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早餐時間:8月初&8月中

餐廳名稱:Yuly

價位:100~200元

 

板橋開了好多間早午餐,但是早午餐不屬於本原蟲想要擴張的版圖,要我吃早午餐總要有某些動力(例如順路、例如超美味、例如可很悠閒看書等),所以板橋的早午餐收集工作也不打算進行,雖然某天早晨(忘了那天假日早晨為何早起)路過了進來聲名大噪的好初早餐,我也只能探頭看一下排得長長的隊伍,然後嘆氣往前走,媽呀!早上爬起來肚子都餓得要命了,還要排一小時以上才能有飯吃,我爬山只能隨便吃也沒這麼辛苦,還不如吃個御飯糰。這間Yuly輕食咖啡,是Rico北上住我這時,我想說阿不然勤奮點,盡個地主之誼,爬起來帶Rico去吃早午餐好了,搜尋一下看到小虎的介紹,發現走路就可以到,應該免排隊的吃早餐之處。(插播一下:江子翠附近有間我和Rico都愛吃的傳統早餐,也是大名鼎鼎的豆莊啦!尤其我們都愛吃豆莊的蛋餅,雖然油,但是都會蒙蔽罪惡感的把蛋餅吃掉。

先來正式介紹Yuly,位於江子翠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內,從1號出口往前走第一個巷子轉進去走一下就可以看到,橘黃色的的招牌,但其實沒有很顯眼。

P1280697.JPG

 

門邊有種植一些植物,看起來還頗舒爽,進去後左邊是櫃臺和開放式廚房,右邊則是座位區,其實還蠻有家庭式經營的感覺。

P1280694.JPG

 

菜單其實還蠻簡單,單點大概60~90元,套餐就是還有附飲料和水果、薯條(薯泥或薯塊),主餐以漢堡、三明治等為主。裡面都寫清楚附薯泥、脆薯、薯條等,附餐也是我篩選的條件之一(我討厭薯條),第二次去實在挑不出想吃的主餐搭配附餐,問了才知道是可以換的,這一點服務人員都沒說明,所以想要怎樣就自己開口問囉。

P1280669.JPG

 

如果飲料要升級的話,可以抵20元,不然就是一般紅茶、奶茶、汽水、蜂蜜檸檬汁。

P1280670.JPG

 

牆上黑板有用粉筆寫菜單外,還有寫排行榜,所以可以參考一下囉!因為和幾家早午餐名店(貳樓、樂子等)比起來算很平價,所以當然是選組合餐來進攻。初訪時大約快10點,所以就真的是早午餐了,沒客滿,空間還算頗鬆。

P1280677.JPG

 

旁邊的柱子有桌檯放置餐具和開水,採取自助式,桌上還有些可愛的擺飾。雖然開放是廚房料理著又煎又炸的食物,但是沒聞到很重的油煙味,看到煮食的人員還有戴手套,衛生上來說還不錯。

P1280672.JPG

 

這隻企鵝實在太可愛,雖然知道他頭上裝的開水和旁邊的水壺沒什麼不同,還是想要從企鵝裡按出水來。

P1280673.JPG  

 

這家店也有提供Wify,密碼就寫在牆上,營業時間則是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所以組合餐是全天供應,應該說整天供應的餐點就是那張菜單吧!

P1280678.JPG

 

Rico點的起司歐姆蛋(套餐135元),所謂套餐就是除歐姆蛋外,還有麵包(附奶油)、薯泥、還有水果,趁還沒被破壞前,看一下歐姆蛋用蕃茄醬寫店名。

P1280682.JPG

 

起司歐姆蛋蛋皮還蠻厚,切開來裡面有洋蔥、培根等一起炒香,雖然有起司味,但沒有想像中起司牽絲的畫面 (⊙▽⊙)a

P1280689.JPG

 

水果也很迷你,簡單的蘋果、芭樂、柳丁、小蕃茄各一。薯泥則是單純的馬鈴薯泥沒什麼調味,泥還算不粗,吃不出奶油味,Rico覺得還是要調成奶油馬鈴薯比較好吃,我則覺得幸好沒有奶油味,不然配上起司歐姆蛋就太容易膩了,所以說各人喜好的口味果然不同 ╮(′~‵〞)╭

P1280685.JPG

 

我的班尼迪克蛋套餐(155元),附的是炸薯條和一小碗起司,以份量來說是差不多。

P1280687.JPG

 

