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1.12月

地點:聚,北海道昆布鍋

內容:還是火鍋

 

之前就答應小白要一起去吃聚(王品系列的火鍋餐廳),但是一堆事情卡住,終於橋出時間,又是在一個冷氣團來臨的時後吃火鍋,每次我訂好吃火鍋,冷氣團就來報到,實在有神準啦!

套餐分為兩種價位:340+10%與540元+10%。差別在於540套餐的主菜和甜點可選擇性不同,蔬菜盤比較豪華,還有多一道開胃菜和水果

牛奶狂的我,不管怎樣先選牛奶鍋底,考慮到份量,我選340的套餐,小白想畢其功於一役,則選540的套餐。 

IMG_8010.jpg

 

蘿蔔泥醬油和芝麻醬,芝麻醬沾肉很適合,可是我點的是魚頭耶~ 

IMG_8013.jpg

 

小白的開胃菜,有一粒圓滾滾的糖心蛋。不過我自己現在很會煮糖心酒蛋囉! 

IMG_8015.jpg

 

左邊:小白的北海道昆布湯。據說以北海道昆布長時間熬煮,充滿大海的滋味(瞬間小當家要上身了),搭配海鮮或肉類都很適合。我喝一口的感想:嗯~非常清爽的昆布湯。

右邊:本人的昆布牛奶湯。昆布湯再加入牛奶、枸杞紅棗等香料,適合秋冬品嚐。我喝一口的感想:有一種接近白醬,但又不是白醬,可是也不是以鮮奶當湯底熬的牛奶鍋 

IMG_8016.jpg

 

340元套餐的菜盤(精緻時蔬) 

IMG_8019.jpg

 

540元套餐的菜盤(百匯時蔬拼盤),蔬菜的種類和數量真的比較多,不過份量多也怕吃不完。 

IMG_8022.jpg

 

540元套餐的主菜:小羔羊。這不是我的,所以圖片僅供參考 

IMG_8023.jpg

 

主餐四選一:雪花牛、雪花豬、雞肉、海鮮魚頭。覺得牛奶鍋底和海鮮搭配正好,而選了海鮮魚頭,結果主菜一送上來才發現是鮭魚頭(點菜時忘了問),還送了一小疊米酒,煮魚頭時可去腥。除了那顆大魚頭外,還有蛤蜊、魚片和花枝等海鮮,更妙的是還附了薑片,雖然覺得可能不太搭配,我還是把薑片放進牛奶鍋裡煮了。

IMG_8025.jpg

 

然後變成牛奶薑湯 ㄟ( ̄□ ̄ )ㄏ幸好薑只有兩片,味道蠻淡的 

IMG_8027.jpg

 

豪華鍋的綜合季節創意拼盤,就是各種魚漿或肉漿製品囉! 

IMG_8028.jpg

 

三色魚麵,像三坨可愛的奶油花,小小的,高度大概7~8公分左右 

IMG_8034.jpg

 

火鍋、蔬菜盤、主菜盤和沾醬把桌子排滿滿的,下面那三個三角形,透明的那一碗就是米酒啦!

一直不斷續杯的梅子醋(冰) 

IMG_8039.jpg

 

三色魚麵,不知道不同色口感粗細有差特意設計,還是其實只是切口大小很隨機,反正那三坨擠奶油花袋的出口大小不同,以致於煮出來的魚麵粗細也不相同,黑色的還蠻像錦鯉大便(因為比較粗咩)

IMG_8043.jpg

 

煮好的魚麵,還沾著牛奶湯,吃起來就是魚漿製品的口味 

IMG_8049.jpg

 

煮熟的鮭魚頭,臉色有點死不瞑目的感覺,鮭魚頭蠻嫩的,雖然加了那碗米酒下去煮來去腥,不過牛奶湯本身大概就可以蓋掉魚腥味,而且後來牛奶湯和魚肉都吃不出酒味,在煮的時候倒是可以聞到淡淡酒味,簡單講就是聞得到吃不出來。其他海鮮如蛤蜊和花枝也都很新鮮,但吃到最後覺得鮭魚頭好肥好油好膩〒□〒,雖然知道這就是鮭魚的特色,但當服務生來問我感想時,我照實回答鮭魚吃到後來好油喔~(我內心奢望會有鮪魚頭啊 ( ̄﹁ ̄) 

IMG_8052.jpg

 

桂圓黑木耳釀,可以吃到桂圓味,但是黑木耳做成甜品吃起來怪怪的,不過黑木耳本身本來就是沒啥味道,只是咬起來脆脆的。 

IMG_8053.jpg  

 

桂花赤豆饌,其實就是紅豆湯啊!桂花乾就是灑在表面裝飾,這樣說來黑木耳那一道也有灑桂花。紅豆湯不會太甜,不過這兩道熱甜品都沒很熱,只是溫溫的,也沒很甜,我冬天就想要暖呼呼的熱甜湯啊~(因為小白快吃不下了,所以兩碗都是我吃掉的) 

IMG_8055.jpg

 

豪華套餐最後還有水果,而且那個“聚“字是用梅子粉灑出來的。 

IMG_8058.jpg

 

小白的生日禮,一粒大布丁,也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有點大顆的抹茶布丁,而且彈性十足,抹茶味淡淡的,而且是口感稍微偏硬的布丁。吃了豪華540元火鍋套餐的小白,此時完全喪失戰鬥力,逼我把那粒抹茶布丁吃掉,可是冬天又有冷氣團,我實在也不愛吃冰冷的食物(這讓我想到有次冬天我堅持要喝熱的布丁奶茶,店家也非常有骨氣的堅持不做給我,說是會完全溶解) ,反正最後我還是一勺一勺緩慢的大布丁吃掉,吃完順便打個哆嗦,剛剛吃完火鍋和熱甜湯的熱量好像被吸走了(難道這粒布丁有練吸星大法!)

IMG_8061.jpg  

吃完火鍋走出去,啊怎麼還是這樣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