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2.04

天氣:吃火鍋也沒有太熱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哪裡怪怪⊙_⊙a,首先聯想到「真靠杯」,但是基於我們要努力提升文化素養,所以自動忽略這個不雅的字,略微沈思後,腦中自動想起聖誕節時充斥大街小巷的旋律,喔喔~就是它Jingo bells~jingo bells~jingo all the way~

這樣看來如果聖誕節來這吃火鍋,店內放著jingo bell的音樂還真應景。

團購內容:簡單講就是2人吃兩鍋(可以選某些特殊鍋底),總共379元囉!

走到附近時一看,嚇!人真多,難道生意這麼好?原來是隔壁餐廳的人潮

IMG_0339 


門口玻璃牆上貼著火鍋種類的海報和價目表,除非很澎湃的鍋物,一般價位約200~350元不等。

IMG_0337  


服務生引導就座後,就俐落的拿著桌上鋪紙劃劃劃,說明團購券可以選的鍋底到底為何。

菜單:左邊是原味高湯,右邊是特殊高湯,如果愛吃蝦的人,選無毒大草蝦鍋(5隻)應該很不錯,據說蝦子很大尾,無奈我和阿bao一向以懶著稱,我們根本不想剝蝦,所以直接略過。

IMG_0341 


牆上板子手寫介紹高湯熬煮的原料與用心,還註明可以參觀高湯熬煮過程哩!( ̄^ ̄)d

IMG_0343 


綜合菜盤,種類還蠻豐富,青菜有揀選過,品質都還不錯,火鍋料比較特別的大概是芋頭粿,還有一條長得很像年糕的傢伙。

IMG_0347 


桌上還有一個像塑膠花瓶的綠色擺設,疑惑的指著它:這…是垃圾桶嗎?

果然沒錯!<( ̄︶ ̄)>

IMG_0348 


阿bao的蒙古鍋,添加中藥材及特殊的香料熬煮,但是中藥味道不重,喝起來就是天香回味鍋那種味道(孜然香味?)

IMG_0352 


牛奶起司鍋,剛端上來時是白色的,上面滿滿的泡泡(奶泡?)但是和一般用鮮奶調製而成的湯底嚐起來又不一樣。

IMG_0353 


主菜:黑豬肉,肉質新鮮結實,油花與厚薄分佈適中,不會太肥,煮火鍋剛好。

後面綠色的那坨是關廟麵,主食有飯、麵、冬粉可以選,不過不是一般麵條,麵還分刀削麵和關廟麵,更妙的是我們問服務生兩者差別為何,服務生回答:刀削麵比較粗,關廟麵較細些一.一+

IMG_0354 


煮一陣子後,另一個主角起司出現!黃色的起司浮上湯表面,更是增添濃郁的味道。就算不要煮火鍋,直接喝湯底我也可以把整鍋湯喝光耶~

所以青菜和火鍋料煮熟後不用醬料,光是沾著湯底吃就很棒囉!

IMG_0357 


又鬆又綿的芋頭,特別會提出來稱讚其實是我和阿bao都不愛吃芋頭,每次遇到火鍋料有芋頭,兩人就會互相推拖會偷丟到對方鍋裡,讓它煮到化掉當作沒這個料╮(╯◇╰)╭,但是這一批的芋頭品質口感都好,所以我們就默默的趁它還是芋頭時吃掉了。至於那個神秘的芋頭粿…幾乎是用猜拳(輸的人)吃掉的…不得不說,火鍋裡放芋頭粿實在太詭異了╰(‵皿′*)╯

IMG_0359 


特別稱讚:冰碗。冰淇淋櫃很大,但是只有一半有裝冰淇淋,另外一半那小小白白的究竟是啥,探頭一抓,原來是先冰鎮得涼涼的冰淇淋碗,很貼心,雖然我們覺得其實是冷凍櫃空間太大,所以順便把冰淇淋碗放進去 ╮(╯▽╰)/

IMG_0362 


小美冰淇淋,口味分別為:黃色→香草,綠色→芒果青,左下綠綠灰灰的→薄荷巧克力,深咖啡→巧克力。

不知為何在火鍋店很少吃冰品的我們(就算連Häagen Dazs都懶得吃)倒是很高興在吃小美冰淇淋,大概是想著要支持一下在地的冰品吧!吃冰淇淋一邊猜口味也是一種樂趣,比較獨特的是芒果青口味吧!不過這款倒是不會酸。\⊙▽⊙/

對了!其實還有飲料可以暢飲,但是我們也都沒試,所以連提供的飲料種類都不知道 |||Orz

IMG_0363  

這家的菜單看起來還有些頗有趣的鍋底,像是咖哩鍋就有三種(印度起司咖哩、印度椰香咖哩、南洋白咖哩),竹炭鍋、金牌啤酒鍋等,若天氣涼爽些,我和阿bao頗願意再揪去吃其他種類的火鍋哩!


金鍋盃

地址:吉林路125-4號

電話:25372058

極力推薦牛奶起司鍋 (/≧▽≦)/


其他的牛奶鍋同伴:

宮綺火鍋: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149686

聚: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30290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