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05.08

天氣:啾悶熱~ (ρ ̄▽ ̄;)

參加隊伍:北岳

建議必備物品:扇子

行程:捷運永寧站→登山口→雷公岩→火燄山→回永寧捷運站

 

五月適合賞五月雪,和Q桑討論一下,我們還沒真正看過土城桐花季,更何況此路線要落跑很方便,我們只打算當成小運動一下,走半天賞賞花就落跑 ┌(; ̄▽ ̄)┘ 

8:30 從永寧捷運站出發,走承天路往承天禪寺方向,現在後段路邊有做木板棧道,不用走在馬路上和車子爭道。

8:57 從捷運站走到賞桐步道的步道口,轉入往承天禪寺的石板路。路邊攤販已經開始活動,有些攤販就撿拾落花排成美麗的圖案 

IMG_0959.jpg  

白色的桐花和桃紅色的鳳仙花,相親相愛兩顆心。其實我常常搞不清楚鳳仙花和日日春,以前就都指著鳳仙花說是日日春,然後被Q桑說聳~ 

IMG_0962.jpg  

 

9:13 石板步道一路緩上坡,經過承天禪寺叉路口,繼續往上走個1~2分鐘,右轉往火燄山 

IMG_0964.jpg  

 

9:23 彎過來後是之字形步道緩上,然後出現一串階梯直往上。爬此階梯時就會出現一里二里行,四回五回歇的慘況,加上今天又很悶熱無風,忘記夏天就要來的我們,都沒帶扇子,接下來扇子一定都要放在登山背包當成必備品。 

IMG_0974.jpg  

 

9:33 結束階梯考驗,上來到一空地,大家還以為火燄山到了。草地上有顆四等控制點喔!在此休息約10分鐘

IMG_0979.jpg  

 

9:44 往前走至叉路。直上就是通往火燄山,這樣今天行程就game over了,所以先右轉下坡。 

IMG_0982.jpg  

這個路口種了一大片鳶尾花。 

IMG_0985.jpg  

 

就這樣進入賞桐區,路旁草地、石階開始出現整片白色落花。 

IMG_0991.jpg    

 

一路階梯下坡,輕鬆好走,但部分石階有青苔生長,下坡蠻滑的。 

IMG_0997.jpg  

 

今年的賞桐花行程就是在土城囉!(去年在平溪,前年賞桐則是在汐止大尖山) 

IMG_0998.jpg  

 

9:58 右邊出現平的山徑,順著階梯下去則出現水泥路面,標示往永和街方向。

IMG_0999.jpg  

 

下來水泥路後,經過一間感覺上在整修中的寺廟(慈惠堂?),最顯眼的應該就是盤踞在上面的龍,金光閃閃。

 

IMG_1004.jpg  

 

10:03 過寺廟一些,左邊有條小山徑,嚕上去就對了。

IMG_1001.jpg  

 

爬上去後看到白雪紛紛的竹林,從這裡到火燄山頂沿途是賞桐花的好地方。 

IMG_1009.jpg  

 

在樹林中的一塊空地,四周林蔭圍繞,有大石頭可當桌椅,還不時有桐花從飄落,我腦中不禁浮現,仙風道骨的隱者在當中下棋的場景(啊~我如果在旁邊看完一盤棋,轉頭說不定就變蒲島太郎 (  ̄ε ̄) 

IMG_1017.jpg  

之前沒來過土城賞桐花,果然是整個五月飛雪的場景啊! 

IMG_1022.jpg  

 

10:41 順著階梯步道往上爬,到雷公岩叉路口,左轉去雷公岩,右轉上火燄山。

IMG_1023.jpg    

 

其實轉過來走沒幾步就到了(不過階梯很濕滑),但是只能遠遠眺望,好像看到右前方一片岩壁,說是雷公岩,左邊石頭上則有紅色的漆還是字(?)上方還有藍色塑膠棚。本來是有路通行的,但全部被斷木樹枝把路圍起來,似乎說前方是私人土地不給通行。就只能在這張望,也不知道雷公岩確實的長相。所以又走回叉路口繼續往火燄山爬去。

IMG_1025.jpg  

 

10:55 經過一小平台,俯瞰山下則可以看到一叢叢的桐花樹。IMG_1034.jpg  

 

11:01 穿過數個搭建的休息台,已經有不少遊客坐在其中納涼,就到達火燄山頂。火燄山(H373M)據說在涼亭的底部有基點,就是當初蓋涼亭時遮住還是埋掉了,反正四處找找沒看到基點。大隊要繼續開拔到善息寺午餐,我要Q桑則和領隊說要提早開溜囉~ 

IMG_1035.jpg  

 

從火燄山這裡直下坡,途中也會經過寬敞休息處,可以悠閒坐著欣賞桐花。 

IMG_1035.jpg  

11:34 下到火燄山與要往雷公岩的交會路口,所以接下來就是階梯一直往下囉!

11:44 下來到承天禪寺叉路口。往捷運站走的途中,路上車子漸多,有點小塞車,要賞桐花的遊客都趕來囉!(結果要回捷運站中途還莫名奇妙走錯路,到奇怪的工業區 |||Orz 明明來了不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