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味時間:2009.09.25

 

由於正好要去苗栗頭份採樣,附近似乎沒有什麼名產,參考網路上的資料,我們就策劃了要去名氣頗大的斗煥坪水餃館吃中餐。

這家店位於苗栗縣頭份鎮中正二路上,但開車的阿po之前來過了,所以不用找路,交流道下來彎一彎咻咻~就停到斗煥坪門口

IMG_5767.jpg 

雖然接近中午吃飯時間(12點多),但由於是平日,所以不用排隊,進去裡面自己找位置坐囉!

 

桌上是沒有菜單這種東西的,請自行去櫃臺,抬頭看上面的扛棒~上面有寫哪些菜,基本上就是蔥油餅水餃、湯和花枝、三鮮、大腸等一些熱炒,我們這次成員有三名,已經根據我們的食量,事先做好功課,吃什麼都想好了,所以直接去櫃臺點菜。

 

另一道菜:雜不囉唆則是到門口的魯味櫃臺,選擇想吃的魯味,然後店家最後會把所有魯味切一切炒成一大盤,可能是之前被批評價格不透明或太貴,這次我指著魯味時,拿魯味的人員有清楚告訴我每一項的價格,有些是算份的,有些則是用秤的,例如豬耳朵、腸子等,是用秤重計價,最後會把總價加起來告訴我,不會有收到帳單突然手抖兩下的情形了。

 

等一會後,上菜了。

IMG_5770.jpg 

這是兩張蔥油餅的份量,左右各一張,一張切成12份(蔥油餅一張65元),醬油則是一個大碗公放在別的桌子上,自行去舀來放在碟子中,那個碗公醬油其實醋和蔥末已經調好了,我不知道,又另外加醋進去,導致沾醬偏酸。

 

蔥油餅咬起來很膨鬆酥軟,和一般賣的蔥油餅口感完全不同,難怪是這裡的招牌菜,原因似乎是作法不同,斗煥坪是整張蔥油餅放進去油鍋裡“炸”,就是電視上看到那種中華炒鍋,裝半滿的油,然後把整張餅放進去泡在油裡,滋一聲~而不像一般蔥油餅是用“煎”的。內餡蔥料也頗多,好吃,所以一下子蔥油餅就少了半張,沾不沾醬油都好吃,這道菜超推薦。

 

但是…也是由於其製作方法,吃到後來蔥油餅冷掉時,整個油味就浮上來,越吃越膩越吃不下,只好實施配給制度搭配沾醬油增添酸味比較容易入口來服用,開始覺得這是一場電視冠軍的拉力賽。建議:算好食量不要點太多,要趁熱吃,冷掉會覺得很油(我們沒有試過外帶再微波或烤箱加熱之後口感會不會回復)

IMG_5772.jpg 

高麗菜水餃,一顆4元,普通,沒有特色,所以不用特別點來吃,但是可以消減一些蔥油餅和魯味小菜帶來的油膩感。

IMG_5771.jpg 

另一道名菜,雜不囉唆,我點了豬耳朵(110,選一塊用秤的)、豆乾(15元)、海帶(15元)、鴨胗(30元?)還有鴨腸(抓一把用秤的),加蔥末和辣椒炒成一盤雜炒出現了,大約200出頭吧!忘記確實價格了。以完全不吃辣的我來說,剛入口微辣,但是還可以接受,頗下飯,會很想端碗白飯來配,魯味的味道有進去,加上炒香,所以蠻好吃的。

 

但是…吃到後來,同樣的問題又出現了,太油!!!把堆得尖尖的魯味山頭吃掉後,輪到山腰及底部,油膩感就出現了,底層盤子也可看到一層流動的油,於是我們只好又實施配給制度…(最後還是吃不完,跟店家拿個便當盒裝起來外帶)

IMG_5774.jpg 

酸辣湯,有分尺寸(大中小),我們這碗應該是80元中碗的(後來算錢才知道80元,因為點菜時只跟店員說一碗,店員大概會依照我們的人數去選擇大小碗吧!),蛋絲很細,料也還算豐富,該有的都有,酸味很調得很恰當,好喝,尤其被蔥油餅和雜不囉唆的油料攻擊下,喝口酸辣湯真是讚!這道菜也推薦。

 

看到隔壁桌上擺滿滿的各式熱炒和炒青菜,我們實在沒有戰力嘗試,除非下次湊到足夠的人馬,才有辦法吃其他的菜色。付錢的時候,櫃臺窗口旁貼有一紙張,上面有小小的價目表,除了點的炒魯味之外,價格都有列在上面可知道哪道菜多少錢囉!這樣三人吃了500多,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