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2015.8月…的晚餐

天氣:還蠻適合吃肉

餐廳名稱:Bowls丼飯專賣店

價位:200~300元/人(要加10%,低消為每人要點一份餐點)

推薦:牡蠣可樂餅

附註:來車站2F吃飯另一個危險點就是長榮酒坊,每次都會提著酒出來,好恐怖啊~o(><;)o o

 

我和Pai本來要去吃吉豚屋的,無奈抵達吉豚屋的門口,大排長龍,肚子很餓不想排隊等候的我們,馬上轉戰到台北車站上,去找找看有什麼適合讓肚子餓的我們可快速吃到糧食的店,逛一圈就經過這間賣丼飯的,而且晚上6點多的吃飯時間還有空位,抱持著給新店家的機會,我們就進去啦!

P1420890.JPG

 

入座時服務生端來水杯淡淡的檸檬水)及送上菜單,座位的間隔沒很大,看到全黑的菜單封面,未免太極簡風了吧!這間店有個缺點,就是空調有點悶熱,詢問服務生之後(他們本身也是有悶熱感),說整個車站商店街的空調是微風統一控制,他們也無能為力,無法個別調整╮(╯_╰)╭

P1420872.JPG

 

特別強調店家所使用的醬料、里肌肉、米、雞蛋,比較具體的形容就是北海道在地炭燒醬、池上米、土雞蛋。

P1420866.JPG

 

然後就進入丼飯的掙扎時間,到底要不要吃炸的呢?炸蝦、炸豬排、炸雞...

P1420867.JPG

 

還是要吃炒的?(男丼和女丼的差異在於使用的醬不同)

P1420869.JPG

 

最後我們都選擇烤的,炙燒豬肉丼和厚切叉燒,畢竟第一頁打開應該就是主打啊!

P1420868.JPG

 

無法抵擋炸物的誘惑,又翻過來看可樂餅或南蠻雞,可樂餅還有螃蟹或牡蠣兩種風味可選哩! 

P1420870.JPG  

 

發現放胡椒粉和調味粉以及面紙是小鐵盤喔!

P1420874.JPG

 

在台北車站二樓用餐,坐靠窗的位置,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看到大廳中熙來攘往的旅客們。突然覺得這個地板很適合玩人體西洋棋!

P1420875.JPG

 

可樂餅(150元),可樂餅先上來了,我們選牡蠣口味,3粒可樂餅小小的,底部鋪了些許高麗菜絲,上面已經淋醬囉!

P1420876.JPG

 

外表的炸皮很酥脆,所以一口咬下時響起卡滋聲,內餡則是馬鈴薯泥調製的,神奇的是都沒看到任何一粒完整的牡蠣,但是吃起來有濃濃的牡蠣味,推測可能是把牡蠣弄碎和馬鈴薯泥不分彼此了,馬鈴薯泥的醬也調得毫不膩,所以這道可樂餅得到我和Pai的大力讚揚,深深覺得每人嗑掉一盤都沒問題,只是...體積有點小(換算起來一粒要50元啊~)只好含恨的把底部的高麗菜絲也都吃掉。

P1420884.JPG

 

炙‧厚切叉燒丼(270元)端上來時真的很厚,呴呴呴~還有兩碟小菜及味噌湯,泡菜醃蘿蔔雖然會辣且微鹹,但咬起來脆脆的很下飯,黑豆第一粒吃起來甜甜的頗好吃,但不知為何多吃幾粒就有種膩的感覺,吃沒幾粒我就放棄了,不然像勝博殿的甜黑豆我都會整盤吃完又追加的。

P1420877.JPG

 

來看所謂的厚切叉燒吧!四片圓形的叉燒以花狀排列在碗的頂端,用舀飯的木湯匙當比例尺,厚度真的有出來,中間還有一粒半熟的溫泉蛋,以及灑上生蔥絲。

P1420879.JPG

 

正面看則是用特調醬汁烤得發出油亮的光澤,實際吃起來則醬汁偏鹹,所以要配飯,而且可能肉太厚,要烤熟就會烤太久,里肌肉吃起來有點柴,可是每輪叉燒中間又有層厚厚的肥油,咬到這個部位時又偏油膩,所以整體吃到後來一方面覺得肉多吃得很累,一方面處在一個又乾又肥的吃肉狀態,那幾根蔥絲是救不了的,於是我就開始把肥肉層都咬掉…┐(─_─)┌

P1420878.JPG 

 

炙‧豬肉丼(260元),一片片烤過的燒肉疊在米飯上,有點像南部的燒肉飯,只是醬汁不同,所以不帶南部燒肉飯的甜味(突然很懷念高雄的老周燒肉飯)。味噌湯是海帶湯,其實有點鹹(只能說自己口味似乎越來越淡,算是好事吧!)

P1420881.JPG

 

以薄片里肌塗醬去烤,吃起來比較不鹹(厚切叉燒比較鹹),白飯的部分不太有印象,所以大概沒有很突出吧!不過因為這間的丼飯都有醬汁,所以飯沾著醬汁吃(一種台式淋滷汁的概念)還蠻下飯的,飯量也不算少,所以整碗丼飯吃起來也就飽了。可以加味噌湯和加茶,雖然用餐有限時間(1.5小時吧!畢竟是旅人眾多的台北車站咩),但其實店員也沒來提醒。

P1420882.JPG  

 

pai不吃半熟蛋或生蛋攪飯的餐點,所以點餐時她特別選沒有一粒蛋的丼飯(豬肉丼和牛五花丼沒附溫泉蛋,其餘的飯都有),和我正好相反,我超愛吃半熟蛋或太陽蛋的啦!基本上這粒蛋也是吸引我選它的原因啊~把溫泉蛋戳破,用米飯或肉片沾著吃,很美味啦!(最後這晚厚切叉燒裡最愛這粒蛋\⊙▽⊙/

P1420887.JPG

 

噁心勿入:發現我咬掉的肥油層可以堆成一碟 ..╮(﹋﹏﹌)╭..

P1420888.JPG  

小結:要加一成服務費,以價位來說200多元的丼飯雖然稍貴些還可以接受,炸牡蠣很好吃,雖然今天的厚切叉燒很不滿意(豬肉丼倒還不錯),但覺得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下次會想試試炸的豬天、雞天或海老天吧!

加映:其實我都避免來台北車站2F吃飯,因為幾次的經驗是吃太飽就會逛一下,每次就自然而然走進長榮桂冠酒坊,然後…從來沒有空手出來過,太可怕了啊!(哭~(〒▽〒)b

 

Bowls丼飯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F(台北車站2樓囉!逛一圈就可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