班尼迪克蛋都呈現半熟狀態,這是我比較滿意的,但是淋的荷蘭醬雖不少,也灑上巴西利的碎片,但荷蘭醬本身沒啥味道。中層的培根還算厚,生菜也脆脆的,但底層的麵包沒很厚,但烤或煎得略乾硬,我喜歡軟一點的口感,尤其麵包孔洞大,才可以沾附蛋汁和醬汁,所以這就是一道吃起來普普的班尼迪克蛋 ╮(╯◇╰)╭。薯條是一般馬鈴薯條,炸得外硬內軟,吃起來容易有油膩感,我吃三根就不行了,可以沾著起司醬吃,可是起司醬還蠻鹹的,後來是拜託Rico幫我把薯條消滅掉。

P1280690.JPG

 

附的飲料我們都選法式奶茶,想說喝過基本款,以後有機會再升級。有聽到用高壓機器(就是義式咖啡機)沖奶茶的聲音,應該就是利用義式咖啡機出熱水的功能吧!所以熱度佳,表層泡沫也細緻,但喝起來就是用粉沖泡出的奶茶味,不過還算是不錯的偏濃甜厚的即溶奶茶味道。

P1280681.JPG  

 

第二次抵達時快中午了(約11點),想說當午餐吃飽正好可以進行中午後的活動。此時客人就很多,座位是客滿的,而且看出來很多是附近的居民,推著娃娃車或帶著長者來吃個早午餐之類,所以要等一下座位,而且客人多收拾桌面就比較忙亂,座位也較擁擠,說真的現場聊天講話聲也有點吵,我就喪失悠閒吃餐的感覺,只想趕快吃完閃人。

這次我點火培雙拼漢堡(155元),內容為雙片火腿、三片培根、脆薯和水果,脆薯就像是炒薯,怕會太油,所以經詢問後知道原來是可以薯條、脆薯、薯泥三選一的。餐點送來後,漢堡佔的盤面不小。因為兩次造訪的時間沒隔很久,所以水果種類也沒換,和上次一樣。

P1280762.JPG

 

漢堡皮有點脆脆的,但吃起來就類似普通美而美漢堡店那種皮。火腿的厚度也還算讓人滿意,起司、培根生菜層層堆疊下去,漢堡有塗一點大蒜醬煎烤過,所以外表看起來普通,咬起來還蠻香的,培根偏太鹹。整體來說口味還不錯

P1280763.JPG

 

其實馬鈴薯泥有淡淡的奶油味啦!上次誤會它了,不過是奶油味偏淡的馬鈴薯泥,所以味道也比較清爽。

P1280764.JPG  

飲料這次我還是沒升級,依舊是喝法式奶茶,因為如果加價升級成咖啡,咖啡味道卻不合口味覺得會有點悲傷,所以還不如喝奶茶,不過這次喝起來沒那麼甜。

整體來說和動輒300元以上的那幾間早午餐名店比起來,Yuly是一家還算平價的早午餐店,但是價格反應內容,份量或材料也沒那麼豐富,口味也沒那麼讓人驚喜,適合作為附近鄰居早上起來想吃豐盛一點的早餐時可以造訪的地方,但如果要特地跑來吃,倒也沒必要,所以我把他定位為家庭式的早午餐簡餐店。如果問我會不會再三訪,其實機率很低,原因是我這個懶人要我為了簡單的早午餐等位置,我還不如美而美漢堡抓了就走,既然要排隊等候就要吃豪華早午餐,當然這是因為我本人對難得假日吃早餐的期許,畢竟我假日通常是麵包或飯糰在要往登山集合地的途中解決早餐,既然悠閒出門吃早餐,就要當成吃大餐一樣對待呀!這也是我從來沒有想要去吃大名鼎鼎的好初早餐,要我餓肚子等那麼久,我是不願意付出那樣時間成本的(但是為了日式豬排我願意等喔!只能說每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在衡量) >▽<

 

 

江子翠同場加映(我懶得寫專篇了),這就是我愛吃的豆莊蛋餅囉!有一點炸蛋餅口感,雖然有點油,但稍微揉過的餅皮帶一點厚度,表皮煎得略脆,淋上蒜頭醬油膏,吃一個剛好滿足(再吃就會太油),如果再搭上店家的熱豆漿剛剛好囉!<( ̄︶ ̄)>

1    

 

Yuly Brunch & Coffee

地址:新北市板橋雙十路三段10巷16號(捷運江子翠站1號出口右轉)

營業時間:8:00~18:00

 

 

arrow
arrow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