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餃子:2018.05.05

天氣:好熱

餐廳名稱:東港餃子館

平均價位:50~100元/人

推薦菜色:豬肉湯餃、涼拌海菜

 

這是去屏東車城爬山時,晚餐...大家都知道不要在墾丁吃東西,要吃就是到恆春鎮去找餐廳吃。我們本來要吃一間特色料理(庄仔內灶腳),不過沒有事先訂位,想當然耳已經客滿,服務生笑咪咪的給我們名片,說下次建議先訂位喔。

經過恆春公路上的東港餃子館時,估狗一下發現評價還不錯,那就乾脆吃這間吧!先吃飽再來逛恆春老街。雖然大家心裡都有個疑惑:東港餃子館在墾丁?不過可以看到招牌下有個括弧(恆春店),所以東港餃子館在東港還是有本店的。

DSC02863.JPG

 

雖然外表就是像一個鐵皮貨櫃屋,進去裡面也的確是貨櫃去裝潢的,週六傍晚生意很好,趕快自己找空位,拿單子畫記,小菜位於櫃台前,自己看上什麼夾給櫃檯切。

DSC02865.JPG

 

滷味,拍得有點糊,沒辦法,剛爬完山的人都很餓,我再仔細拍照就要被夾光什麼都吃不到。只能說滷味像是豬耳朵、海帶等滷得都有透,還不錯,不過醬油膏有一點甜甜的,嗯~南部的醬油膏都是這樣的。

DSC02868.jpg

 

燙青菜(空心菜)是補充綠色植物用的,外面的燙青菜常常都有點油,不合本人想追求清爽蔬菜的目的。中間的涼拌海帶絲(30元)好吃,酸酸的在夏天很開胃,海帶絲本身又是脆脆的。下圖的粉肝(30元)帶點咬感也處理得蠻好吃。

DSC02866.jpg

 

豬肉湯(大碗60元,小碗40元)這間東港餃子館,主賣就是水餃和豬肉湯系列的產品,哈哈哈~我都要仰天長嘯了,總算沒有牛肉那傢伙來干擾我了,這間店的湯和餃子全是豬肉的天下。這個豬肉湯看起來料很多,真的是一塊塊的豬肉塊,小白菜看起來也不少,這就先加分了。

DSC02870.JPG

 

豬肉湯餃(小碗55元),因為怕大碗吃不完,先點小碗的,吃完後想說,嗯~早知道點大碗的,不過小碗的其實對一般食量的人也差不多了,好像是4顆還是5顆水餃吧!整個豬肉湯系列,有點像紅燒牛肉的湯頭,難怪是這間店的招牌,湯頭好料不少,紅蘿蔔、菜頭、豬排骨等,湯喝起來有一點點辣,不過我還能忍受,料多又有熬煮過的湯頭,超推薦。

DSC02873.JPG

 

水餃的部分,如果單點水餃一顆是6元,看水餃的體積大小是比ㄧ般的大一點,不過6元的豬肉水餃在南部也沒便宜。咬下去則水餃皮雖然不是很薄的但也不會太厚,豬絞肉不會肥膩也不鬆散,豬肉餡料飽滿,搭配蔥花的口感也好。至於因為都沾到豬肉湯吃,不知道餡料本身是否有調味,不過整體搭配吃起來除了有點辣(因為本人完全不禁辣)外,口味不會過重,我是很喜歡的。

DSC02876.JPG  

 

東港餃子館(恆春店),星期天休息喔!

電話:08-889-9575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716-16號(就在台26路邊,招牌很顯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