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2月,春節前

天氣:很冷

食客:一大群

餐廳內容:全省素食的皇品尊爵套餐

 

這次的豪華大餐是過年前,有人年終獎金很肥美,就提議來個親朋好友聚餐,因為有多人吃全素,乾脆全體成員來個豪華的素食大餐。餐廳位置位於三樓,一進入一樓就像是來到有旅館櫃臺…

我們人多,坐的包廂大圓桌,桌面用深色描金圖案的桌巾,華麗風。外面也有素色方桌和圓桌。就座後先端上一杯熱茶,用像電視古裝劇的瓷杯(還有蓋子),端起來喝時就忍不住要先把杯蓋沿著杯緣磨一下,且一整個想翹小指,這杯熱茶以菊花、枸杞為底,枸杞菊花茶甘甜甘甜的味道。然後端上一盤檸檬水,漂浮著兩片玫瑰花瓣,雖然視覺上很驚豔,這可不是喝的,是洗手水喔!

P1060964

 

由於我們還沒到齊,服務生就貼心的建議我們先去取用沙拉吧。自助吧則提供生菜沙拉、水果和甜點等,水果挑得還不錯,芭樂不會澀。

P1060967

 

生菜部分都清洗得很乾淨,品質也是新鮮爽脆,蜂蜜蛋糕為結實綿密,吃起來有一之鄉的品質,缺點是後來好像就沒補盤哩!

P1060970

 

吃素的阿雲姐來全省素食吃熟了,有時懶得自己拿沙拉吧,還會請服務生幫忙拿盤生菜沙拉,當然菜色分配服務生就什麼東西都拿一點啦!

P1060972

 

在我們悠閒品嚐沙拉吧時(其實冬天吃生菜類我還是覺得冷),送上菜單讓大家選主菜。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自己吃的到底是啥套餐,因為就座後,我就直接被吩咐說八道主菜選一種,可是整席吃下來,好像又吃到些菜單上沒有的菜色,我猜我們大家都是吃皇品尊爵套餐吧!(660元+10%),套餐內容為:沙拉吧(自助無限)、湯品、四季嚐鮮菜、主廚招待菜、主菜、燉湯、餐後飲品。

P1060975

 

也有更高價位的經典懷石(980元)及極品懷石(1680元)套餐,不過整套吃下來,其實660的套餐就美味又飽足了。

P1060976

 

所以這道應該是湯品(元氣鮮湯),用可愛的小茶杯裝。因為我們人多嘴雜,菜單上又多用主廚╳╳,特製○○帶過,而沒有詳細品名及內容,服務生上菜時雖有提一下,其實我常常搞不清楚我正在吃的菜名和菜色。

 P1060980

 

結果是皇帝豆燉湯啦!清淡的皇帝豆熱湯,算是開胃的好幫手。 

P1060979

 

港式魚翅羹,用小陶缽盛裝,感覺就等級提高。羹湯的配料也非常豐富,香菇、筍絲、素肉絲等,有點像是傳統喜宴第二道菜羹的那種味道,口味也比較重。 

P1060982

 

大蒜麵包,欸~這是素的,所以是香椿麵包,每人一片烤得熱熱香香塗上香椿奶油醬的麵包。

P1060983

 

南國風味香蕉捲,一湯匙為一人份,非常典雅細緻的組裝和擺盤。香蕉卷其實有三層,最外層是薄薄的素火腿,中間層是起司片,內層包裹著一段香蕉,上面了特製美奶滋,灑了些許杏仁片,擺上甜黑豆和酸酸的草莓,多層次的美味和顏色搭配,視覺、味覺、美感三方面都滿足。其實剛端上來時,大家一看都覺可愛捨不得吃哩!⊙▽⊙ 雖然不是很愛香蕉,但我推薦這道菜。

P1060985

 

像喝功夫茶用的小木几,角落放蘭花小盆栽增加美感及顏色,小小的碗也跟功夫茶杯差不多容量,這道菜的名稱不詳。\(⊙▽⊙")/

P1060986

 

底部是綿密芋泥,清爽的羹湯中有枸杞和綠色蔬菜(忘記是啥菜了),愛吃芋頭的太后推薦這道菜(可是份量大概迷你小湯匙挖三口就沒了)

P1060988

 

