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09.07.26

天氣:不太妙喔~ ⊙_⊙"

預定行程:從三峽滿月圓入口登北插天山,再去多崖山。

 

25日傍晚,台北天空嘩啦嘩啦下起午後雷陣雨,雨勢簡直是像用倒的,下了兩個多小時,Q一直擔憂著隔天要走北插時,也下大雨要怎麼辦,有些意興闌珊。我想到要從入口300多M拉到北插山頂的1728M,其實也嘆了長長一口氣~(可是又愛自作孽)

26日清晨,和Q在捷運永寧站會合後,悠閒的搭公車前往三峽,期間也遇到一些今日要和我們一起走北插的山友,慌慌張張一直看著公車站牌,或是打電話聯絡共乘接送的人,擔心趕不上集合時間,只有我們兩人坐在路邊椅子上,慢慢啃著早餐,眼睛張望看的對向來車,等直達三峽的公車來,因為我們心裡想著:來不及就直接撤,去三峽走鳶山或老街玩耍也不錯  ̄▽ ̄"

7:30在三峽郵局郵局集合後,搭山友的車共乘前往滿月圓,台北縣的居民和學生,就可以買半票(50元啦!)進入滿月圓,不然全票要100元哩!當然也有從旁邊小路鑽進去或爬另一座山攻入的免錢方式。今天的路途稍遙遠,全程約22公里,所以我們將近9點才起登的時間已經略晚了。

8:50沿著滿月圓的步道從門口走去北插的登山口,才沒多久的路,就覺得有點喘,背包好像越來越重?

IMG_4865.jpg 

9:05 沿著階梯爬上,到達北插天山的登山口。其實今天的路程,沿路都有清楚的指標,遇到叉路看一下告示牌,就知道叉路是往東眼山遊樂區,或是往其他山,路徑清晰,標示也清楚,不容易迷路。

然後就是一直一直在上坡和爬階梯,爬到我快兩眼發直,腳步和呼吸沒有調節好,覺得有口氣哽住,喘不過來,雖然天氣依舊悶熱,但沿途有遮蔭,沒那麼酷熱,漸漸有中級山的涼爽感。

10:27 往上的階梯左邊,遇大崩壁,看起來還蠻“新鮮”的,崩落時間應該沒有很久。

IMG_4875.jpg 

雖是一路上坡,但每爬完一段長長的階梯後,就會有一段平路緩衝,可以舒緩一下。

10:53 到達東眼山遊樂區的叉路,取左續往北插天山。(往右看向東眼山遊樂區方向,比較平坦,又是一整排木棧道做過去,瞬間想變節往東眼山去…)接下來這一段路比較平,基本上是繞著山腰走的感覺。

平路之後繼續上坡,大多是樹根路,樹根間積著小小的水窪,印證昨天這裡也下了一場雨(那…待會,下午?),左腳踝的傷一直沒好,但又不礙行走,只是有時某個角度會抽痛一下(所以推拿師一直沒抓到確切的痛點治療好),不知是使力不當,還是悶熱的天氣水分喪失,左腳抽筋了幾下。喝口運動飲料,也和前面的大哥要點鹽巴來吃,看來今天狀況不佳(這時其實已經萌生退意)。

進到上坡的樹根路,茂密的森林,左邊樹木傳來樹叢大力拉扯的聲音,停下來往左邊找,想說奇怪,這麼笨重的樹梢跳躍,這鳥也太肥隻了吧!⊙_⊙ 後面的山友指給我看,原來是猴子跑出來玩耍,在樹枝間盪來盪去(抱歉啦!鳥大哥,誤會你肥了)

11:40 到達水源地,是人人必停留休息的地方,一方面取水煮食也方便,水邊有很多大小朋友在戲水,還可以聽到狗吠聲,我實在頗累,也沒去找看看是何種勇猛的狗爬上來這,只是坐下來休息心想:這隻狗比我厲害多了…

IMG_4884.jpg 

啃著午餐的同時,天色漸漸變暗,霧也緩緩漫過來起,可以瞭解為何人人讚美北插的美。

IMG_4882.jpg 

12:50 等後方後出發的山友到達,時間不能拖太晚,整理裝備準備上攻。此時我考量一下,怕自己等下又抽筋,尤其之後就是最精華的上攻1.5K,到時候上不去又下不來才慘,還會拖累整隊速度,此時天空又助陣似的滴下一些小水珠,啊~還會下雨,下雨爬北插很悽慘的,給自己找了一堆藉口,然後,毅然決然,告訴領隊,我不攻了!撤喔!Q則思考一番,很不甘心的說,都爬到水源地了,不上攻就太可惜,於是準備好雨具,我們揮手道別…

一決定要下撤後,整個心情輕鬆多了(果然是隻徹頭徹尾的墮落蟲),端著鋼杯喝熱茶,伴隨杯中裊裊上升的熱氣,邊在充滿霧氣的森林中散步,沒5分鐘,雨就滴滴答答落下,那時我也只能遙望攻頂的方向,祝福你啦!Q桑!你沒問題的。

山友朱大哥帶領我和要撤退的另外兩位同伴往下走,我撐著雨傘,享受在雨中森林散步的樂趣(哈哈!想到要下山,就心境完全不同),剛剛的爬升樹根路段,在雨水沖刷下,就變成了小溪流黃泥水路 >_<

 IMG_4886.jpg

雨約下了十分鐘後,雨勢漸小,而後停止,此時轉入平路段,往東滿步道交叉口前行。中途遇到小烏來登山口來北插的分叉口。走道東滿步道路口時,遠方有一個戴著牛仔帽的山友,從東滿步道方向踏著木棧道走來,那身影超帥的,好有斷背山的感覺,我們忍不住問:你的馬呢?他也很妙的回答:我停在東眼山遊樂園了   ̄▽ ̄

給小心毒蛇毒蜂的警告標示拍一張,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標示。

IMG_4894.jpg 

下雨過後,接近山腳下是放晴的,陽光穿過碧綠的樹木透過來,光影錯落,反正心情好,看什麼都美啦~

IMG_4898.jpg 

 

到販賣中心,我坐在門口木椅上曬著雨傘,清洗登山杖,另外兩位山友吃著冰淇淋,瞇著眼看跑來跑去的遊客和旁邊溪流,整個就是爽啊~

最後步出滿月圓遊樂區,在外面鄭白山莊找個空地泡茶,等待攻頂的山友下山,以便煮熱食慰勞他們。並且發現今天沿途從園區內到園區外,都一直可以看到很毛很毛,長得像刷子的毛毛蟲

IMG_4901.jpg 

拍照的時候,我都要閉著氣,不是怕驚擾到牠,是怕我一吸氣把毛毛吸入引起過敏不就很慘!看了全身也覺得癢起來。

等待期間,忽大忽小的雨勢,咚咚打在鐵皮屋頂,我們大家都心想:不妙,這種雨勢就更不好走了,在斷續的對講機聯絡及焦急等待中,他們最後19:30時才在風雨飄搖中下山,每人都是一身狼狽和我們會合,我們趕緊端上煮好的熱麵,招呼大家補充體力,辛苦啦!你們都是勇者 ^_^b

於是我和兩位撤下的山友互相鼓勵打氣說:沒關係,山一直在那,下次…下次我們一定要……從小烏來登山口登頂!(*飛踢* 你們這些不長進的傢伙!)

註:因為從小烏來爬北插是從900M爬到1727M,只要爬升830M左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