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購與品嚐時間:2011.02.20

這是鹽水蜂炮採樣後,一路吃回來的插曲。我們原本打算要去豐原吃中餐的,無奈早上吃太飽,車流又很順暢,一路就來到新竹,於是進行竹北攻略。

新美珍的布丁蛋糕吃了一兩次後,就變成本實驗室的愛物,不過雖然也是團購名物,我們倒是都沒有網路團購過,都是剛好“路過”、去附近採樣“順路”、逼迫別的實驗室採樣路過,或是別人團購賞賜來的。

雖然名稱叫布丁蛋糕,其實和布丁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如果要“順路”時招攬生意服務大眾,都要再三解釋這一點,免得有人切開哭說怎麼沒有布丁層。

新美珍店址在芎林鄉,國道三號的芎林交流道下去後,轉進去芎林的小路直直開,據說一般都可以看到門口停了幾部車,也是來買蛋糕的啦!

IMG_8361.jpg 

 

外表看來,就是非常傳統、古意的烘焙店,裡面也是…賣的商品也很簡單,就是主力的布丁蛋糕、還有一些麻荖、古早大餅。店員則忙著包裝一疊疊堆起來的布丁蛋糕,基本上親到店都有現貨,直接講完哪種口味要幾個後,店員會俐落的疊好,整疊用紅色塑膠繩綁成一捆捆方便提拿(這點也非常傳統)。

IMG_8362.jpg 

 

我們吃了幾次後,口味大致固定了,就是原味和黑糖(因為巧克力大家表決吃起來很普通)

IMG_8367.jpg 

 

因為布丁蛋糕澎澎的,很佔體積,一盒裝一粒避免壓扁,所以一捆捆提著時看來真的很誇張,搞不好路人還以為我們是宅配送貨的。其實很像小時候拜拜的發貴(發糕),而且表面還會有裂痕﹨(╯▽╰)∕ 據說有裂痕的比較好吃?

IMG_2124.jpg 

 

切開非常鬆軟,但手指頭按一下,不久還會慢慢膨回來。原味就是雞蛋口味,一粒80元,吃起來就像傳統的雞蛋牛奶海綿蛋糕,口味很樸實,但是料很實在又很薩嘴,超恐怖,不知不覺就會一口接一口,然後一整粒就會快消失 〒﹏〒(然後化成身上的熱量)

IMG_8366.jpg 

 

黑糖口味,一粒90元,剛吃感覺有點像黑糖糕的味道,不過口感是不一樣的(黑糖糕比較Q)。黑糖口味由於有黑糖香味,吃起來感覺比原味稍甜,喜歡黑糖味的會更呷意。

店員有交代吃不完可以放冰箱,以前因為沒發生吃不完的情形,這次大家食物太多(還有福義軒可吃),吃不完的冰起來,隔天吃發現口感真的有差異,冰過的沒那麼膨軟感,咬下去較Q,不一樣的美味口感,冰過後也好吃。

IMG_8368.jpg 

 

同場加映:新美珍綠豆沙,一粒10元,小小一粒直徑約6cm,價格真的有便宜,在櫃臺時剛好看到,繼續本人的吃遍全台綠豆沙大業。

IMG_8424.jpg 

 

很甜,奶油味很重(煉乳?),但是沒有綠豆香味,雖然便宜,回購率<10%

IMG_8428.jpg 

新美珍布丁蛋糕:

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03-5923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