九層蹄筋,所謂蹄筋是用蒟蒻做的,味道類似三杯的作法湯汁勾芡,所以還有九層塔、銀杏外加一粒紅棗,這個也是口味較重的,有鹹到。雖然偽蹄筋QQ有彈性,但我對蒟蒻實在提不起愛。╮(╯◇╰)╭ 而且吃到這裡,覺得羹類也太多了,我不太愛勾芡捏~雖然都做得蠻好吃的。

P1060990

 

寶黃豆腐,乍看之下就是炸豆腐淋上橘色的醬,還有石蓮花擺盤裝飾。

P1060993

 

咬開是濃濃又鮮嫩的花生豆腐,上面淋的是紅蘿蔔泥做成的醬,這豆腐花生味夠,雖然很好吃,但是坐在我隔壁的太后就是自製花生豆腐的高手,再怎麼樣也要諂媚跟太后講說:「啟稟太后,你做的豆腐比較好吃捏~喳!」(雖然我常常沒吃到,都被別人吃光了〒△〒,不過我都很自我安慰的說我又不愛吃花生)

P1060994

 

主菜一號:鮮美焗明月。基本上服務生推薦或菜單上吸引大家目光的主菜就那幾道,所以大家點的主菜就集中在其中幾道。這是太后的主菜(太后居然謎樣的喜歡焗烤類,某天我攤在沙發上時還說要請我吃素披薩,結果披薩店沒開…),所謂鮮美焗明月,就是某菇類剝成絲後,加上起司焗烤。(難道明月指的就是那坨嗎?),我吃了一口有點像焗烤披薩(上面的料),就不要搶奪太后的餐點了。不過菇類用焗烤方式呈現,真的還蠻好吃的。

P1060995

 

主菜之二:風味香積排,這是小姪子感嘆說不能吃阿亮雞排,就吃個偽雞排以解相思之情吧!剛端上來時,大家都讚嘆真的很像炸雞排,聞起來味道也像,這道素料做成的偽雞排,也還不錯吃哩!

P1060996

 

主菜之三:香煎蕈菇排,服務生推薦說這道是排行榜第一名的主菜啦!整道外觀做成漢堡排或牛排的樣子,材料是猴頭菇,淋上類似黑胡椒醬。

P1060997

 

一刀切開裡面的肌理也很像肉啊!不愧是高居排行榜第一名,猴頭菇厚紮實的口感和調味,不管是要當成在吃肉排,還是享受猴頭菇素排,都是很滿足滴~( ̄▽ ̄),連肉食主義的阿兄也是極力稱讚囉!(雖然餐後他的肉體飽足了,心靈上還是說真想來個排骨飯啊!)

P1060999

 

主廚招待菜:一盅湯品,料有蓮子、香菇、素捲,味道還不會太重,做完吃飽後的湯還不錯。

P1070001

 

用餐時間還有還場彈古箏及歌曲相伴,雖然有點老式餐廳的感覺,但是對於舒緩情緒頗有幫助,不過我們這群只顧著猛吃及人手一張刮刮樂彩券,現場吱吱喳喳吵雜著要過年試手氣的凡夫俗子們,根本沒在注意氣質高雅的古箏表演啊~

最後的飲料,茶飲(我忘了是仙楂還是冬瓜檸檬,雖然這兩樣差距天南地北,但是都為酸咩,我猜是冬瓜檸檬。本原蟲這麼不靠譜的記憶,證明吃銀杏是沒有幫助記憶力的)只能作冰的,可以去冰,這是推薦的飲料,我只喝了一口,真的頗優~但是在寒冷的冬季,喝冷飲還是加冷損一下。

P1070003

 

餐後飲料:所以我餐後飲料選了熱咖啡,雖然整套偏中式的素食菜色吃下來,選擇飲料時會覺得熱咖啡好像不太搭,but…全省素食的熱咖啡其實還蠻香不錯喝哩(∩_∩)b

P1070005

全省素食的菜色創意和美感都很讓人流口水,品嚐起來雖有一兩道口味較重,或是勾芡類太多,但若要吃精緻素食料理,仍值得推薦,而且服務人員的專業和親切,更是讓人很舒服,難怪阿雲姐成了常客。

最後:吃完飯手動一動也揭曉,刮刮樂全軍覆沒 ﹨(╯▽╰)∕

 

 

 

全省素食(高雄博愛旗艦店)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88號3樓

電話:07-3228868

網頁:http://www.csveg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