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年7月

地點:舒果(南京店)

內容:充滿了青菜和水果

價格:套餐380元

 

王品系列又開了新餐廳,雖然也沒有要像收集山頭一樣,把王品餐廳也收集一下,但是剛好碧阿姨約一約說要聚餐,而且要吃健康點來遮蓋吃大餐這個事實,所以就訂了舒果,號稱裡面都是蔬菜和水果做的料理。

還有小標寫:新米蘭蔬食,我實在不懂這個跟米蘭有啥關係,就像小白跟我說她路過一家店叫東方米蘭,我問說是賣包包或精品的嗎?她說探頭後發現是賣火鍋的…所以下次有機會我們要去吃吃看火鍋和米蘭之間到底怎麼發生關係的。

餐點就是套餐模式,一口價380元(+10%),這也不錯,減少看菜單時內心的糾結。 

IMG_2503.jpg

 

王品系列的餐廳大致上菜單都遵循幾選一的模式,舒果也是,整個套餐內容有:前菜+麵包+沙拉(二選一)+湯(四選一)+主餐(十選一)+附食+ 甜點(四選一)+飲料(七選一)

IMG_2504.jpg

 

菜單上精美圖片可供參考,不得不承認,顏色豐富配色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IMG_2505.jpg

 

主餐圖片展示清楚,裡面也都有說明用料和特色,閱讀起來算是頗詳盡,蠻好下手點菜的。雖說舒果裡面菜色的內容物,都是蔬菜水果組成,但是由於某些菜色可能含有蔥薑蒜等,如果是吃全素的人,先問一下,有些菜色是可以換調味料等做成素的。 

IMG_2508.jpg

 

前菜(左至右):蒟蒻蕃茄、彩椒水蓮、藍莓山藥。服務生送上來時,有先說明依照口味輕重,建議先從右吃到左,也就是先吃藍莓山藥,山藥淋上藍莓醬咬起來脆脆酸酸我個人本來就愛吃山藥,彩椒水蓮則吃到水蓮的清脆,但是上面的醬沒啥味道,至於蒟蒻凍則有梅子的酸鹹味,比較像梅子果凍。

IMG_2512.jpg

 

坐定後不久即送上溫熱的迷迭香火柴麵包,還有附沾醬,沾麵包的沙拉醬是酸酪醬,所以有蒜頭,吃素的就會給一杯藍莓醬。迷迭香火柴麵包我們都很愛,因為咬起來真的有迷迭香的清香味(麵包裡也可以看到迷迭香啦!)沾著沙拉醬可以一根接一根吃(還沒上主菜,難道麵包就要吃飽了…)

IMG_2514.jpg

 

沙拉有兩種可選:優格水果沙拉,左邊那杯是新鮮水果,我是不知道是否會依照季節變化水果,中間那湯匙是優格醬,水果沾優格反正講究的就是新鮮原味,至於右邊那三球則是水果片上面放粒果凍之類,對果凍這類加工品反而興趣缺缺,大概是之前幾乎放倒全台食品業的塑化劑風波,導致看到果凍內心會自動迴避。

IMG_2516.jpg

 

另一種沙拉選擇:時蔬棒沙拉,蔬菜(紅蘿蔔、小黃瓜、芹菜等)切成棒狀沾沙拉醬,蔬菜盤上來時上面還灑幾顆冰保鮮。之後我會比較想點這道,純粹只是因為我個人內心的進食順序→水果是飯後吃的,所以剛剛吃完水果沙拉我就想ending了…

IMG_2517.jpg

 

義式燉蔬煲。湯有兩濃兩清可選,濃湯就是南瓜湯和青豆湯,清湯則是這個蔬菜煲和牛蒡湯。我是看上照片裡的金針菇,整碗湯品就是清爽的植物湯,還有芋頭菜頭等,其實口味還不錯,但是料多了點,因為有點飽了(⊙o⊙)

IMG_2520.jpg

 

主菜:羅美甜心披薩,這是秘書大人點的,翠綠的羅美生菜上面灑著蕃茄和起司粉,旁邊還有一塊脆餅皮。

IMG_2525.jpg  

 

本人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先不要管什麼是卡洛佐尼,反正米蘭、義式等掛在前面的名稱都是噱頭,但是枕頭披薩就很名符其實,端上來看到好大一粒枕頭,形狀像巨型水餃,頭放在上面午睡應該也是夠大的。

ㄟ( ̄□ ̄ )ㄏ

IMG_2524.jpg

 

剖開枕頭裡面餡料滾出來,塞得滿滿的菇類和青花菜等,而且還有乳酪絲一起烤,所以還會牽絲,更增加飽足感。口味上則是有點像烤披薩,蔬菜搭配乳酪的鹹味還蠻剛好,不過份量真的很多,所以後來我勉力解決半顆枕頭,另外半顆帶走,隔天烤一下或蒸一下又是一餐。至於店家的打包方式是用鋁箔紙將外帶物包好,以紙袋呈裝而已,而沒有什麼杯杯碗碗的,不過因為我們打包的東西都是沒啥湯汁的乾爽物,倒也沒覺得有何不便之處。    

IMG_2526.jpg

 

另一道主菜要推薦的是碧阿姨點的:野菇甜椒串,簡單說就是兩串烤植物,烤植物烤得剛好水分也沒流失,但重點是旁邊長得很像金字塔的牛肝菌燉飯,燉飯充滿蕈類高湯的味道,口味非常的香濃,我們吃了一口都覺得,這道菜應該改名叫燉飯,搭配的燉飯完全搶了烤青菜的風采。

 

另外還有一個附食:炊飯(忘了拍照),是一杯小小的五穀飯,上面還放兩根蘆筍,這道炊飯好吃,很推薦,五穀飯的香味和嚼勁都有出來,幸好份量不多,大概幾口可以解決,不然真的好飽了。

 

最後的甜點和飲料:鮮打蔬果汁+卡滋櫻桃派,不喜歡吃冰的,鮮果汁可以依照喜好去冰、半冰、無冰之類,蔬果汁還蠻像波蜜果菜汁的。

IMG_2531.jpg  

 

櫻桃派一端上來,大家第一個感覺是:好小!(*′□‵*)

那根湯匙是咖啡湯匙的尺寸,所以說大概用咖啡湯匙舀個3~4口,迷你櫻桃派就都下肚了,不過烤得熱熱的,吃起來口味還不錯,頗紮實,如果櫻桃醬能酸一點就更棒了。 

IMG_2534.jpg  

所以舒果蠻適合春夏秋三季,喜歡吃輕食或蔬菜水果少油口味的人,但是其實他份量並不少喔!整套吃下來也是很飽,我們每一人幾乎都有打包,或主食或甜點,因為最後都吃不完 ╮(╯▽╰)/

 

其他比較有肉的王品同伴們:

很肉的品田: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054663 

鐵板滋滋的夏慕尼: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7799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