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味時間:2011.9月

地點:燦雞

內容:都是雞

 

既然店名稱為燦雞,主打就是雞肉,但我老是記成燦鳥,雞雖然是飛不起來的鳥,但(遠企)燦鳥和燦雞的等級也是有著天上飛和地上跑的差別啊!我們還是只能吃的起地上跑來跑去的咕咕雞。如果和阿bao說我們要去吃燦鳥,大概會被她說:你請客當然好…

燦雞就位在東區Bistro 98的七樓,這棟樓從上到下都是餐廳,但是電梯小小窄窄的,雖有兩台電梯,客人多時,光等電梯就要等一陣子。 

IMG_4819.jpg

 

店內的桌椅等以黑色為主調,隔間或裝潢則以竹子為區隔,值得誇獎的是桌椅間間隔和走道頗大,所以坐起來很舒服,不會有和別桌靠太近的壓迫感。 

IMG_4870.jpg

 

服務生領我們到窗邊座位坐定,悠閒的看著燦雞很讓人流口委的菜單時,有一位肯德基走來問我們來過沒?然後幫我們介紹一些菜色的內容和特色,畢竟有些光看名字無法判定內容是啥,也推薦我們一些本店名菜,外型和感覺真的,真的很像肯德基爺爺…

IMG_4822.jpg  

 

味噌雙色芝麻餅(招待)

一開始先端上招待的芝麻餅,表面灑白芝麻和黑芝麻兩種,裡面則咬起來有點像麻糬的口感,除了表面的芝麻不一樣外,其他都一樣,還沒香Q的。 

IMG_4832.jpg

 

每個桌邊都有放置七味粉、醬油罐和擦手巾 

IMG_4834.jpg

 

蒸雞胡麻沙拉(220元)

胡麻非常香,生菜和小黃瓜也很爽脆,胡麻沙拉頗推薦,夏天吃很適合,就是貴了點。 

IMG_4839.jpg

 

除此外還有招待的毛豆,就是水煮毛豆,不像台式毛豆當下酒菜一樣會以黑胡椒或蒜頭等醬汁調味,所以這道毛豆非常清爽。 

IMG_4840.jpg  

 

紅油溫泉蛋飯(80元)

這是肯德基爺爺推薦的必吃菜色,而且拍胸脯保證不會辣,溫泉蛋飯上桌後,顏色搭配得讓人食慾大開,不過怕辣的我看到紅色會自動裝死,此時趁熱用小木杓把飯和所有的料都拌勻 

IMG_4841.jpg

 

分裝到自己的小碗內,目測很像蛋包飯裡的蕃茄炒飯,結果吃起來還真的完全不會辣(本人的辣味閾值為0),而且有辣油的香味,這道菜明明不大碗,但是最後我和阿bao也覺得這碗飯超有飽足感的,吃到最後其他菜色又要猜拳。 

IMG_4849.jpg

 

真心酥炸物(150元)

瞎米是真心?就是炸的雞內臟、軟骨等,很有鹹酥雞的親切感,而且不用灑胡椒就很有味道,吃起來很薩嘴,當下酒菜一定很棒,不過這道菜是炸物,冷掉就會覺得油膩(到最後用猜拳分配吃掉的)。 

IMG_4843.jpg

 

手工冷製雞捲(150元)

雞腿肉5片,紮實的雞腿肉口味很是清爽,沾一點旁邊那坨醬料,有某種香料的味道(熊熊想不起來到底是哪種香料),這道冷雞適合當開胃菜

說起來還不錯吃,但是我邊吃邊想:好想吃紹興醉雞啊~ 

IMG_4848.jpg

 

味噌雞肉玉子燒(170元)

玉子燒上面鋪滿味噌雞肉末和蔥花,味噌雞肉末有點鹹,搭配蔥花一起吃剛好。 

IMG_4851.jpg

 

一層層煎出來的玉子燒,作法頗細緻,是我喜歡的日式偏甜玉子燒,這道也是冷的,不過玉子燒實在很有我的愛。 

IMG_4853.jpg

 

雞蛋手工雞滑燒(二串150元)

兩根雞肉棒附一顆顏色很漂亮的土雞蛋生蛋黃,整個顏色就很賞心悅目。 

IMG_4855.jpg

 

雞肉棒外層塗了醬汁去烤,單吃可以吃出雞肉不會粉粉的,頗紮實,外層的醬汁提味也不會太鹹,單吃就頗好吃,但是… 

IMG_4862.jpg

 

沾上生蛋黃超誘人,活生生覺得我總算進入料理東西軍的境界,雞肉棒裹上濃郁生蛋黃的味道,和單吃雞肉棒又是不一樣的味道,這道菜超推薦啦!

IMG_4863.jpg  

 

南蠻炸雞塊(180元)

雞肉裹粉去炸後,又淋上醬汁,還灑一些蔥花和刨絲的蔥白。 

IMG_4859.jpg

 

略酸略甜的口味,應該很合國人的味,雞肉不會乾澀,雞塊的雞肉頗嫩,外皮粉不會太厚,搭上酸酸甜甜醬汁配起來也是很薩嘴。 

IMG_4867.jpg  

 

燦雞另一主打應是雞肉串燒,不過我和阿bao第一次來以先吃飽為主,幾乎都沒點塞牙縫的串烤物。

坐窗邊邊吃還可以看出去欣賞東區夜景,也稱不上夜景,只能說街景。 

IMG_4865.jpg  

最後,我們使用250可以抵500元的團購券後,這一餐加上服務費定價約1200元,等於我和阿bao每人實際付350元,有團購券價格還能接受,因為料理真的不錯吃,喜歡喝啤酒的來配串燒應該也很適合,不過如果是原價,價格就不太親切了。

 

燦雞

地址:忠孝東路四段98號7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