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2012.06.03

天氣:雨怎麼落不停啊~

參加隊伍:北岳

行程:雙溪→北勢溪保甲路→灣潭古道→坪溪古道→石硿古道→外澳


其實我一直隱約覺得這個路線我好像走過,加上這幾天天氣不甚美妙,依照本人的懶病,應該是龜在家裡不動的。但是…又覺得中間路線某段好像遺漏了,那麼趁機知道怎麼連起來也是不錯的。結果…這變成一篇非常隨便的紀錄,主要原因是幾乎下了整天的雨,遇到下雨我完全被打趴,意興闌珊提不起勁(遇到大熱天更是被打趴,本原蟲道行超淺,實在太容易現出原形了(" ̄▽ ̄)/︴下次天候不佳出門前,應該想辦法弄粒少林大還丹吃吃)


一出雙溪車站,居然有變形金剛!原來是環保裝置藝術,用汽缸、碟煞等零件打造的大黃蜂喔!

8:02 此時雙溪火車站外,細雨紛紛,看來有轉晴的機會,我們就搭小車前往登山口。

IMG_2816 


8:35 欸~被騙了 ̄⊿ ̄|||,雨勢變大而且絲毫沒有想停止的趨勢,認命一邊穿雨衣雨褲,一邊等其他搭車山友集合。古道入口就在泰平農場西側門的馬路交會處附近。

IMG_2819 


9:02 馬路左邊下去就是北勢溪保甲路入口

IMG_2821 


9:12 過木橋(中正橋),保甲路路程中還會過幾次木橋

IMG_2824 


中正橋石碑,上面刻著捐款者的姓名和金額,就像廟的紅柱一樣啦!

IMG_2826 


旁邊有一顆基點,不要遺漏喔~H350M,礦物課No.677

IMG_2829 


欸~不會唸的字,原來通“尤”(音也是讀尤),是怨恨責怪的意思。所以這裡是怣仔坑口

IMG_2830 


9:25 橋很滑,左邊的北勢溪水流頗大,

IMG_2834 


經過石頭區,紅衣小飛俠出沒!!!

IMG_2836 


北勢溪保甲路中段也是很有林蔭大道的景觀。

IMG_2837 


9:48 小小的上坡段

IMG_2842 


10:04 走出來到產業道路,經過這個紅色鐵皮屋後左轉繼續走水泥路。

IMG_2844 


10:08 神去樓空的小土地廟

IMG_2846 


走出來為三方溪流交會處:三水潭,往前看到豪華的土地廟,先去打擾土地公借地方避雨一下啦!

10:06 另一個空的土地廟,我在感嘆古道土地守護不再時,雄雄抬頭看到後方那座大廟,一時忘記土地公公已經換大房子啦!(雙溪福德祠)

雨勢居然逐漸增大,喔喔~我遇到下雨就軟趴趴 ╮(′~‵〞)╭,內心一直唸著:撤退撤退撤退…

IMG_2847 


10:29 出發往灣潭古道先走一段水泥路,後接土路,又出來水泥路。

10:45 接到灣潭古道入口,左邊的小徑走進去就是。

IMG_2854 


11:04 經過夢潭,就在路邊的基點,H354M,礦物課No.673

IMG_2856 



11:24 白練,今天的水量很充足啊!

IMG_2861 


11:47 灣潭古道中間的土地廟(空的)

遇到在除草整理灣潭古道的工作人員,多虧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現在灣潭古道路大條又清爽,根本可以說是觀光級的豪華古道。

IMG_2866 


11:55 走出灣潭古道,中午就在右邊的灣潭土地廟休息,吃飽則是走左轉往坪溪古道。

IMG_2868 


這種天氣大家還是很捧場,來張大合照囉!

IMG_2877 


13:10 出發往坪溪古道,路邊種植開滿滿的繡球花,唔~淡藍紫色的,繡球花色是因為土壤中pH不同而會顯示顏色差異,酸性土壤是偏藍色,中性土壤是白色,鹼性土壤則是粉紅色,真是有趣的植物。

IMG_2878 


13:16 叉路口,右邊有豪華福德宮,直走馬路的話為通往烏山古道,右轉往坪溪古道,右轉繼續走馬路。

IMG_2881 


13:26 走到一半,右邊有不明顯的叉路,仔細看樹上的牌子,為通往打鐵寮山、鷹子嶺。

IMG_2886 


13:56 大馬路叉路右轉(直走不知道會通到哪裡?)

