雖然美味但是換算起來價格不斐╭(﹀◇﹀〣)a

IMG_2268.JPG 

 

原味蛋糕布蕾

長度15公分寬度7.5公分,整條拿起來頗厚重,會附一根塑膠湯匙,所以就是整盆挖起來吃<( ._. )ρ 上面一塊塊較深色的是蛋糕體,表面灑了些葡萄乾。

IMG_2275.JPG 

 

吃起來就是濃厚的烤布丁味,吃起來就像很厚實的雞蛋熟布丁,布蕾本身有很濃郁的蛋味,點綴著泡過酒的葡萄乾(和拇指餅乾的一樣泡過藍姆酒),葡萄乾太甜,且可惜葡萄乾不多。這個布蕾也是偏甜,且由於除了烤布丁外,亦有搭配蛋糕,所以吃起來較有飽足感,大概吃1/4就飽了,不過也許先前嗑掉那片拇指蛋糕的關係?當退冰一點時,有點軟軟的口感嚐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喜歡吃牛奶和雞蛋口味的很推薦,尤其當初是當月特價,一條只要135元還蠻值得一試的,就算是原價想奢侈一下時,我也會回購。推薦 (*°  _° )b

IMG_2278.jpg 

 

後來大概是市場拓展,像是樂天網購、pchome商店街等都出現了山田村一,於是有搭配運費促銷方案,揪同為甜點愛好者的bao來一起養肥肥。 (@ ̄▽ ̄@)

左:瑞士焦糖乳酪,右:起酥酸乳酪

焦糖乳酪的官方廣告:焦化瑞士糖搭配卡夫生乳酪,融入三倍香醇鮮奶中。酸乳酪官方廣告:雪地般的乳酪加入酸奶,灑上滿滿起司酥片。

這兩種口味和bao合購,所以我們連鋁箔外盒切一半,自行拼成一條雙口味的布蕾。

IMG_3725.jpg 

 

所謂焦糖乳酪嚐起來就很太妃糖,所以頗甜,表面搭配的巧克力也不是苦巧克力,布蕾整體又做成像慕斯的口感,所以吃沒幾口就覺得甜又膩。

超愛奶味的我們本來要選三倍鮮奶口味的,但是由於焦糖乳酪亦標榜以三倍鮮奶為底製成,所以改選酸乳酪口味。但起酥酸乳酪表面起酥片不酥,也沒起司味,比較像像軟掉的玉米碎片,微酸的布蕾本體倒是口感頗佳,酸酸甜甜布蕾也紮實有一定厚度,吃起來綿綿細緻也不容易膩,酸酪布蕾我們都還蠻喜歡的。

IMG_3727.JPG 

 

皇家提拉米蘇,官方廣告:採用法國頂級馬斯卡邦起司,融入鮮奶與糖漿的傳統手藝

整盒拿在手上時就感覺重量頗輕(和其他口味的布蕾比起來),打開後可以看出其實體積有點虛,大約只鋁箔盒子的2/3高…

表面灑一層巧克力粉,切開來是基本型提拉米蘇的作法,雖然底層是海綿蛋糕不是傳統的拇指餅乾還有一點失望,但也知道不能奢求,但是總共也只有一層(意思就是蛋糕+Mascarpone算一層),且底層蛋糕體本身也沒有浸滿咖啡酒的濕潤感及味道  (/‵′)/~ ╧╧ 

沒有酒味,沒有酒味,沒有酒味 〒△〒,有人是喝太多在發酒瘋,這裡有一隻蟲是沒喝到在吵鬧(難道要說:你這酒鬼,酒味閾值太高,所起吃不出來啦!可是原味布蕾的藍姆葡萄就很有味道啊~)

一次可以吃光一整盒,不是因為好吃到欲罷不能(當然口味還是尚可的),是量頗少,而且吃完還蠻空虛的,唉~太難過只好喝咖啡+Baileys療傷(哼!我自己加酒,要多少有多少)

IMG_3732.JPG 

其實我和bao最想吃的是鹹口味的熊本塔,但是一方面覺得價格有點貴森森,一方面店面沒有實體可以參考(只能預訂),萬一送來體積很迷你,我們又會悲傷到買其他的亂吃來補償就了更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