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4.4月

造訪餐廳:Second Floor Cafe 貳樓咖啡

成員:動吃動吃團(本原蟲、阿bao、小白、小Y、阿po)

價位:300~400元

注意事項::要加10%服務費(服務還不錯),有用餐時間2小時(訂位保留10分鐘,but~週末例假日是不能訂位的)

 

上次本原蟲吃完樂子的早午餐後,就還蠻想嘗試這一兩年台北市很紅的貳樓,傳說中貳樓的早晚餐份量不算少,當正餐應該可以吃飽飽,於是就在某天中午,本動吃動吃團開拔到貳樓來聚餐,而且因為交通關係,雖然貳樓有多家分店,我們還是就近選擇在台北車站二樓的貳樓(我想該不會所有的SECOND FLOOR都開在貳樓吧!⊙▽⊙…結果並沒有)

接近用餐時間,門口有不少人在候位,不過我們有提早訂位,同伴也先來點餐了,所以我就直接進去啦!之前從這邊經過也是常常看到一排人坐在門口要等候位置,表示貳樓的生意一直不錯。

P1250152.JPG

 

門口有放置手繪圖案的黑板,我還蠻喜歡粉筆的繪圖或手寫風格,不過覺得這個圖案有點太花有點擠。

P1250153.JPG

 

抬頭看靠近屋頂的牆角也有黑板繪圖裝飾。

P1250135.JPG

 

這次沒拍菜單,貳樓的菜單還不少頁,分類是蠻清楚的,早午餐、漢堡、燉飯、義大利麵等,且菜單內的內容物說明也算詳細。由於今年的目標是蒐集早午餐(我看講收集很困難,因為本人假日幾乎都在山上鬼混,很少有機會在平地吃早午餐,有不少早午餐又真的只有早上供應),所以菜單一拿到就先研究早午餐,而且還想專攻班尼迪克蛋,由於早午餐的世界很博大精深,所以我決定各家早午餐都先直攻班尼迪克蛋,這樣才有個比較的基準。不得不說本原蟲吃的限制其實也不少,利用刪去法之後(例如不能牛肉、不能辣…),能選擇的早午餐居然剩下沒幾樣,而沒有皇帝選妃伺寢的爽快感,所以在選菜的方面,貳樓一開始就讓我有點傷心。

套餐的麵包,沾著橄欖油醋吃,麵包的口感頗鬆軟,有點像鬆糕,而且吃完還可以再續,沾著油醋醬還不錯吃。

P1250127.JPG

 

香料草菇歐姆蕾(280元),這是小Y點的,其實幾次觀察下來,發現小Y還蠻喜歡吃蛋捲╮(╯▽╰)/

早午餐系列就是全天供應,附產物有三選一:水果盅、優格燕麥、沙拉(沙拉還有多種醬可擇一),還有兩杯飲料,第一杯是鮮奶或牧草汁,第二杯是咖啡紅茶或果汁等,整個菜單看起來字很多,字也很小,不過說明算是蠻清楚的,拿到菜單時想說我點個菜大概要花超過10分鐘讀這份菜單吧!不過本人因為禁忌太多,利用刪去法菜單翻起來倒是還蠻快的。

所以這個草菇蛋捲(這道菜的白話文)主菜就是蛋捲、兩片麵包、一堆薯塊組成,然後蛋捲上面那幾片咖啡色長得很像薑片的東西,其實就是草菇煎過後。

P1250119.JPG

 

蛋捲開腸剖肚有起司流出來,所以多汁又軟嫩、麵包有迷迭香味,薯塊炸得也還不錯,稍微裹了一點粉,是我們喜歡的那種薯條作法。本來看上面的大盤子想說這道歐姆蕾看起來有點不豐盛,後來才知道小Y點這道份量剛剛好ψ(╯▽╰ )

P1250130.JPG

 

藍帶雞排奶油焗飯(330元,樂活飯)阿bao還蠻愛吃燉飯或焗烤飯,她還另加120元升級,可以獲得沙拉或濃湯*1+手作麵包+飲料。所以上圖那個吃完可以一直續的麵包是阿bao貢獻。菜單圖片看起來雞排比較大塊,實際上的雞排好像攤在燉飯上被縮小化了。燉飯的料其實很多,米是用越光米,但飯粒煮得稍軟,整個調味是有滲到米粒的,這道算是安全牌。

P1250121.JPG

 

椒麻炸雞柳義大利麵(250元,義大利麵條系列,所以另加120元升級),我記得小白是點泰式香辣麵,不過好像沒有還是怎樣,反正就變成這道椒麻炸雞柳義大利麵,商業午餐就是有附一碗濃湯和一杯飲料。這道菜的口味真的很不像義大利麵,太東方了,顏色雖然看起來很可口,麵條煮得微硬的麵心也是軟硬度剛剛好,但是(人生最怕的就是這的但是),真的揪辣A~連小白、阿po這兩位嗜辣者,吃起來都說真的很辣,我是只夾了一根麵條吃,都覺得超級辣,還挑出很多辣椒籽("⊙□⊙)。雖然蠻好吃但小白最後也是辣到只吃一半。服務生有中途來詢問辣度如何,是否要重上。不過小白說重做一盤反正也吃不下了,只有跟服務生回覆說真的太辣,但不用重弄了。

