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請慢用 法國(Bon Appetit)

吃飯時間:2015.8月底中午

吃貨:本原蟲+gie

價位:500~800元/人(要加一成服務費)

推薦菜色:櫻桃野鴨胸、海鮮什錦披薩、米蘭諾冰糕

 

從夏天就一直想說要揪gie來吃頓大餐,但是那陣子爬山、出差採樣跑來跑去,行程排滿滿,拖到8月總算可把吃大餐行程插進去,這次挑了偏法式的料理,想說兩人可以優雅一下。這間店的前身是法國小皇后,似乎在台北的法式小餐館中蠻有名的,現在落腳在市政府站附近,店名則為:請慢用,法國。

因為旁邊正是營建工地,也就是鐵圍籬把另一邊圍住,所以巷口不是很起眼,我和gie從捷運站出來,繞了一大圈,都走到巢咖啡(差點改變心意進去喝咖啡),才又繞向忠孝東路找到這間小餐廳,還蠻不起眼的。其實捷運站出來,走到基隆和忠孝東路的交叉口,往基隆路方向第一條小路轉進去就是。木造裝潢的店門,從外面就可看出裡面空間不大,20人大概就是容納的極限了。

P1430095.JPG

 

門口有黑板寫營業時間及店家推薦的特色主餐

P1430049.JPG

 

店內的位置不大,座椅間的空間雖還不至於擁擠,但是也是小小的。看出去剛好就是營建工地的廣告圍牆。

P1430050.JPG

 

菜單,我和gie拿到菜單的感想就是:字好多...開始研究菜單後,發現字多的原因是敘述很文藝(看著菜單讚嘆廚師感情好豐沛啊~)關於本文標題描述我在掙扎要用文青還是文藝,文青現在變成一種潮流,但實在不是我的風格,而且這菜單其實有點瓊瑤風,看著料理的名字,我腦中浮現的場景卻是沙灘上的哈哈哈~來追我啊!讓我嘴角抽搐了一下,畢竟我常常看的是非洲草原上吼吼吼奔上去,獅子獵殺羚羊的情境。

菜名下面的料理內容敘述也有點落落長,看字多的文件我們是還OK(雖然字有點小),只是在點菜時造成一些小小的困擾,叫我把這矯情又很長的菜名唸出來都講得結結巴巴,就乾脆說簡稱,反正厲害的服務生也知道我們要點什麼啦!下面介紹我們點的菜時,再順便說菜單上是怎麼很文藝的描述囉!

P1430051.JPG

 

小櫃台,櫃檯上有鳥籠和酒做為擺設,後面的窗口可以看到廚師忙碌的身影

P1430057.JPG

 

天花板上可以看到排煙管,剛入座時可能廚房還沒很火熱,覺得空氣還可。但吃到一半就一直飄來油煙,甚至到會燻眼睛的程度,所以人多出餐忙時,這間的通風需要調整啊!

P1430058.JPG

 

櫃臺上的擺飾,好吧~其實我在看的是酒 ⊙▽⊙

P1430061.JPG

 

主菜都是採用組合餐的方式,也就是會有麵包和湯。每人兩塊烤麵包和一杯湯,今天是草菇湯。

P1430067.JPG

 

軟法麵包上塗了厚厚的奶油,剛烤出來熱熱的,咬下去就有種溫暖的感覺,奶油雖然香但有點鹹,塗太厚了也比較容易膩口,不過只有兩塊不大的麵包供開胃,所以快要覺得膩時,麵包就吃完啦!

P1430065.JPG

 

草菇湯是滿滿的草菇,所以就是很樸實的草菇味,清清爽爽。

P1430064.jpg 

 

前菜:手切羅勒青醬爐烤蘑菇(190元)。現採多汁新鮮蘑菇與現調羅勒大蒜綜合香料炙烤後香氣四溢單吃或享麵包輕沾羅勒香蒜油,令人胃口大開。以上原汁原味轉述,看菜單時覺得逗點好遠,唸完終於可以吸一口氣。因為主菜都是肉類,想吃點植物類,我們就點了這道烤蘑菇的前菜,其實就是洋菇泡在橄欖油中烤,所以上桌時磁盤還很燙喔!洋菇還蠻飽滿的,辣椒末是裝飾不會辣羅勒葉沒切很碎(手切嘛~)所以香氣頗足

P1430069.JPG

 

覺得單吃比較適合,麵包因為有塗奶油,沾這個羅勒香蒜油吃覺得會更油也不甚合口味。

吃完全部的洋菇留下一層橄欖油。這間餐廳的出餐慢,菜單上也有先說明都是手工現點現做,要大家耐心等候,反正法國菜都是吃很悠閒,我們今天就是來慢慢吃裝悠閒的。只是出菜慢中間的空檔,我們兩個走阿土風格的,就很有得亂聊了。

嗯~手切羅勒?不然用什麼切?(阿我看過用果汁機打的,義大利麵的青醬那種)羅勒和青醬放一起形容不覺得有點累贅嗎?(一整個在討論報告用字如何精簡的過程)