IMG_2888 


在這裡等隊友會合時,發現旁邊的樹上有很奇怪的結構物

IMG_2891 


仔細一看居然是毛毛蟲們大集合,而且呈現很奇怪的形狀,好像某種圖騰,是有必要這麼擠嗎?

IMG_2892 


14:14 路過烏山54號,這段水泥路天雨又長滿青苔,路很滑,我反而覺得是今天最難走的路段。阿志哥說登山口在烏山62號,換算一下不要以為54號很快就到62號,我記得以前去山上採樣時,門牌差一號有時就差一個山頭耶~

14:28 民宅烏山62號,也就是敲門就營業的揪甘心山中小7。此時雖然大門緊閉,但是婆婆彷彿有感應到客人來了,非常人性化的開門招呼我們了(/〞▽〝)/。要補充飲料和糧食的,這裡都有喲!

IMG_2899 


14:39 跟山中小7交觀完,從小7門口往下的溪邊走,就進入坪溪古道。

IMG_2903 


14:49: 過溪,這條溪上次根本是淺淺水灘,現在就…其實我早就撩下去了,對淹過鞋統的溪水,完全無力反抗 ╮(╯◇╰)╭,也不用在岸邊望水興嘆這種無用的動作了,當成用天然溪水洗鞋子心境就會開朗。

IMG_2906 


坪溪古道森林大道

IMG_2909 


15:07 左邊有一條陡下的叉路,但是樹上沒路牌寫出口是哪裡,我們直走往前。

IMG_2913 


路很○○╳╳捏~我根本是滑到泥巴裡→拔起來→往前踏→繼續滑到泥巴裡(重複動作),幸好這段陷進泥巴裡的路沒很長,大概是繞一個小山頭吧。

IMG_2918 


15:26 下來鞍部,右邊太和山步道,左邊石硿古道。左轉往石硿古道

IMG_2920 

IMG_2921 


15:36 左轉入竹林可以去石硿山(20分),放棄,完全提不起興致。

IMG_2926 


16:00 下來看到土屋了。

IMG_2933 


繼續往下走就是過橋,大夥先在橋下溪邊洗鞋子

IMG_2934 


16:10 過橋後往右(上坡),如果依照我的本能一定是左轉往下坡走的。

IMG_2936 


16:16 過馬路後仔細看左邊有不甚明顯的路口,石階步道往下

IMG_2939 


16:17 黃金嶺土地公廟,其實我是先注意到桌上一盤貢品中的統一布丁 (>////<)a,經過土地公廟旁的路往前

IMG_2942 


16:18 來到五叉路,不要管旁邊叉路,繼續往前直直走。結果都是土路,洗完的鞋子又破功了 〒Δ〒

IMG_2944 


16:23 進入比較狹窄的山徑,但是路都頗清楚,店仔地,這個亭子以前應該是古道的歇腳奉茶處,所以叫店仔地。

IMG_2947 


16:31 青潭,沿著小溪,水多時要踏水一下。

IMG_2949 


16:35 榕嶺舊土地廟

IMG_2955 


突然覺得手上刺刺的,以為是螞蟥又上身了,舉起手一看,哇~是隻可愛的小東西,悠閒的在我手上爬來爬去。

黑點扁刺蛾的幼蟲,背中央有一條鑲藍邊的白色縱帶,兩側各有一枚或多枚紅色斑點。

IMG_2954 



16:42 走出來到展望好的地方,是海邊耶~雖然天空灰灰的,不過看著浪花拍擊海岸,給今天雨落不停隨之低落的心情來點開闊胸襟 

IMG_2967 


16:47 走出來直接就是外澳車站耶~爬過農田和鐵軌就到月台上,反正外澳車站是無人車站,也沒人賣票,上火車之後再補票囉!

IMG_2969 


其實就是這三條線綜合:

北勢溪+灣潭+烏山古道: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6601930 

灣潭古道+坪溪古道: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4560874

石硿古道: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24510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