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偵探伽利略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獨步文化

福山雅治(帥)加分啊!***ˋ(  ̄▽ ̄)ˊ***

1UE004X.jpg 

我是先看日劇後才看原著,日劇也沒看完就是了。日劇有帥哥演員加分,另一主角也由草薙大叔,變成柴崎幸演的內海,為了刺激收視率,劇情也會比較花俏,每一集又有大咖來串場(都是演兇手比較多 =_=,這些都是戲劇的優勢,不過日劇的劇情也不只偵探伽利略這本,還有後續的作品。

與其說是偵探小說,倒比較偏像解謎的科學小說,兇手是誰蠻好猜的,所以重點是這個事件,或這個手法是如何造成?書中發生的案件,藉由湯川學這個物理副教授,經由實驗推測或驗證發生的原因,有點CSI的味道,不過對沒有這方面背景的人,解說就有點簡略,有時就用湯川以說了你也不懂的眼神“青”草薙一眼交代過。

能夠寫出這些手法,當然歸功於東野圭吾本身的理工背景,雖然幾個案件的若真的以科學角度追究起來,都比較誇張或有點牽強,不過,科學只是手段(方法)重要的從來不是科技,而是人性或是社會的黑暗面啊~

偵探伽利略是這系列的第一本,接下來湯川+草薙還會繼續大顯身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