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時間:2012.11月

店家:劉家酸白菜火鍋(鳳山店)

 

 

劉家酸白菜火鍋,本店位於左營的軍營旁中山堂,以前就慕名聽說他的酸白鍋多好吃,上次放假臨時起意殺進去,適逢大節日,裡面人山人海,站在門口連想閃個身都覺得自己很礙位,只能鎩羽而歸。

這次會摸到這家分店更好笑,因為老爹堅持在鳳山有家酸白鍋店很好吃,可是他只記得大概位置和似是而非的店名,於是我們乾脆就去尋找,想不到找到地點後,已經變成劉家酸白菜火鍋(老爹堅持他以前吃的不是這家),反正我一直唸著要去吃左營本店,既然有此機緣,就推門進去囉!

P1030598 

 

結果生意也是很好,裡面座位不多,大都坐滿了,外面還有一堆人在等候位置,但因為我們人員稀少,反而容易臨時湊出一張小桌子給我們。其實,只有此次三位參與者,還有一位吃素!所以我們菜單也不用怎麼研究,直接點那個最迷你的小鍋套餐(2~3人):小鍋酸白菜鍋*1+30元小菜*2+手工水餃*15+捲餅*1,這樣一套650元。

P1030599 

 

據說這家還有冠軍牛肉麵,水餃一粒4.5元,而且只有一種口味

P1030601 

 

小菜檯面上任選2種,不過因為我們餐桌上都空的,食物尚未送到,乾脆先吃小菜填肚子,還多點幾道給吃素的配飯吃。小菜就…沒什麼特別,普普的水準和味道。

P1030602 

 

蔬菜捲餅,捲餅可選牛肉、羊肉、蔬菜,所以選蔬菜捲餅讓給素食者。據說外皮煎得頗酥脆,老媽邊吃邊點頭。

P1030606 

 

水餃,從外觀來看,體積其實不小,一粒粒飽滿的水餃。

P1030609 

 

豬肉韮黃水餃,剛開始蠻好吃,但是調味有點鹹所以不用沾醬油

P1030621 

 

以份量來說,其實還不少,2~3人如果都不另外加點火鍋料是夠吃的,更何況還有15顆肥嘟嘟的水餃。

P1030613 

 

傳統式的鍋子,而且火鍋和料都已經先煮好,鍋子內部加上碳繼續加熱,可以看見各式料在翻滾著,優點是馬上就可以吃,缺點就是會煮太老。當然如果是多人份還有加點各式火鍋料和肉片的,就可以享受現煮現燙,愛吃多熟就煮多熟。 

P1030617 

 

酸菜、白肉、丸子、豆皮、凍豆腐,料還算豐富,酸菜夠酸也不嗆,丸子雖不是肉丸,但味道頗鮮,剛開始吃第一晚第二碗時,確實覺得料和湯搭配得頗恰當。

P1030623 

 

但是,越煮,就越浮上一層油,因為用的白肉脂肪部位不少。

P1030629 

 

雖然總是說酸白鍋要搭配白肉(肥肉)才不澀,但是也太肥了吧!只好沾醬才較不膩,這個芝麻醬是店家調好一甕放在那,也沒什麼特別的滋味,我貧乏的味覺吃起來就是芝麻醬。

P1030630 

 

因為店家生意太好,等了一陣子火鍋才上,老爹不耐餓就又加點了牛肉捲餅(80元),結果只能拍拍照外帶,太飽了。

P1030631  

 

結論:期待已久的劉家酸白鍋,吃了後的感想就是:有吃過就算了。果然就是相見不如懷念啊~ ╮(╯◇╰)╭

 

劉家酸菜白肉鍋(鳳山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97號

電話:07-7199566(建議要訂位,因為生意還是好得嚇嚇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