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銘記越南美食

時間:2013.4月

價位:100~300/人(看要簡單吃飽還是要嘗試多種菜色),要加10%服務費喔!

 

銘記位在一個交通不怎麼方便的地方,多年前去吃過幾次,然後就把它忘了,這次是因為去附近採樣(其實也沒多近…),汐止是阿po的勢力範圍,阿po說不然中午吃銘記好了,才又想起這家越南餐廳。

有停車場,有戶外座位,白紗罩著看起來很浪漫吧!但我們這些很沒情調的,只想到:欸~服務生很容易忽略而忘記送餐吧!夏天蚊子多怎麼辦?當天還真的有一桌坐在這個頗有情調的咖啡座裡。

P1090090.JPG

 

室內座位的門口,另一邊還有個出口,會有小櫃臺展示越南的衣服或一些小東西等文物。

P1090064.JPG

 

銘記的生意好,用餐時間大概都會滿座,我們早點來(約11點45左右)還是空的,但12點時客人就陸續進來,剛好又有好幾桌聚餐的訂桌,所以12點半就幾乎客滿。

P1090065.JPG

 

菜單,因為每次造訪的人數都五隻手指頭可以數完,還是只能挑簡餐類啊!

P1090067.JPG

 

簡餐的話如河粉、飯,一人點一份大概就飽了,本來還想點點心類,結果都吃不下。事隔幾年,還是有漲過價,記得以前大概80元左右(⊙ˍ⊙)a

P1090069.JPG

 

希望可以湊多點人吃小點啊!不過這家餐廳對我們來說,交通實在太不方便了╮(′~‵〞)╭

P1090071.JPG  

 

咖哩雞法國麵包(135元):略偏黃綠色的咖哩雞上面放了幾株九層塔和生菜葉,搭配的主食是一條烤得外酥內軟的胖胖法國麵包。

P1090077.JPG

 

咖哩有濃厚椰奶味,所以椰奶柔和了整個咖哩醬的味道,調味很適當,而且雞肉燉得很軟爛,九層塔葉子下是一根雞腿啦!雞腿肉可以用叉子和湯匙輕易分離。用烤得脆脆熱熱的法國麵包沾著咖哩醬汁,搭配得嘟嘟好。吃不夠也可以再加法國麵包(35元),不過依照阿po家的慣例吃法,這道咖哩雞的醬汁頗多,所以他們都外帶咖哩雞,然後烤條costco便宜又大碗的法國麵包沾來吃,全家飽。

P1090075.JPG  

 

越式河粉(140元),煮成湯的豬肉細河粉,表層灑不少油蔥酥增添香味,還有附一片小檸檬自己擠,不過檸檬沒啥汁,用力輪流使出北斗爆橘拳還是出汁不多,河粉咕溜湯頗鮮,尤其喝起來淡淡的酸味,夏天吃這道會很清爽,不過我們一致認為多點檸檬汁會更讚,更提味。

P1090078.JPG  

 

蜜汁雞排飯(110元),菜單上有烤腿飯和越式蜜汁雞排飯,以前都是點香茅豬排,這次換個口味,然就想吃蜜汁有甜甜的醬汁,一片蕃茄和小黃瓜算是點綴用。

P1090081.JPG

 

雞排飯有三樣配菜,米飯是長米,茄子雖然炒得入味,但是好鹹,只好努力配飯吃。紅白蘿蔔的泡菜倒是酸酸甜甜很爽口,而且泡菜完全不會辣。雞排的外皮烤得脆,表層微甜的醬汁蠻符合臺灣人喜歡的口感,後來還把多的咖哩醬汁拿來淋白飯吃。

P1090083.JPG

 

沒多久就接近客滿囉!不過人多服務生就顯得有點忙亂。

P1090089.JPG   

 

另一邊的門口,有像展覽館,記得以前來還可以看到牛車。

P1090085.JPG

 

要到櫃臺結帳時,剛好看到服務生要上一道我們沒看過的菜,大家:「哇~⊙□⊙」一聲,就請服務生讓我們拍一下照囉!造型別緻的越式火鍋,阿po也只能羨慕的說,我們可能要湊到6人以上才能吃這個啊~

P1090088.JPG

雖然銘記越南美食的料理不錯吃,價格也還算親切,除了交通外,另一個缺點就是往洗手間的通道和收餐盤的推車回廚房同一個,所以那個通道的地板都濕濕的易滑,也有點髒亂。

 

銘記越南美食餐廳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號

電話:(02)26927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