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味時間:101年4月

店家:香宜德國料理

成員:原蟲和gie兩隻(我覺得這種份量要多點人吃才有辦法享受多種菜色)


雖然以前就聽過香宜德國料理的名字,但是一直無緣拜訪,這次造訪的機緣是gie每天的散步活動都會從門口經過,據gie所說她只差沒趴在玻璃窗前對著坐在窗邊的客人流口水了,於是某天,她忍到了極限,就把我揪去吃香宜(講到德國菜,我們也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吃德國豬腳啊~)

 

陽光燦爛的中午,從外表看來,其實這家餐廳有點小酒館的味道,所以他的熱鬧時段應該是晚餐,換句話說,我們兩個也可以吃一頓安詳的午餐。

IMG_0365 


雖是中午,但室內燈光昏暗,是走情調路線的╭(╯◇╰)╮,木質的桌椅,而且座位間不會很擁擠,行動起來空間頗舒服,另一種可能是午間用餐的人少,大家的行動也都頗悠閒。

IMG_0399 


窗檯上放置鮮花,白紗窗簾,後來剛好有情侶就坐窗邊的位置(我們絕對沒有偷看人家情侶吃什麼喔~)

IMG_0400 


打開菜單,主菜滿滿的都是肉…

第一點看到:屠戶大餐(550元)!我和gie又開始亂喇賽,是屠戶吃的嗎?吃飽才有力氣上山打獵?還是其實躺在盤子裡的是屠戶得到的獵物?實在是太神秘了,光看菜名腦中就冒出磨刀霍霍向豬羊的畫面,只是不知道我們兩隻是豬羊還是磨刀者,這個捏~就會想到我很喜歡的宮澤賢治童話:《要求特別多的餐廳》

IMG_0369 


gie當然非常體貼的也都選豬肉啦!我們點了屠戶大餐(所以還是抵擋不住好奇心)和巴發利亞烤豬腳(580元),雖然沒有立志要吃遍各個德國餐廳的豬腳,但總覺得第一次到一家德國餐廳不點豬腳說不過去。主菜+200元就升級成套餐,套餐多了麵包、沙拉、濃湯、甜點,雖然我覺得我應該吃完附餐就可以投降,不過gie還是說要都升級成套餐,反正gie戰力很強,今天就靠她完封了。

IMG_0368 


烤麵包先上,一人一粒,還搭配一盤奶油(原味和蒜味),麵包沾著奶油吃,雖然麵包看起來很像普通小餐包,不過表層是像法國麵包烤得酥脆,扳開則內層鬆軟,奶油夾進去麵包吃就整個很暖胃,gie居然讚賞到還想再點麵包(喂!主菜都還沒來耶~\⊙▽⊙/

IMG_0374 


沙拉的青蔬都蠻爽脆的,中間還有搭配一片cheese但沾的醋醬微酸還有一點辣 >_<

IMG_0375 


海鮮濃湯,裡面有花枝洋蔥、煙燻火腿馬鈴薯玉米紅蘿蔔等…雖然蠻好吃的,但是吃完馬上就忘…

IMG_0377 


其實屠戶大餐呢!就是德國人愛吃香腸,所以除了一般肉類做的香腸,還有血腸等等腸子形狀製品組成的就是屠戶大餐,不過考量到台灣人接受度,這裡是用豬腳、香腸、燻肉等組成屠戶大餐。

IMG_0379 


以兩種香腸、一小塊煙燻肉及豬腳組成的屠戶大餐,除了肉類外,也有搭配馬鈴薯和幾根豆苗,豬腳和一般南德的烤豬腳不同,屬於德國北部的水煮豬腳,但是和里港名菜白水煮豬腳又不一樣,德國水煮豬腳已經有調味,外表看起來像滷的味道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鹹,還蠻適中,而且肉質煮得軟嫩皮又嫩又Q。

配菜是馬鈴薯和豆苗,一邊挑撿著豆苗一邊想:奇怪,德國人吃豆苗嗎?

IMG_0381  


兩種香腸(而且問過了,都是豬肉餡)也是風味十足,香腸餡的口感則偏軟所以屠戶大餐這到拼盤還蠻推薦的。

IMG_0389 


幾乎要佔據整個盤子的巴伐利亞烤豬腳,這是屬於德國南部的菜色,老闆很貼心的幫我們整齊美觀的切塊,盤飾還畫了道紅酒醋。看起來豬腳皮非常的頑強,又硬又脆,咬下去都有喀滋喀滋的聲音,中層的肥肉油油亮亮會黏牙,但還不會膩,配著酸菜一起吃更適合,不過酸菜感覺上有針對國人口味改良過?如果可以酸一點就可以多吃幾塊豬腳吧!(因為我吃兩塊後就進入放空階段,逼gie食完了)但洋蔥片倒是煎得很是香酥

IMG_0388 


豬腳另一面,大根的腿骨以及配菜的酸菜和馬鈴薯

IMG_0386  


沾豬腳的蜂蜜芥末醬,說真的我覺得沾了芥末醬也無益於食量⊙_⊙”

IMG_0384  


甜點,甜點*‧★,:*:‧\( ̄▽ ̄)/‧:*‧°:*

飲料則是熱咖啡,因為剛剛肉類吃得好累,難得就喝黑咖啡中和一下吧!

IMG_0394  


老闆說是烤布丁,本來以為是熱熱的德國布丁(德國料理嘛~),想不到口味偏向日式焦糖烤布丁,份量頗小,但是味道十足,旁邊淋的焦糖又多又甜,果然甜點裝在不同的胃,被豬腳打敗癱在椅子上的本人馬上復活,精神奕奕吃甜點

IMG_0393 

 

布丁剖面,焦糖順著切面流下去,只可惜這個美味布丁份量小,我跟gie都說美味度可以嗑掉10個沒問題 ( ̄﹀ ̄)d

IMG_0398 


裡面還放了台小車車,圓頭圓腦蠻可愛的(據說是BMW),這天室內光線昏暗(雖然是中午)拍起來很像躲在牆角耍自閉的小車。

IMG_0401 

依照個人喜好,我覺得水煮豬腳比烤豬腳合胃口,烤豬腳吃得好累


香宜德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16~1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