P1430072.JPG

 

油煙味開始飄出來,所以我們就注視著天花板上的排煙管路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P1430073.JPG

 

海王子皇室婚禮海鮮什錦披薩(450元):干貝、蛤蜊、花枝、鮮蝦多層次海鮮餡料混合,深層烤爐風味完整呈現出皇室婚禮奢華排場。

講白話就是:海鮮披薩,雖然我不知道海鮮披薩和皇室婚禮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披薩是十吋的大小,薄皮偏軟的口感,表層是滿滿的海鮮料,花枝、蛤蜊、淡菜、蝦子、日月貝,鋪到看不到餅皮。

P1430074.JPG

 

還有小蕃茄切片和青辣椒、蒜頭等植物類,也灑了不少香料,是薄皮披薩的路線,所以不用擔心會吃太飽,不過覺得餅皮有點軟,如果脆一點我會更喜歡。

P1430078.jpg

 

慢煎櫻桃野鴨胸佐巴薩米克醬汁(590元):小火嫩煎鴨胸表皮呈微焦狀再送入烤箱炙烤,上菜時外皮酥脆與內部軟嫩交織濃郁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這道菜是我選這間店的動機,那時看到某食記描述:走過八千里路雲和月的鴨子...喔尬!這麼符合登山客喜好的形容詞,怎麼不深受吸引?

看到鴨胸閃亮的登場,大塊的鴨胸躺在盤子正中央,巴薩米醋畫成放射狀的圖案裝飾,這道菜上桌時是很吸引我目光的,份量也不小(鴨子挺胸)。對了,等蠻久鴨胸才上桌,這間店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要慢慢等,菜單上也有先註明了,大家就聊聊天喝飲料,有耐心點囉!現在流行慢食咩~

P1430081.JPG

 

旁邊還有烤過的青蔬,蔬菜的也都處理得不錯,蠻好吃的,南瓜味重,蔬菜沾著巴薩米醋也很搭,此時覺得這間店用的巴薩米醋蠻無敵的,說不定什麼拿來沾都很好吃。

P1430083.JPG

 

鴨胸切得厚實,肉質呈現誘人的粉紅色,皮是煎得蠻焦脆,但皮有點肥厚不太好咬。鴨肉則很精實,巴薩米醋酸酸甜甜味道也很棒,提升了肉的甜度,鴨肉沾著巴薩米醋在嘴中咀嚼,有種肉汁四溢的感覺,內心邊點頭:嗯~這隻鴨子應該剛穿越過茂密的樹林從中級山爬下來啊!就這樣正好撫慰我的鐵腿吧!﹨(╯▽╰)∕ 看能不能吃完後我的功力能再提升啊!(為了吃什麼鬼話都想得出來)

P1430084.jpg

 

因為等候時間較長,難免會遇到需要上洗手間的時刻,走過狹窄的走廊,就到打掃得蠻乾淨的洗手間。

P1430087.JPG

 

現在越來越多餐廳會貼心的放置衛生用品供客人急用。

P1430088.JPG

 

米蘭諾微微風冰糕佐初榨自家製檸檬油(180元):如果你喜歡吃提拉米蘇與舒芙蕾的話,那你一定也會愛上這甜蜜柔滑又貼心的小可愛。

正餐吃飽要吃甜點才能ending,我們拿著菜單研究要吃哪種甜點時,本來想選蘋果肉桂烤餅,服務生看著我們只有兩隻勢單力薄,說蘋果肉桂餅真的很大...我們就改點這個貼心的小可愛(!)

P1430089.JPG

 

冰糕的口感比冰淇淋再硬一些些,用湯匙舀了一口,冰糕融在嘴裡,發現這份甜點的等級跟惡魔差不多,實在是很罪惡啊~蜂蜜味很濃郁,表層灑了烤得香香的核桃和碎乾薄荷葉增添香氣,又淋上滿滿的檸檬油,帶點淡淡的檸檬味,雖然米蘭諾微微風這字眼很虛幻,但我也感受到甜蜜的風從我心中吹拂過,好好吃的甜點啊~

P1430091.JPG

 

我整年度吃冰的額度很有限,就還是把甜點都嗑完了,但這道還是有缺點的,太甜了,所以我們兩人分食完這份冰糕會覺得喉嚨很甜,喝開水沖沖味道。

P1430094.JPG  

這次和gie來吃請慢用法國”,吃的時候感嘆為何我們的胃容量這麼小,想多點幾道菜只好等以後了。(對了!不滿意之處就是後來油煙味有點大啦!)

席間看到隔壁桌點的紙包魚,打開時也讓人覺得看起來很好吃(偷瞄隔壁),還有菜單上的烤雞、燉飯、起司千層麵都在對我招手啊!

 

餐廳名稱:請慢用 法國(Bon Appetit)

電話:02-2768-7356(座位少,建議要訂位)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90巷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