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時間:2016.6月初

天氣:稍熱,不過反正餐廳冷氣很涼

吃飯人數:4人

餐廳名稱:羊成小館

價位:300~500元/人(要+10%服務費)

推薦菜色:XO醬雙脆、羅漢豆腐

 

朋友要聚餐,因為交通之便(大家都很懶),討論到最後就選在捷運站附近的羊成小館。印象中以前是羊城,不知何時改成羊成了?看介紹原來羊城是廣州的別稱,所以這間餐廳應該是以廣州菜色為主吧!

DSC01338.JPG

 

餐廳位於大樓的2樓,1樓要等候的沙發,還有大大的招牌,左邊就是樓梯爬上去。

DSC01340.JPG

 

整體來看就是老式的餐廳,這間餐廳其實偶爾也都會路過,但是看到羊字,都會不自覺預設是以羊肉為主的餐廳,也就從來沒有踏進的念頭。平日晚上七點來用餐(有訂位)時,2F大概呈現半滿的狀態,服務生先送上一壺熱熱的茉莉綠茶,就邊喝茶邊翻閱菜單也等其他人到齊吧!

DSC01343.JPG

 

菜單和一般中式餐廳一樣,有分成小、中、大,然後以肉的種類為主角來分頁,不過我們這種阿聳,基本上初訪都是看主廚推薦在點的。

DSC01344.JPG

 

誤會大了,其實羊肉菜色反而不多,豬肉和牛肉為主的餐點還比較多。

DSC01346.JPG

 

青菜豆腐類,Q桑是比較不愛吃肉類的,就以看這頁為主

DSC01348.JPG

 

湯類和澱粉類(炒飯燴飯、河粉、湯麵等)

DSC01349.JPG

 

點的菜送上前,先端來招待的泡菜,醃蘿蔔和蕗蕎,醃蕗蕎比較少在一般餐廳的醃菜中吃到,這道泡菜除了酸之外還帶點微甜口感,咬起來也有維持脆度。

DSC01353.JPG

 

XO醬炒雙脆(小,360元),這道菜是分類在海鮮類裡,雙脆應該就是花枝和蘭花蚌吧!除此外還有配菜的芹菜、紅蘿蔔等,花枝還蠻大塊,雙脆真的也頗爽脆,XO醬的味道沒下很重,所以也不太會辣,

DSC01354.JPG

 

芋泥香酥鴨(小,300元),芋泥包著鴨肉經過炸,底部還鋪著生高麗菜絲,算是這間的名菜。光從外表看,炸物的愛好者會覺得炸得很美味。

DSC01356.JPG

 

因為經過油炸,炸好後切成一塊塊芋泥量不少(吃到的芋泥量比鴨肉多),外層炸得很酥脆,難怪名稱為香酥,倒是還不會感覺油膩,但一入口芋泥是鹹的,做成鹹口味的芋泥,和我想像中的味道有所差距,更何況我本身就是個不愛吃芋頭製品的人,雖然有附一碗沾醬,但是沾不沾吃起來也沒有加分,總而言之這道對我而言不合口味啦!

DSC01358.JPG

 

羅漢豆腐(小,200元)油豆腐和菇類、玉米筍、荷蘭豆等拌炒,帶點蠔油的口味,這道沒肉的反而我們還頗喜愛。

DSC01360.JPG

 

白灼西生菜(小,160元),就是一道西生菜淋醬,水準持平

DSC01363.JPG

 

清炒芥蘭(小,160元),就是一道炒芥蘭,也還OK

DSC01364.JPG

 

橙汁排骨(小,280元),肉質算軟嫩,帶著橙汁的酸甜口味,這道菜就是要配白飯。

DSC01365.JPG  

後記:吃飽後還送一盤柳丁做為飯後水果。根據我們點的這幾道菜,口味尚可,但吃起來也沒有獨到之處,就是間住在附近或上班,要簡單聚餐吃個飯可以選擇的餐廳,但如果是特別要跑來吃就太麻煩了。

 

羊成小館

電話:02-2396-032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