P1250123.JPG

 

另加120元升級(沙拉、濃湯擇一+麵包+飲料)的附餐沙拉,淋的是凱薩醬,附餐沙拉份量沒很多,不過生菜都蠻青翠的。

P1250125.JPG

 

班尼蛋家族燻牛(300元),這是阿po點的內容物非常的豐盛,有薯餅、很多青草(沙拉)、牛肉培根上還有2粒很誘人的班尼迪克蛋,淋上滿滿的荷蘭醬。

P1250131.JPG

 

這其實是我剛看菜單時的首選,但是我不能吃牛~~~為何麼沒有豬肉的班尼迪克蛋?╯-____-)╯~═╩════╩═~

貳樓的很多菜色淋醬都是可以選的,例如這道選的就是蜂蜜芥末醬,據阿po表示醬汁和沙拉很搭配,這樣那一大塊薯餅吃起來就不會太油膩,不過吃到後來蜂蜜芥末醬甜了些。

P1250132.JPG

 

水波炒蟹肉火腿洋芋(290元,早午餐),我一開始是看上班尼蛋家族,想不到牛、羊、辣、素刪去後,那一格菜單大概也要空白了,所以只好轉移一下重心。另一個吸引我的是二選一的起司醬:義大利香料和香草威士忌,我看到威士忌起司醬這種有“酒”的關鍵字馬上就說:就是你了!

組成就是有炒蟹肉、兩粒水波蛋、四片麵包、沙拉(上面淋的是奶油藍起司醬)還有培根,一大盤滿滿的料理看起來就很澎湃。

P1250137.JPG

 

也是香料麵包,可以咬到亞麻籽,最棒的是兩粒水波蛋都呈現我愛的半熟狀態,把半熟蛋搬到土司上切開讓邪惡的蛋黃流出來正好用土司沾著吃。而且土司咬起來粗粗的高纖口感,沾著甜的威士忌起司醬(真的有種淡淡的奶油威士忌味),後來這幾片吐司是靠著沾威士忌醬啃完的。

P1250141.JPG

 

沙拉選奶油藍起司醬後來覺得容易膩,應該像阿po選蜂蜜芥末醬會清爽不少。另一粒水波蛋本來打算配著蟹肉火腿洋芋吃完,結果蟹肉馬鈴薯實在炒得太油了,只把整粒蛋吞掉。

P1250145.JPG

 

這道菜名是用炒的,內容物有蟹肉(很少)、洋蔥、馬鈴薯、火腿、培根,不過很肥的培根外可能還有加橄欖油下去炒,所以吃不到一半就看到盤底積滿油,我吃了一半後真的無能為力只好放棄這油滋滋的食物。

P1250147.JPG

 

贈送的水果盅,服務生後來給辣到不行的小白端來一碗水果盅作為彌補(解辣?)還算蠻大方的囉!新鮮水果淋上優格醬,還灑了些核果,還不錯的結尾\(^▽^)/

P1250151.JPG

 

這張猛猛一看都會以為是杯墊,但其實是放茶包用的 |||○rz

P1250144.JPG

 

我們五人用餐,又是早午餐又是加價的附餐,飲料又可選ABC的,搞得飲料很是複雜..╮(﹋﹏﹌)╭..吃到後來空盤端走後,桌上根本擺滿杯子。簡述幾種飲料,牛奶(早午餐系列),就是鮮奶,還蠻大杯的。牧草汁(早午餐),覺得這個飲料是貳樓的特色就選來喝喝看,結果稍微甜了些,喝起來就是青草味,初喝還不錯,但後來外帶就不好喝,所以不耐放。柳橙汁,雖然看起來有果粒,菜單也寫百分百,和喝起來像百分百濃縮汁還原的味道。奶茶類則是用紅茶包沖泡,有附一小杯鮮奶,但紅茶味淡,加了鮮奶就更喝不出茶味。附餐結論就是…貳樓的飲料都很弱 ╮(﹀_﹀")╭ 愛喝乳製品的建議選鮮奶吧!

P1250129.JPG  

貳樓的菜單很豐富也多樣化,不過覺得部分可以幾選幾或醬料擇一的方案可能要擠很多字所以字很小,要快速閱讀這份菜單是有難度的。菜單看太久或思考要吃什麼想太久,別忘記是有限用餐時間2小時的喔!(據說不同分店的貳樓菜單也會稍稍有所不同?),優點就是份量真的頗多,吃不完的只好帶走,但由於這次我點的主餐:蟹肉火腿馬鈴薯非常油,所以目前在我心中早午餐排名,樂子(The Diner)還是贏過貳樓的。

 

貳樓(微風台北車站店)

電話:02-2361-0861(常有人排隊,建議先訂位)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台北車站2樓)

 

The Diner 樂子的早午餐

http://protozoa.pixnet.net/blog/post/40675720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