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失敗者(Beautiful Losers),作者:李歐納 科恩   大塊出版

在你手中的不是一本書,而是一種中暑的症狀。

作者在給中文版的自序中這麼寫著,我十分讚同,因為我也中暑了好幾次,建議可以遵循作者的勸誡:「我可以建議你,看到不喜歡的地方就跳過去嗎,隨意翻看,說不定有一 兩段,甚至一整頁,會滿足你的好奇心。過一陣子,當你夠煩或夠閒 的時候,也許你就會想從頭看到尾。」

beautiful losers.jpg 

 「他寫了一本書,偽裝成小說」我第一眼是被這個書腰所吸引。不過我沒有聽從作者的話,隨意翻看,而是從頭到尾慢慢讀(超痛苦o(><;)o),這的確是一首偽裝成小說的詩,閱讀過程中像在聽一首荒腔走板,旋律忽而拔高忽而盪底的歌,一邊看宛如嗑了藥般暈頭轉向與神魂分離(建議可以去夜店推廣此書)

荒誕不經的詩,充斥著愛與性,慾望與受苦,墮落,或許還有救贖…

於是李歐納科恩在愛琴海小島的戶外,在石頭,在雜草和雛菊間頭頂上是熾熱的夏天,書寫此書;我在37度高溫的台北盆地,即使是在冷氣房內,讀著讀著恍若置身窗外毒辣日光,患著熱病,不斷發高燒,只好服用一帖降溫藥(就是“除了野薑花,沒人在家”,所以才放在一起介紹),然後又自虐的拾起美麗失敗者,繼續以書中混亂的情節、絕望的吶喊、露骨的愛慾性交纏,構成高溫下的海市蜃樓。

期望能如作者般,以美麗失敗者的的姿態與心境,到達彼岸

※※※※※     ※※※※※     ※※※※※      ※※※※※   

《除了野薑花,沒人在家》,作者:李進文   九歌出版

這就是發熱病時(就是看美麗失敗者看到兩眼發直,腦袋放空時),拿來當退火的黑松加鹽沙士。

2.jpg 

本書的詩分七輯,依序是【愛情是甜的】、【潛入獄中記】、【漫畫浮生】 、【銀河鐵道備忘錄】、【飛刀】、【油菜花寫信】以及【笑一個, 還有詩】。

平淡生活、政治、愛情、便利商店等,跳躍式的現實遐想,皆可入詩,即使是政治,寫來也非常可愛。

我彷彿撐著傘,從貢寮車站往草嶺古道哼著歌徐徐前行,沿路隨風飄來野薑花香,音韻優美而沁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